野蠻任務其實主軸和馬達加斯加差不多,都是一群動物原本在動物園裡面生活

都有獅子長頸鹿,牠們都為了某種原因到了原野進行了一段冒險,最後回歸動物園

不過所謂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馬達加斯加花了相當多篇幅在獅子的內心掙扎

牠原本就是原野食物鏈頂端的掠食者,回到原野不得不面對自己尋找食物的問題

好幾次牠都差點對著自己好朋友的屁股咬了下去....但是野蠻任務....

我該說真不虧是迪士尼嗎?野蠻任務基本上還是走夢幻搞笑風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這種小事,片中唯一出現的獅子食物是在動物園裡出現的

而且還是特意弄成兔子形狀的可愛肉片....主角群從紐約自己開船到非洲

也完全不需要進食的呀!(不要問我為什麼牠們會自己開船XD)

然後主角群總共有五隻動物,不過沒有什麼戰隊感覺就是了XD

這五隻分別是主角獅子、好友松鼠、搞笑無尾熊、常識派長頸鹿、耍特技蟒蛇

常常會看見牠們做多夢幻式的誇張演出XD 總之故事大綱是這樣的

主角等人原本生活在動物園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主角是動物園的明星

但是牠的兒子卻因為吼聲不像爸爸那麼雄壯而感到非常的自卑

有天受到刺激跑了出去,結果陰錯陽差被送上了船,主角等人為了就牠

也追了上去,到達原野叢林之後牠們又走散,而這時候大家才知道

原來主角之前說牠真的在原野生活過都是虎爛的,牠其實出身馬戲團

根本是隻飼料獅、紙獅子呀,但是主角最後還是鼓起了勇氣

打敗敵人,救出了伙伴與兒子,然後大家一起快樂回動物園去了

劇情主要的重點就是在描寫主角的父子情,以及動物之間的友情

喔當然還有動物們誇張式的演出,以及一些歡樂搞笑部分。

接著我要講這部片子兩個讓我很欣賞..或者說觸動到我感性的橋段

第一個地方是主角在叢林裡面尋找兒子的時候,牠想要發揮本能

聞出兒子的味道,然後就會有神秘耳語在牠耳邊響起

而且路上還會有樹莫名其妙的變成彩色指引牠方向....

我一開始看到這演出覺得很讚,利用視覺與聽覺來演出很難言喻的嗅覺

後來發現松鼠也看得到也聽得到時就開始覺得奇怪了

之後才公布答案原來是變色龍在暗地裡幫獅子....馬上就讓我覺得遜掉了 ORZ

不過搞笑度有提升就是了,至於第二點則是這電影的反派很妙

老實說按照常識,獅子應該比較適合當反派吧?

站在食物鏈頂端的強者,擁有尖牙利爪的掠食者,擁有絕對的力量

但是這部電影的主角是獅子,那反派怎麼辦?我告訴各位

反派竟然是草食動物牛羚呀~!XD而且表情還故意弄得很壞的樣子!XD

總之牛羚的首領不願意再被食物鏈頂端的獅子肆意獵殺

牠想要從被獵食者成為獵食者,想要反抗這天定被殺死吃掉的命運

所以牠命令兇惡的牛羚群去抓主角父子,因為牠執拗的相信

只要吃了獅子的肉,牠們也可以從被獵殺者變成掠食者!XD

(對,就像變色龍說的一樣,我也覺得牠瘋了XD)

而且牛羚的基地竟然還建在一個長的很像末日火山的地方....

另外牛羚首領也是十足的反派角色呀,然後最後最後果然也被手下背叛了XD

另外我在想是不是米國人的腦袋與思維方式都差不多呀

不管是馬達加斯加、冰原歷險記二、野蠻任務都一樣(依照我的觀影順序排列)

那種主角群裡面看起來沒什麼戰鬥力很像是吉祥物的角色

往往都會因緣際會然後被荒野中的蠻族(?)動物當成神在崇敬....

(馬達加斯加裡面的企鵝是很有戰鬥力就是了XD)

總之這部片子的誇張演出還蠻搞笑的,可以放鬆沒負擔的去看,也是可看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