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地長征的主角是八隻雪橇犬,不過看最後演出表會發現

實際上這八隻雪橇犬用了十幾隻狗演員就是了....

(話說回來我印象中迪士尼之前好像已經拍過一部雪橇犬相關電影了耶?)

劇情大綱是這樣的,人類主角在南極帶著博士去挖東西

因為博士不慎受傷了,人類主角和狗好不容易把他送回營地

為了治療博士也為了躲避風雪,營地內所有人類坐飛機後撤

但他們想回去接狗時,因為風暴已經太大,上面下令禁止進入南極....

因為狗們曾經救了自己的命,對人類主角來說牠們已經是伙伴

甚至可以說是疑似戀愛對象了..所以他一直自責,承受內心的煎熬

因為自己沒辦法回去救牠們....接著他就想盡辦法回去

至於狗,原本被拴的緊緊的,不過牠們也不是白癡坐以待斃

掙脫了狗鍊,自己打獵或者潛入別的基地儲藏庫翻箱倒櫃

想辦法要活下去,在過程中,八隻雪橇犬死了兩隻

最老的一隻大概真的覺得活夠了,寧願不動死在基地

另外一隻是不小心因為踏到不穩的冰層而摔死....

母隊長被海豹咬了一下,廢了一條腿,然後就不願拖累伙伴不再進食

差點就掛掉了,不過最後驚險撿回一條狗命

總之電影最後在博士的幫助下,人類主角等人回到南極

原本他們只是想回去確認狗的生死,但卻驚喜發現大部分狗跑掉了沒死在營地

而且狗聽見了他們交通工具的聲音,自動跑回營地來了

然後大家一起離開南極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去了(大概吧)

總之這部片的重點通通都在雪橇犬身上,因為我很喜歡狗

所以看這部片子裡面的狗,就會覺得可愛與帥氣兼備

而且片子裡還會示範雪橇狗各種常用隊型以及其用途喔

像是一般常見的長方型陣就是速度比較快

求穩定安全的話就用扇型陣,如果駕駛員快要不行了

就把一隻領隊狗放前面一點,然後就可以開啟狗狗自動巡航模式回基地!(誤)

老實說我看的時候突然有一種人類主角其實在玩皮克敏的感覺XD

另外本片還稍微提供了大家幾個極地求生小常識喔

首先,在極地記得沒事要拿根棍子探探路,免得踏到不穩定的冰層

博士就是這麼摔斷腿的,其中一隻狗也是這麼掛掉的 囧

然後萬一不小心摔進冰層裡面的超冷冰水,記住要保持冷靜深呼吸

並且想辦法黏在冰塊上等待救援,因為凍死會比溺死來的慢 ORZ

然後接著我想說一些我個人的小感想,首先我得說這電影裡面的雪橇犬

會不會精美的太過頭了一點呀?!按照電影的說法,狗們被拴了四天

然後才有所行動,那這段期間牠們吃喝拉撒怎麼辦?!

好我勉強相信牠們用吃雪來代替喝水好了,那食物怎麼辦?

還是雪橇犬真的都這麼神可以餓了三天(我就相信人類離開前有餵飽牠們好了)

然後還可以精神抖擻的去打獵?!我覺得更神的是雪橇犬都睡在雪地中

人類還在的時候就算了,那時候氣候明顯比較緩和

但是人類走了以後牠們面對的是南極二十五年來最強的風暴呀~!

牠們竟然還是睡在雪地中,那晚上到底是零下幾度呀....

有時候早上起來連頭都被雪埋住了耶,牠們要怎麼呼吸呀?

還是雪橇犬真的就是這麼精美?那我也想養一隻呀~(在亞熱帶沒啥用就是了XD)

然後還有一件事我也覺得很神奇,為什麼冰層上會莫名其妙冒出一隻小型鯨魚的屍體?

然後狗發現這天上掉下來的食物要去吃的時候竟然還會從屍體裡面鑽出一隻海豹 ORZ

總之這隻海豹一應算是這部電影的反派就是了,因為牠還咬了隊長一口

害她差點送命,而這段讓我繼哪裡呀傳奇之後再度見識到迪士尼電影不見血的功力

全片唯一噴血之處是一隻雪橇犬不小心跑到受傷需要包紮

其他不管狗怎麼咬肉怎麼吃抓來的鳥,嘴巴上一定是一滴血都看不到

就連圍毆海豹的時候也是一滴血都看不到呀!我該說真不虧是迪士尼嗎?囧

總之算是一部可以看的片子,不過主要賣點其實就只有雪橇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