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夜叉  

 

 

 

先前我雖然有在看犬夜叉,但一直看得有一搭沒一搭,

 

最近終於趁著每天中午看一本斷斷續續慢慢地看完了,底下一點感想:

 

 

 

一、奈落:糾纏不清沒完沒了的最終大頭目

 

1.這奈落真的是殺不死的小強,我印象中大概從第5集開始吧,

 

奈落就一直在興風作浪、無謂生事,然後就這麼一路打到56集完結!

 

而且過程中很多小王、小反派其實都是奈落生出來的分身、切下來的肉塊,

 

或者是受到他利用、煽動、操縱、邪化的馬前卒,從這個角度來說,

 

犬夜叉還一直都是主線非常明確,除了犬夜叉、阿籬、桔梗的三角關係之外,

 

就是跟奈落之間永無休止幾乎毫無間斷地對抗。

 

2.奈落實在是個很方便的反派魔頭,沒敵人了就生一個分身出來打,

 

我印象中從頭到尾他大概至少有十個左右的分身吧?

 

但是方便歸方便,我總覺得他的分身背叛率也太高了吧?(笑)

 

第一個分身神樂就想背叛他取得自由,

 

第二個分身神無雖然幫了他很久,但最後也反叛了他,

 

然後無雙(鬼蜘蛛之心)放出來後發現無法控制又急急忙忙回收了,

 

分出心臟(白童子)最後也是背叛收場,難怪奈落會那麼孤僻了XD

 

 

 

二、出場越久洗得越白(?)

 

1.神樂一開始視人命如草芥,還操縱人類屍體襲擊犬夜叉等人,

 

結果最後主角群不忍心對她痛下殺手,她也幫助琥珀逃走,

 

然後臨死之前畫得特別正,還讓她見到了內心暗戀的殺生丸。

 

2.鋼牙也是一開始殺人如麻,結果後來變成良牙型角色(?),

 

還特別替他畫了一把專用武器,雖然很遺憾沒參加最終戰,

 

但至少也是保住了一條小命沒領便當XD

 

3.琥珀在劇情中段一直是處於「接受」奈落洗腦的狀態,

 

後來也是一副隨時可以豁出性命除掉奈落的模樣,結果最後吐便當成功XD

 

4.神無當了很久的反派,但犬夜叉跟她真正正面對決的時候,

 

其實處處手下留情,最後她死前也提供了阿籬情報。

 

5.殺生丸我個人覺得應該是高橋留美子私心最偏愛的角色吧(笑),

 

畫得比犬夜叉還美型,根本是妖界高富帥代表,

 

一開始看起來是反派還被犬夜叉砍掉左手,結果後來幫了主角群不少次,

 

還創造了冥道殘月破、臨陣提升恢復左手取得專屬武器爆碎牙,

 

最後跟犬夜叉也算是握手言和了,變成單純的傲嬌美型大哥XD

 

6.桔梗一開始復活的時候搞得一副充滿怨念的樣子,

 

目的就是要讓犬夜叉陪她一起死,結果後來沒幾集就幾乎恢復為生前的聖潔巫女,

 

嘗試用自己的方式除掉奈落、淨化四魂之玉,

 

也跟主角群有過多次合作,最後還救了琥珀的命。

 

 

 

最後還是得說,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高橋的搞笑詼諧作品,

 

例如福星小子、亂馬1/2,犬夜叉雖然也會不時穿插點搞笑要素進去,

 

但畢竟主線是跟奈落以及其他妖怪之間的正邪鬥爭、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激烈戰鬥,

 

再不然就是犬夜叉、阿籬、桔梗之間糾結的三角關係,

 

我還是比較喜歡其他幾部相對比較「清爽」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