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這章的內容,我想有三點可以稍微補充或思考一下。

 

 

1.關於刺客捨命一擊的特性

 

 

512章曾有過這樣的描述:「捨命一擊這個技能,消耗的不是角色的法力,而是生命。刺客將生命像法力一樣燃燒,做出這不顧一切的一擊。只要命中,其所付出的生命,會完全無視對手的防御轉化成傷害。也就是說,哪怕是手無寸鐵的一個刺客,只要用了捨命一擊並擊中對手,也可以保證做出至少等同於他燃燒掉的生命的傷害。」

 

 

­而使用這招後會有怎樣的後果,同一章也有說明:「這捨命一擊之後,一定時間裡無法使用藥劑,也無法接受任何補充生命的技能的。否則一邊磕著藥,一邊享受著牧師的按摩,一點風險都沒有地用出這樣變態的攻擊,那未免太安逸了點。捨命一擊的奧義,那是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意境。荊軻刺秦的時候可沒給120提前打招呼給自己鋪後路。」

 

 

所以先前職業賽事中,三零一隊白庶能夠讓使用完捨命一擊的楊聰保住一命,確實是不簡單。而這個無法補充生命的時間有多久,先前好像沒有交代過,因此君莫笑要在百花撩亂的炮火下撐多久才能回血,我也不知道,只能說沐雨澄風能不能限制住百花撩亂的行動,應該就會決定君莫笑是橫死當場還是能保住一命。

 

 

2.君莫笑是怎麼用出捨命一擊的?

 

 

749章中,葉修提到千機傘當時有九種型態變化:「最終可以擁有盾、戰矛、騎士劍、太刀、步槍、機械箱、法杖、東方棍、手杖這九種形態」,這裡面法杖是法師系的武器(特別是元素法師愛用),手杖則是術士的武器,只有這個手杖型態可以使用暗夜系職業的技能。

 

 

但在1384章中,千機傘的型態又有了變化:「而千機傘的形態,在50級成型時擁有盾、戰矛、步槍、太刀、戰鐮、法杖、忍刀、東方棍、騎士劍這九種形態,同時具備機械師的機械箱功能。」跟749章的描述相比,早期(例如77章)曾經出現過的聖職系武器戰鎌型態重出江湖,暗夜系的手杖則換成了忍刀,然後機械師的機械箱則從武器型態變成了附加功能。

 

 

同章又有描述,在這次升級中,還增加了三種武器型態:「這之後的提升,在形態變化上都延續著這種變化特徵。直至這一次,在從70級直接跳成80級的過程中,關榕飛成功再給千機傘添加了新的變化形態。在東方棍的拆解形態基礎上,千機傘可以再變暗夜系的雙劍。」至於另外兩種則是爪子與大劍。

 

 

最後升級的結果是:「最終十二種形態,劍系兩種、槍系一種、格鬥系兩種、聖職系三種、法系兩種、暗夜系兩種。分佈得也算是比較平均了。」暗夜系型態有忍刀與雙劍兩種,換句話說君莫笑可以藉此替千機傘加上兩種暗夜系打製技能。

 

 

然後1540章霸圖有統計君莫笑在第三戰使用過的打製技能:「“葉修在剛剛那場比賽中已經使用過的打製技能有英勇跳躍、毒針、地心斬首術、閃爍突刺、圓旋波動劍。”終於說起了剛剛結束的比賽,結果卻是以一種收穫的角度。尤其說到最後那個讓韓文清飲恨敗北的圓旋波動劍時,兩個人連眉毛都沒有動一下。」其中忍者的地心斬首術、刺客的閃爍突刺都是暗夜系的技能。

 

 

換句話說,君莫笑的兩種暗夜系武器型態,應該都已經各有一個打製技能了。所以我推測施展捨命一擊比較合理的方式,應該是換了一把武器吧。當然千機傘又偷偷多了一種型態也是有可能的啦,不過我覺得換武器的機率應該比較高吧XD

 

 

三、君莫笑與靈貓的交換?

 

 

1568章曾經有過這樣的描述:「昧光已經搖起了魔杖,四獸似乎已經聽到了主人的召喚,相互之間已經流轉起了元素之力,四色重疊,正代表著光暗冰火四元素的魔力,但是只一圈,連接起的四色光圈突然碎開。打斷!一記鎖喉。冷暗雷捏住了昧光的脖子,將他按在了山壁上,獸王四元素陣,被徹底打斷了。」當時昧光是要運用場上的靈貓、冰狼、雷鷹、小飛龍施展獸王四元素陣。

 

 

然後接著君莫笑卻運用這隻正在石不轉身旁的靈貓進行換位:「拳影中魔力似被擊碎,綻放得好似一朵花,與此同時傳出的是一聲貓叫,渾身漆黑的靈貓,被大漠孤煙這一拳轟得蜷成一團,飛出。什麼情況?特寫鏡頭下,所有人看得都無比清楚,君莫笑,變成了一隻靈貓?榮耀裡可沒有變形術,能製造出這樣變化的,只有一種可能。召喚師技能:換位。」

 

 

接下來職業選手群是推測靈貓是君莫笑招喚的,所以他才可以施展換位(不知道是打製技能還是低階技能)。但如果是這樣的話,昧光為什麼先前可以用這隻靈貓施展獸王四元素陣?假設靈貓是昧光招喚的,那君莫笑為何可以施展換位?難道同隊的招喚師之間可以共用彼此的招喚獸嗎?因為先前似乎從來沒有一支隊伍曾經出現過有複數角色可以進行招喚的狀況,所以只能等看看蝴蝶藍會不會做出什麼解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