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第26集封面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日文原名: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是一部愛情喜劇,總共有26集,作者是若木民喜。

 

我覺得這部漫畫很有意思,推薦給所有玩美少女遊戲的玩家,而且應該是玩得越多的玩家越會覺得有趣。

 

作者巧妙融入、運用、改編各種美少女遊戲的橋段,搭配主角桂馬不時出現的名(謎?)台詞,創造了一個既遵從又顛覆美少女遊戲規則與定律的世界。

 

然後本作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篇章:攻略篇、女神篇、過去篇,明明一開始其實沒有太多設定,但是作者卻一步步帶出背後龐大的世界觀、錯縱複雜的關係、以及許多伏筆,而且這些後設設定也沒有太過突兀刻意的斧鑿痕跡,有花適當篇幅經營鋪陳埋哽,所以能夠吸引讀者繼續閱讀,我認為這也是神知精彩的原因之一。

 

另外最後桂馬會選擇千尋的原因,我想也是作者刻意為之。因為千尋是所有女主角裡面,最「普通」、屬性最不明顯、也是桂馬唯一難以預測操控的一個女孩,換句話說,她也是最貼近「現實」的一個女孩,或許就是這個特質吸引了桂馬吧。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天理、步美、加農、大骷髏(的分身)就是了(被打)。

 

附帶一提,大骷髏(的分身)應該是作品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個角色,以一人之力對抗正統惡魔社的追兵,隱姓埋名孤軍奮戰了十年,終於與最喜歡的大哥哥重逢之後,卻要隱瞞自己的真實身分,只能旁觀桂馬和許多青春美少女耍曖昧、眉來眼去、玩親親,難怪脾氣會不好(爆),最後任務完成飄然遠去的身影也很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