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有些道具設定為要到一定偷竊等級才可以偷到,那盜賊指輪增加的偷竊等級,也會包含在裡面嗎?

 

答:也會算在必要等級中。盜賊指輪是偷竊等級+2,所以比如說限制偷竊等級要6才能偷到的東西,只要有練到偷竊等級4+2(盜賊指輪),就有機會偷到手了。

 

只是盜賊指輪至少要偷竊等級3才有辦法偷到,所以要先想辦法練出一隻偷竊等級3的角色才行。

 

 

二、如何練偷竊技能會比較有效率?

 

我提供一個我自己當時的練法,事前準備如下:

 

1、把一個能力值很高的角色轉職成盜賊,裝備遠程武器、反擊技能、且信仰不是L(我是使用主角,如果裝備增加TP累積速度的技能「ゲインTP」效率會更好。

 

2、一到兩隻殭屍或死靈,能力值最好沒有加過,除了射程5格以上的遠程武器外,不裝任何裝備。

 

3、進入一個出擊人數少的遭遇戰,壓低我方需要出場的角色,增加偷竊的輪轉效率。

 

然後我自己實際執行的流程如下:

 

1.進一個我方最多只能派出6名角色的小型遭遇戰關卡。(如果能力夠強,減少出擊人數也可以。)

 

2.先由我方主力清光敵人,只留下一隻敵方僧侶。

 

3.用我方角色包圍這隻僧侶,其中當然包括要練技能的盜賊。

 

4.只有裝備武器的殭屍或死靈,用5格以上的遠程武器攻擊盜賊,讓盜賊反擊藉此增加TP。(因為有被敵方僧侶除靈的風險,所以才在5格以外用遠程攻擊,避免發生悲劇。)

 

5.盜賊以反擊取得的TP去偷竊僧侶,之後就是流程45無限LOOP。(殭屍或死靈沒有其他裝備,即使被射倒也很快會復活,這樣可以增加輪轉效率。)

 

6.最後補充一點,使用這招可以順便練盜賊的種族學、武器學、屬性補正、格擋等等技能,甚至也可以順便增加種族忠誠度(殭屍或死靈被打倒時會略微增加該種族忠誠度),簡直可以說是一石多鳥啊!XD

 

 

三、偷竊居然會增加過關後取得的技能點?

 

我在以上述方式提升偷竊等級的時候,意外發現了一件事情:使用偷竊技能會增加過關後得到的技能點。

 

我自己的感覺是,有偷到東西似乎就不會加技能點,但如果偷竊後出現MISS訊息,那我可以肯定,這樣會增加該場戰鬥過關後取得的技能點。

 

這個現象在一般戰鬥中也會發生,只是因為每次能取得的技能點很少(疑似MISS一次只會加一點技能點?),所以平常應該不會注意到,但如果在同一場戰鬥中瘋狂偷竊的話,就會發現過關後取得的技能點遠超過平常該有的數字。雖然是個用處不大的小知識,不過還是給各位朋友作個參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