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強學生會長第一集封面  

 

 

這部漫畫日文原名為めだかボックス,主要就是描述主角黑神目高擔任學生會長,與她的青梅竹馬人吉善吉一起執行學生會事務的故事。我斷斷續續拖了頗長一段時間也終於是看完了,底下是我個人幾點感想。

 

1.真不愧是由西尾維新擔任原作的作品,字數比一般漫畫多了不少,以我的速度中後期一本單行版平均要看個五十分鐘~一小時才能看完,難怪我花了那麼久時間才看完XD

 

2.這部作品乍看之下是在以特殊能力(例如異常性、過負荷、風格等等)戰鬥,但我倒覺得最後根本就是在比拼嘴砲能力吧!XD越會解釋說明越會延伸想像越會虎爛能力的角色,往往戰鬥力也越強啊!XD

 

3.這部作品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角色人際關係變化很快,不是單純誰是誰的朋友、誰是誰的敵人、誰一直站在誰那邊,而是會隨著故事發展而有相當大的轉變,我覺得這也是一個相當有意思之處。

 

4.擁有超過一京個能力的安心院,或許是史上擁有最多特殊能力的角色也說不定?XD然後每次看到安心院一次施展一百個能力打爆對手的時候,我都有種忍俊不住的感覺XD

 

5.或許因為主角黑神算是個怪角色的關係吧,兩次人氣排行都沒有在很前面,被好幾個角色超越,跟她在作品中的設定截然不同呢(笑)。

 

6.跟前述的主角相反,原本應該是配角的球磨川禊倒是深受讀者歡迎,兩次人氣投票都獨占鼇頭拿下了第一名,跟作品中的設定完全相反(笑)。不過我總覺得球磨川前後角色設定差了不少啊,一開始明明搞得像個負面源頭兼大魔王,結果後期卻常常跳出來搞笑耍帥XD

 

7.我覺得作品前期最大的伏筆,也就是黑神球磨川等人的國中時代,實在有點交代不清的嫌疑。有些原本留下的伏筆最後似乎都沒揭曉,或是描述得很簡略,不知道是不是在小說或是動畫裡面有更完整的敘述,我是覺得國中時代應該可以乾脆搞個番外篇才對啊(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