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輪裡面有很多技能都會隨著使用次數或發動次數增加經驗值並升級,而且升級之後技能效果也會提升,除了最基本的種族學與武器學、屬性補正必練之外,我個人推薦以下幾個技能,最好也學起來並且往上練。

 

1.反格擋(アンチパリィ)

 

這個技能相當重要,中期以後敵方的物理職業幾乎人人都會裝格擋系技能,有裝備這個技能的話就可以大幅降低敵人格擋出現率,至於等級當然是練得越高越好,大概LV35以後的神殿指揮官格擋可都是LV6LV7起跳的……當然裝了這個技能也不保證敵方在關鍵時刻格擋掉我方致命一擊的神蹟不會出現,只是的確會讓敵方格擋的出現率降低不少,不裝恐怕會更慘XD

 

2.格擋(パリィ)系技能

 

在命運之輪的設定中,不管我方的物理迴避能力再高,敵方物理攻擊命中率最少還是有25%,無論角色能力練得多強,一定多少還是會挨上一些物裡攻擊,有學格擋類技能的話,總是可以降低一些風險;而且就算遭遇マイティインパクト、トレメンダスショット之類命中率強制百分之百的技能攻擊,只要裝備格擋類技能,那還是會有機會直接格擋掉,完全不會受到傷害。不過格擋要練到一定等級以上,才會比較有能夠派上用場的感覺,如果等級還很低或是角色能力值還不高的話,倒是可以考慮用迴避率UP之類的技能代替XD

 

總之我底下還是分析一下兩種格擋系技能的用途吧。

 

格擋(近接):推薦讓在前線硬碰硬的物理職業學,尤其是LV40以後大型怪獸貼身打人會變得非常痛,而且更麻煩的是集到TP就會放技能,有學近接格擋的話,還是能減少一些我方損失的。

 

格擋(遠隔):在遊戲前期中期,敵方的弓箭手相當難纏,特別是敵方剛全面換裝雷神之弓那段期間,弓箭手打人實在是又準又痛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有裝遠隔格擋的話還是能提高生存率的。另外如果常使用一些機動力高、但防禦力不是頂級的角色往敵陣衝(例如讓拔掉防具的卡諾普士衝最前面去救人的時候),往往會遭遇到敵方弓箭手的集火攻擊,這類角色學習遠隔格擋也還滿有機會發揮的。然後上述反格擋、格擋類技能,個人推薦可以考慮和武器學一起練,畢其功於一役。

 

3.偷竊(スティール)

 

偷竊雖然難練,但是可以偷到不少好東西,例如難以取得的裝備、轉職証、稀有材料等等,如果有打算深入鑽研命運之輪的話,偷竊可以說是絕對不可不練的技能,個人建議至少要練一個盜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