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命運之輪中,幾乎每一種武器都存在著必殺技,棍系武器也不例外;那麼常常使用棍系武器的法師類職業,練棍系必殺技有用嗎?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實用性不太高。

 

絕大部分的法師技能欄都可以裝冥想,TP基本上已經有地方花了,而且大部分的法師系職業絕對不會閒閒沒事跑去前線跟人家近戰職業正面對幹,躲遠遠的用魔法陰人就好,幹嘛跑去前線以己之短攻敵之長?頂多就是被敵方近戰職業貼身迎頭痛擊之後,拿棍系必殺技還以顏色而已,但這基本上也不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常規打法。所以法師系職業即使練出棍系必殺技,使用的機會應該也很少吧?

 

 

再來我們就要問了,棍系必殺技有用嗎?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棍系算是非常強力的必殺技系統。

 

首先,所有棍系必殺技都帶光屬性,而LV4可以學到的阿修羅連擊,是所有可以攻擊兩次的必殺技中,唯二可以靠TP補正攻擊力的必殺技!(另外一個是銃系必殺技。

 

至於LV8可以學到的トリニティパルス,更是超級恐怖的三次攻擊加TP補正攻擊力!應該是所有必殺技中能打出理論最高傷害值的一招吧?有很多近戰職業常用的武器系統,必殺技威力都還遠遠瞠乎其後呢,所以棍系必殺技絕非百無一用的廢招。

 

 

於是最後我們就要問了,那到底誰適合練棍系必殺技呢?

 

我個人是推薦卡裘雅的公主與主角的領主。

 

這兩個職業都可以裝備所有的棍系武器,不論是偏法系的棍、還是偏戰士系的棍,他們都能夠裝備,所以可以徹底發揮棍系武器的特長。

 

然後公主算是魔法戰士,可以裝備某種程度的重裝備,只要與隊友密切配合互相支援,在前線戰鬥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的,相對之下就比較有機會發揮棍系必殺技的威力。

 

至於領主那更是沒話說,可以裝備重裝備與高階近戰所需技能、甚至是各種魔法,只要技能搭配得宜,讓領主在前線浴血奮戰之餘,再一口氣用棍系必殺技結束敵手性命,應該也是一種其他職業難以達成的領主專屬特殊打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