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先前的奈良背包行,我又利用了某個禮拜六,展開我的比叡山背包行

這次我也是照例寫下我的心得經驗,一方面做紀念一方面提供其他朋友參考

其實照理來說,比叡山排一整天可能玩起來都有一點勉強

因為山上除了有延曆寺可以拜觀之外,還有一個GARDEN MUSEUM庭園可以參觀

不過我無論如何也只能排出半天給比叡山,所以在衡量情勢之後

我最後就放棄進延曆寺拜觀,而使這半天成為了比叡山交通工具體驗之旅XD

另外目前阪急電車出町柳站有發售組合套票,可以坐比叡山沿線各種交通工具

又可以進去延曆寺拜觀,實在是相當划算,可惜當天我是從大原直接過去

就沒機會使用這種套票了,然後這種套票通常是有時間限定的

如果哪天有機會去比叡山玩,最好先注意看看有沒有這種划算套票可以買

 

一、叡山ケーブル(軌道車)以及ロープウェイ(纜車)

我上下比叡山都是搭軌道車以及纜車,在此說一點簡單的體驗心得


1.上山的時候,軌道車右邊的View比較好,纜車則是左邊的View較好

所以如果有機會,當然要挑View比較好的那邊坐,至於下山,當然就是反過來了


2.如果有辦法的話,夏天乘坐時最好挑旁邊有通氣窗的位子坐

除了會比較涼快之外,也比較容易調整用相機拍外面景色的角度


3.抵達纜車的比叡山山頂站時

我拿的簡介上面介紹說附近有個「つつじヶ丘展望台」可以去看看

結果我真的找到之後,只覺得還蠻不知所謂的

遠望的View並沒有真的勝過其他展望點多少

在比叡山頂公路沿線看到的琵琶湖景致,都可以輕易幹掉這個展望點

結果為了這個可有可無的小展望點

我卻花了來多十分多鐘走過去,真是讓我覺得浪費時間 囧

 

二、比叡山頂巴士

接下來我要講的是搭乘比叡山頂巴士的心得


1.延曆寺分布得非常廣闊,在比叡山巴士中心、西塔、橫川這三站

都有可以拜觀的地方,如果不開車,恐怕只能靠巴士移動

另外除了上述三站以外,山頂巴士還會停東塔、峰道這兩站

不過會停東塔站主要似乎是因為這裡可以通到坂本ケーブル站

至於峰道那邊,則只有大餐廳與上人立像,對這兩個沒興趣大概就不用下車了


2.山頂巴士的票價不便宜,從山頂站坐到最遠的橫川站甚至要收760日幣

如果會在這裡停留一天,花個日幣800元

買張可以坐巴士坐到爽的一日FREE卷應該會很划算


3.比叡山頂可以眺望琵琶湖沿岸的景色,如果在坐巴士時也想順便看看的話

從山頂站往延曆寺方向時要坐右邊,從延曆寺往山頂站就是坐左邊


4.如果不是特定期間或者假日,延曆寺四點就會關門,算是相當早關門的廟

再加上山頂巴士的班次很少,平日有時甚至一個小時才有一班

而且也停班的非常早,所以在延曆寺各區間移動時,最好先注意巴士班次時間

尤其是最後一班的時間一定要注意,免得要離開延曆寺時沒巴士可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