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考慮放棄報仇嗎?

艾:難道您要我放棄我活下去的信念嗎?

?:報仇是空虛的,只會造成更多的悲劇而已。

艾:如果有人用不能想像的手段,奪走你的財富、你的未婚妻、你的青春、你的幸福,
將你的所有一切都奪走,只出於他的忌妒與貪慾。告訴我,您會不會跟我一樣選擇復仇?

?:他們每天都受到良心的折磨,夜夜無法安穩成眠,受惡夢的煎熬。

艾:若這些惡棍真有良心,那他們當初就不會進行這樣的陰謀了。

?:你現在的報仇,將奪走他們的家庭與許多人的幸福,
你忍心為了自己以前的仇恨,讓這些無辜的人痛苦嗎?

艾:那請您告訴我,誰又要來補償我失去的時光與一切?
誰又會憐憫在獄中被關了十三年,孤獨與土牆作伴,
失去所有情感與溫暖的我?您光會同情惡棍,又是否曾想過,
那些被惡棍踐踏與陷害的善人,是如何活在絕望泥沼中的?
又是如何咬牙苦撐過來的?若您真有心的話,
為何當初不阻止那些惡棍陷害善人?為何不勸阻那些惡棍的忌妒與貪慾?
事到如今您卻向我說這些,要我原諒那些人?這世間有這樣的道理嗎?

?:............

艾:若您選擇原諒惡棍,那我只有投身於惡魔了,至少他會給予我復仇的力量。
您那偽善的天堂,我想最適合您現在在保護的那些惡棍進去,
我死後,就去適合我的地獄吧,反正我十三年前就已進去過了。
永別了,仁慈、人道、情感,還有我曾尊敬的您,現在,我要投身於復仇的火燄。



上面是我的腦內補完,我總覺得在艾德蒙˙唐泰斯正式成為基督山伯爵之前
心裡恐怕也是曾經受過煎熬的,但他最後仍然放棄了曾相信過的教誨,選擇了復仇
老實說這篇也算是我對動畫版的一種反對吧,我動畫沒仔細看
但從動畫選版擇以亞貝爾為主角、還有從他說過的話
還有基督山伯爵最後領便當這幾點來看,我想動畫版應該是不贊成報仇的吧?
但我得說,我認為艾德蒙˙唐泰斯有絕對的動機與立場去復仇的
哪有正常人受到他的遭遇,而又得到了報仇的能力之後,會不去復仇的?
如果這種情況還鼓吹不報仇,要原諒那些惡棍的,我認為根本搞不清楚情況
而且為什麼他們不來譴責當初那些惡棍所做的壞事呢?!
如果不懲罰這些惡棍,那以後大家通通都來做惡棍就好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