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來介紹一下PS2版的所有隱藏要素:

◎二十個特別編輯武將和四個追加的劇情

要得到四個追加劇情的話必須要去破全國模式
只要在達成以下條件的狀態下破關就會得到追加劇情
(注意,不能藉由同盟方式統一全國,必須消滅全部大名才算)

一、成為征夷大將軍:應仁大轉封(假想劇情,大名位置亂換)
二、成為關白:六文錢戰記(假想劇情,真田幸村是主角,他在大阪當大名)
三、開發出全科技:長筱之戰(史實劇情,信長和武田勝賴是兩大勢力)
四、以信長玩,沒成為將軍也沒有成為關白,也沒有以同盟方式統一
最後達成天下布武的霸王結局:天下布武(史實劇情,信長剛攻下美濃)

接著我們來介紹一下PS2版二十名特殊編輯武將的取得法好了
玩家選擇地方模式時,會發現全國地圖被分成六塊區域
每統一一塊區域,就會追加一名特殊編輯武將
至於其他十四名特殊編輯武將都是要靠挑戰模式才能開出來
第一次通過四星難度挑戰關卡時會追加四名(此為個人推測)
將全部挑戰模式都過關的話會出現剩下十名(這個我很確定)

然後為了要得到所有的隱藏編輯武將,我開始進行挑戰模式的攻略
在攻略前我有先去找些參考資料,但我發現網路上似乎沒有中文版的攻略
所以我就去參考了日本強者的攻略過程,底下是我主要參考的兩個網頁
http://www.koei-game.com/nobu12/index.php?FrontPage
http://www15.ocn.ne.jp/~totitoti/sangoku/nobkcmode.htm
他們讓我的攻略過程順利不少,有興趣玩挑戰模式的玩家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我在攻略過程中發生了一些和日本強者不一樣的、有意思的狀況
不寫出來好像有點可惜,而且我想如果寫出攻略後
還可以順便服務一下不懂日文的玩家,所以就自不量力野人獻曝一番
也來寫一個挑戰模式的攻略過程,希望可以給其他的玩家做參考

挑戰模式有幾個特點,首先是玩家在每個關卡裡擔當的大名是固定的
而且遊戲目的不是全國統一,而是在一個短暫期間裡完成特定的任務
而且因為並非是長期戰的關係,在玩法與思維上也會與全國模式不大一樣
挑戰模式比較慘烈的是不能記錄,所以玩家最好做什麼事情都先想想再動
我一開始玩的時候就一直以為自己可以隨時讀檔所以幹了不少衝動的蠢事....
最後在底下解說一下挑戰模式攻略的凡例:

關名:挑戰模式的關卡名稱
星數:即難易度,一開始一顆星,最後最難是四顆星
擔當大名:玩家使用哪位大名從何時開始進行遊戲
目的:在哪個時間之前要完成什麼目標
思考與試誤:個人對每關挑戰模式的觀感,並且提出我攻略過程曾犯下的錯誤
攻略過程:前面的關卡因為簡單會寫的比較簡短

下篇開始進行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