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打算採用百分比方式來分析各種我想到或聽過的可能劇情走向,來個一覽無遺一網打盡(笑)。

 

一、興欣真的買來海無量

 

把海無量買來之後,又有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1.找一個人來使用海無量。可能性:20%

 

因為1128章有特別提到葉修以前跟氣功師老戰友合作愉快,所以這個選項的可能性上升不少,然後我覺得不太可能挖以前的老骨頭出來當操作者,倒是把1126章提到的、在呼嘯有志難伸的郭陽挖來操作的可能性相當高,畢竟郭陽也是葉蘇以前的隊友,而且先前嘉世跟葉修對著幹的時候,就連張家興都曾經加入過五人圍勦團,但是我印象中郭陽卻連一次都沒有參與過劉皓的反葉修大業,所以如果把他描寫成其實心中一直暗自支持葉修,因為不認同嘉世作法才在嘉世出局後第一個轉進其他隊伍,那他之後加入興欣也算是順理成章。但我對這想法還是有點疑問,首先是興欣已經有葉修、蘇沐澄、老魏、唐柔、包子、小喬、小手、莫凡這些性格形象比較鮮明的戰隊成員了,如果郭陽本身角色特質不夠強烈,恐怕很快就會被邊緣化吧;再來是郭陽畢竟也不是做善事的,雖然他可能不算頂尖選手,但興欣又要搞來海無量、又要招攬郭陽,財務面上頂得住嗎?

 

2.把海無量的裝備直接貼在君莫笑身上。可能性:15%

 

因為君莫笑穿什麼裝備都沒差、增加什麼能力值都有用,所以搞來海無量一身銀裝,對君莫笑來說無疑就是吃了大補丸,搞不好還可以靠裝備增加點氣功師技能,只是性價比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畢竟這終究還是作者說了算XD

 

3.葉修一人視狀況分別操作君莫笑與海無量。可能性:10%

 

我個人覺得這個機率比較低,葉修的確是全職業教科書沒錯,但他用君莫笑從第十區一路血雨腥風殺過來,當然是散人用得最為爐火純青;而且散人變化多端變幻莫測的通吃特性,正是興欣一路走來最大的優勢之一,葉修(甚至作者)會自廢武功放棄這個獨一無二的特點,而改用氣功師嗎?我是抱持懷疑態度。

 

4.把海無量的裝備拆回材料,拿去補千機傘或其他銀武。可能性:5%

 

我覺得這個機率就更低了,真要稀有材料何必捨近求遠捨本逐末?用交換的應該比較可行吧?而且誰能保證從海無量裝備拆出的材料,是否真就合乎興欣的需求?

 

5.靠老魏獲得的加技能點方法強化海無量後,再轉賣賺一手。可能性:5%

 

目前為止作者沒有明確交代過老魏找出的方法是否還有效,所以這個可能性不是沒有,但是興欣當初賣技能點方案給輪迴的時候,應該是有簽過類似保密條款之類的東西,我總覺得這樣搞恐怕會違反合同條文……

 

二、興欣最後還是沒有買到海無量。可能性:50%

 

其實我覺得這才是機率最高的,其他戰隊也可以買海無量啊?他們當然也可以拿錢來向臨海戰隊競標啊?在這時候描寫一下草創的興欣戰隊因為家底基業不足,拿不出足夠現金只能忍痛放棄海無量,也算是表現了職業圈的其中一種面貌。當然可能也會有讀者覺得,如果到時候興欣還是很遺憾的沒有買到海無量,當初(也就是最近這幾章)幹嘛花那麼多篇幅討論海無量?我只能說,這也不是沒有前例可循,之前蝴蝶藍在第九賽季花了多少章節描述張佳樂跟霸圖戰隊的奪冠企圖心,結果最後也是被戲份相對來說少得可憐的輪迴(下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