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度過緊湊的奈良公園周邊、西ノ京、斑鳩行程之後,我有幾點小小心得


一、其實我在這一天衝完的十一座寺廟,有大有小

但基本上都是值得花更多時間好好參觀的

可是我在正式出發之前,就已經決定了以下這個方針:

「完全放棄要另外花錢參觀的部分」

主要原因在上一篇也寫過,我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待在奈良

所以我寧可放棄拜觀,把時間省下來,能多趕一間是一間

而且要另外付錢拜觀的部分,幾乎都是全程不能拍照的

反正過個幾年後我說不定就沒印象了,那乾脆把錢省下來算了XD

至於買紀念品或土產的行程,也是被我早早放棄了XD


二、我原本早上是想搭京都八點出頭出發的普通JR去奈良的

結果不小心沒搭到,只能改搭0849的快速,比預定晚了大約20分鐘才到奈良

之後在西大寺站轉近鐵橿原線的時候,又不小心換錯了車,多花了點時間

如果沒有犯這兩個錯,我今天應該會更有餘裕

搞不好在法隆寺那邊可以不用搭巴士的XD

不過多出來的時間,大概頂多只能拿來拜觀一兩座寺廟吧XD


三、奈良終究是比較鄉下的地方,我照著某本旅遊書的路線走

好多條路都是在鄉邊林間稻田環繞的環境下穿梭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