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獲得公司的研修機會,去京都地區住了大約一個月

我當然也趁此機會,利用周末去了不少周邊地區遊玩

而奈良正是其中的一個地方,我礙於行程安排,只能在奈良待一天

但是其實奈良有很多地方可以玩,多到出版社可以專門為奈良出一本書

所以我只能很無奈的採取蜻蜓點水走馬看花式的玩法

而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則是:奈良公園週邊、西ノ京、斑鳩的古寺巡禮

下個段落就是我的走法與轉車法,基本上我花了不少時間在坐車移動

然後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大熱天下不斷走路

因為一直流汗,沿途不知道投了多少瓶飲料來喝XD

不過總算是完成「奈良公園週邊、西ノ京、斑鳩」這個個人目標

在此記錄下來,除了做一個自己的紀念之外

也希望能提供有意去遊玩的朋友做個參考


1.京都站>>坐JR(大約八點五十分)>>奈良>>徒步至奈良公園週邊

在這邊果去了興福寺、春日大社、東大寺,也順便餵了鹿XD

然後這個春日大社的石燈籠好多,雖然還不到千本鳥居那麼驚人就是了....


2.徒步至近鐵奈良站>>搭近鐵到大和西大寺站>>步行前往秋筱寺>>西大寺

這樣就能湊齊東西大寺了XD


3.走回西大寺站>>搭近鐵橿原線前往尼ケ辻站>>步行前往應仁天皇陵>>唐昭提寺>>藥師寺

這邊就屬於西ノ京了,還可以順便看古墳

不過我還是覺得古墳遠看不過就是個座了很多樹的土丘就是了....XD


4.走到近鐵西ノ京站>>坐橿原線到近鐵郡山站>>徒步至JR郡山站

因為斑鳩比較遠,我也沒時間找最適合搭的巴士,坐計程車又貴到太不切實際

所以我就找近鐵橿原線跟JR車站最靠近的一站下車,改利用JR前往斑鳩


5.坐JR到法隆寺站>>搭巴士到法隆寺門前站>>步行至法隆寺>>中宮寺>>法輪寺>>法起寺

因為JR法隆寺站離法隆寺還有一段距離,再加上當時已經三點快半,時間不太夠了

所以就在車站轉乘巴士到法隆寺,然後接著就用步行方式一口氣衝了四座寺廟

從法起寺離開時,我原本也想搭巴士回車站的,可是附近的巴士站車非常少

最後我就索性花了二十五分鐘走去最近的JR車站大和小泉站

再一口氣搭回奈良、轉回京都,完成今天移動個沒完沒了的旅程

回到京都的時間大約是晚上六點半左右,真是過得非常充實的一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