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CHAOS路線的五名勇者以及其從者。

甦醒神光CHAOS路線的勇者與從者 


◎前言:

這是我一系列關於甦醒神光文章的最後一篇了

很感謝各位一路看過來的朋友(有嗎?)

希望之前的文章都成為讓其他朋友攻略更順暢的參考資料

而這一次要講的是我個人對這款遊戲的幾個不滿之處

跟攻略比較沒有關係,重實用的朋友建議就不用再看下去了

 

一、咒怨骸的咒炎射程問題(BUG)

雖然在狀態列表中咒怨骸的咒炎射程是寫兩格,但其實在咒炎介紹文中按△

就會看見咒炎的射程圖,然後就會發現咒怨骸的射程居然高達三格!

(我實際進行戰鬥時也確實發現在三格處進行攻擊時其實是會被反擊的)

我覺得這應該已經可以算是BUG了吧?!咒怨骸的咒炎射程應該要寫三格才對啊!

 

二、還是會被吸血的機器人

劇情中明明有提到說機器人這種從者是不會被蝙蝠吸血的

結果實際上進行戰鬥時還是照樣被吸不誤是怎樣呀XD

雖然可以腦內補完敵人吸得是機器人的動力能源

但我還是覺得機器人應該要有個HP吸收攻擊無效之類的特殊能力才對吧

 

三、協力攻擊屬性較特別的單位+對LAW路線協力攻擊屬性的疑惑

一般勇者的協力攻擊,找四名以上的從者施展時,都會附加上屬性

而通常勇者本身擁有較多哪種屬性的聖痕必殺技或魔法

協力攻擊所附加的就是那種攻擊的屬性

例如LAW路線主角會使用好幾種風屬性的聖痕必殺技

而協力攻擊會附加的也是風屬性

不過在兩條路線的角色裡面,還是有幾個例外

第一個是兩路線共通的冒險商,因為他的招式都不帶屬性

所以他的協力攻擊不管找幾個從者發都是無屬性XD

第二個是LAW路線的神樂師,雖然他也不具有帶屬性的招式

但是進行協力攻擊時還是附加上風屬性

第三個最妙,是CHAOS路線的女王

女王的協力攻擊附加的是水屬性,但女王一開始不會用水屬性魔法

甚至後來祈願事件中,如果每次都是選擇學習地屬性的魔法

那也可以讓她完全不會使用水屬性的魔法XD

另外如果分析兩條路線各勇者的協力攻擊屬性,就會發現

CHAOS路線的五名勇者,協力攻擊的屬性剛好分成火光風水土五種屬性

但是LAW路線的五名勇者,卻是風光水火風,風屬性有所重複

雖然兩條路線都會出現的卡天特也可以提供地屬性的協力攻擊

但我還是覺得很奇怪,明明CHAOS路線就設計得很剛好一人一種

那LAW路線寧願重複也要讓神樂師有風屬性協力攻擊的原因到底是?

 

四、前中期武器到了後期就買不到了

這點可能要請會習慣性收集各種武器防具的玩家注意了……

到了後期,前面的武器防具都買不到了,如果跟我一樣是收集狂的玩家

建議前中期的武器防具至少都要保留一個

 

五、超多的頭部飾品

到了第二輪要賣或者是合成頭部飾品的時候會變得很麻煩

因為上一輪的飾品都要繼承下來,所以排列起來會長長的一大排

我覺得應該要增加一顆按鈕就能夠換到下一頁或者是下一類飾品的功能

例如按一顆鈕就可以從君主的飾品換到騎士的,再一顆鈕就換到聖女之類的

而且剛好L2與R2的功能和L1與R1重複,都是換到下一種裝備的選單

要是我就會將L2與R2做成換頁或者是換飾品類型的功能

 

六、四屬性的魔法效果差太多了

雖然三級風屬性魔法威力修正全都略低於其他屬性的同級魔法

但是風屬性的三級魔法攻擊範圍,也全都比其他屬性的同級魔法要大!

以中級魔法為例,火系與水系的魔法攻擊範圍都是菱形一格而已

(只有土屬性的中級魔法攻擊範圍是例外的三X三格)

但風屬性的初級魔法就有菱形一格、中級魔法就有菱形二格的攻擊範圍!

聖痕大魔法更是非常誇張的菱形三格!和其他屬性的菱形二格相比真是大太多了

雖然有的時候也會有因為攻擊範圍太大而變得難用也沒錯

但整體說來攻擊範圍大這項特點,還是好處多於壞處的

我覺得這四屬性實在是差得太多了……當初他們為什麼會這麼設定呢……

 

七、唯一沒有專屬技能角色

這遊戲中每一個勇者或多或少都有一兩個只有自己才獨有的攻擊或輔助技能

但是唯一的例外就是白之賢者,她會用的所有魔法通通都有別的人會用!

我覺得至少也該保留一兩個特別的魔法或者是技能給她吧

好歹也是白色賢者,結果居然是所有的勇者角色中唯一沒獨特專屬技能的……

(雖然有專屬的無屬性魔法,但所有魔法系角色都有相似的魔法)

 

八、對LAW路線整體火力低落的不滿與建議

以下按照我的不滿度做排列:


1.樂師的奏樂大都是要有舞者在場時才能發揮效果的,對其他單位無法生效

所以在沒有舞者在場的狀況下他的功力會浪廢掉一大半

再來是看不出來INT對他的奏樂有什麼明顯的影響

使得INT對他來說成了一項很雞肋的能力值

我認為應該至少再給他一兩項奏樂特技是對所有單位有效的

或者可以用奏樂來攻擊,而且效果要是會受到INT影響的才行

這樣他在沒有舞者在場的狀況下也能以奏樂幫助我方

而且這樣子那些樂器加的INT造成的影響也才會看出來

也才會讓玩家有動力去收集較後期的樂器

再來就是他是除了冒險商之外唯一沒有聖痕必殺技的角色

所以到了最末期,跟其他的勇者相比火力會實在有點不太足夠的感覺

我個人希望至少隨便給他一招聖痕必殺技吧?


2.之前也說過了,白色賢者這個角色

是兩條路線所有勇者中,唯一沒有自己的專屬攻擊或輔助技能的

而且她的輔助技能其實不多,真是有愧「賢者」的名號

至少應該多給她點輔助技能然後讓她擁有專屬的魔法或者是特技吧


3.劍系騎士和CHAOS路線定位相似的刀系武士相比

雖然可以裝盾牌,但因為不能往斜方向攻擊,所以在前中期實在是相對難用

當然到了後期有絕離的白鎧護體,戰鬥中的表現也算是可圈可點

可是前中期都悶了那麼久……還是希望劍系騎士也能夠往斜方向打呀


4.聖女的光屬性魔法只有一級而且只能單體攻擊

所以就算光屬性是後期敵人的主要弱點

但有的時候也是會讓人覺得火力有點不太足夠

希望光屬性攻擊魔法能夠給到兩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