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危機重重

 

壹、攻略年譜:

1563年 二月 武田家壓制箕輪城滅長野家

1564年 二月 武田家壓制黑川城滅蘆名家

    五月 武田家壓制宇都宮城滅宇都宮家

    九月 最上家進攻防守薄弱的新發田城,武田家驚險守下

1965年 五月 武田家打下太田城

    同月 北條家偷偷勸降只剩鹿島港的佐竹家,佐竹家滅亡

1965年 七月 武田家壓制小高城滅相馬家

    九月 第一次武田家包圍網成立

 

貳、對話選錄:

這天,真田幸隆政風塵僕僕的趕去武田信玄的居所,打算向他報告一個新消息…

真田幸隆:「主公!有多間公司聯合起來抵制我們武田騎兵會社!」

武田信玄:「抵制?!怎麼回事?!」

真田幸隆:「因為我們武田騎馬會社近期業績成長快速,連續併購多家公司,」

     「雖然職員的工作量遠超過各公司平均值,但是待遇優厚,」

     「還有每年分紅配股,所以員工將士用命公司也一直持續發展擴張,」

     「這也使周圍各公司將我們視為最大威脅,打算聯手對付我們!」

武田信玄:「雖然這是一個危急的情況,但是我相信危機就是轉機,」

     「若我們能將士用命團結一心,一定能突破這個難關!」

     「哼哼,要來就來吧,我倒要看看是誰對付誰呢……」

在信玄充滿信心的激勵之下,原本感到畏懼的家臣都有如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但士氣高昂的家臣們並不知道,其實深知情勢嚴峻的信玄

內心明白這將是兵多將卻少的武田家即將面臨的一個最大難關

雖然並無絕對把握,也必須表現出領導者的樣子

 

參、心得感言:

一、我先略講一下攻略過程,在滅了上杉家之後

我就集結了躑躅崎館與深志城這段期間募到的兵馬

還有春日山城恢復的傷兵,從兩面夾攻滅掉了長野家

之後又從新發田城發兵滅掉了蘆名家,並一路下去滅了宇都宮家

在打宇都宮城時伊達家前來進攻黑川城,是電腦第一次主動往我進攻

不過信玄一回兵就輕鬆解決掉他們了,可是再接下來

最上家進攻新發田城的時候真的是嚇死我了,新發田城沒兵也沒人

我是從遠處派人帶騎兵快馬加鞭趕過去,才非常勉強的保住了新發田城…

二、這次打沒多久,很快的就體會到不舉用人才的好處(?)了

因為沒多少武將需要發薪水,而且隨著遊戲進展,我不但佔領的城愈來愈多

佔領的城還大都是電腦已經建設好的,加上我的譜代家臣也愈來愈多

所以錢很快就會快速累積起來,從此就不用再擔心金錢了

三、老實說我有點後悔當初定下滅國武將一律釋放這個條件了

我在這段攻略過程中,看過好幾次上杉謙信、長野業正、齋藤朝信等人的名字

明明是在打些弱小大名,可是因為這幾個人的關係,我也打得並不輕鬆

消滅了一國之後,有時下一國的武將名單上他們又是榜上有名……

保安~保安~可以這樣讓人一來再來一來再來的嗎?!囧

四、這次攻略速度明顯比較慢,因為很多人才都去進行基礎建設

或者去幫忙蓋騎馬學舍與開發技術了,我當時總共也只有24個武將

因此必須好好分配人才才行,當然我最慘的還是第一次包圍網成立時

以前玩的時候,通常第一次包圍網成立時我都已經設了軍團

而且還有許多武將,所以擋起來也不算特別難

但這次各國一起進攻時,真是搞得我手忙腳亂心跳加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