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永和美麗華把這部電影和哪裡呀傳奇綁在一起
我大概是不會去看的,不過二輪票的錢都付了,我覺得不看白不看..
之前我完全沒注意過這部電影,也沒看過相關報導或討論
主要演員我只也認識演妹妹的卡邁蓉迪亞茲....
總之這是一部人情劇,主要角色是一對常常吵架的姊妹
這兩個女人不論是生活方式還是人生目標都天差地遠
曾經互相傷害過彼此,並且互相對對方做出了無法挽回的事情....
但是情感的羈絆還是存在於這對姊妹之間
而劇情接著慢慢帶出其他角色,在人生的轉折點
在情緒上的黑暗期,他們各自遇上了重要的人
姊姊找到一生真愛,找到了讓她快樂的工作
妹妹跑去找外婆一起住,也找到了讓她有成就感的工作
從外婆這裡也牽扯出別的劇情,因為從前的爭執
她們的父親一直不讓她們知道有這個外婆的存在
但是最後,她們終究與外婆相認了,在姊姊的婚禮上
她們的外婆與父親也終於能放下心結體諒對方當年的心情了
總之這部電影描寫了這群家人間情感的轉折變化
互相的扶持與體諒,不可免的爭執與互相傷害
但最後她們還是在自己的生命中找到出口,因家人這個名詞牽繫著
主要角色的姊妹也有所成長並做到一些人生實現
負責擔任壞的莫名其妙的惡人角色的是她們的後母
我想大概是篇幅不夠的關係,只能安排她單純當個反派
(是的,至種人情劇也是會有反派的XD)
沒有辦法演到後母和她女兒放下心結的戲份了(應該有吧?)
這是一部有點溫馨有點讓人刺痛又有點讓人想哭的電影
我不敢說很好看,不過還有看一看的價值就是了

最後順便說一下片名由來好了,姊姊在律師事務所工作
工作壓力非常之大,她用以排解的方法就是拼命買鞋
「因為買精品(還是衣服去了)太貴,吃東西會發胖,但買鞋讓我愉快」
可是她上班的地方完全不能穿這些鞋子,所以鞋子都很辛酸收在櫃子裡
當性感時尚的老妹去借住她家時,很自然的就拿去「借用」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