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看更新的朋友都知道,出乎大部分讀者的意料,輪迴已經擊敗霸圖,贏得榮耀聯盟第九賽季的冠軍。 當然職業競技本來就是最看重結果的,不管累積多少辛酸、花費多少心血,許多頂尖選手就是永遠與冠軍金盃擦身而過,作者這麼寫也是無可厚非,甚至毋寧可以說是比較符合現實生活的。

但是我覺得就一部小說來看,作者先前花了那麼多篇幅鋪陳張佳樂是下了多大的決心、背負了多大的罵名、犧牲了多少東西,還有霸圖四大天王又是如何集結成軍的,甚至就連第五人秦牧雲都不忘在1071章「霸圖新秀」中加以描述;相對於花了這麼多時間心力描寫霸圖的故事,輪迴在新賽季卻幾乎少有出場,藍雨、微草、呼嘯等隊伍得到的描述都還比較多,結果最後卻是前面寫得那麼悲壯艱辛努力的霸圖老將們,撞上年輕力盛(但卻戲份極少)的輪迴而後粉身碎骨,如果前面有多花些篇幅描述輪迴的強悍與志在必得也就算了,但在描述不足的情況下,難免給人一種突兀的感覺,也無怪乎(包括我在內)的許多讀者會有反彈的情緒。

我原本想寫篇霸圖獲勝的同人,但是礙於最近幾天工作纏身,而且寫了也沒人想看(笑),所以決定把想到的幾個點子寫出來當作我已經寫過了(爆)。

1.張佳樂的決心與瘋狂,不解釋。(下略三千字)

2.老韓的轉型。之前還鋪梗說只有葉修發現老韓轉型,結果還沒看出怎麼個轉型法,就已經被輪迴轟敗了是怎樣,如果要寫同人這當然也是一個要好好發揮的梗。

3.秦牧雲的發揮。拜託,之前還特別花了半章篇幅陳述,秦牧雲應該不只是一個沒有反應的路人吧?要是我大概會像底下這麼寫:

周澤楷,一個目前在榮耀中,聲勢最如日中天的大神。

他是所有隊伍遭遇輪迴時,無法迴避卻又沒有解答的終極難題。

專人看管、貼身伺候、多人圍攻、遠程騷擾、近身糾纏,各支隊伍用盡各種方法,卻始終沒有辦法限制住他的發揮。 他的表現始終趨近於無懈可擊,一次又一次以個人的力量扭轉輪迴整支隊伍的情勢。

無解。所有隊伍,最後都只能得出這樣的結論。

然而真的是這樣嗎?他們派出專人嚴加防守,卻始終無法阻止周澤楷的發揮,只是因為周澤楷真的是如此的完美無缺銳不可擋,還是因為他們的決心不夠堅定?付出的代價不夠徹底?

他們或許會在賽前對周澤楷做一些重點式的準備,但他們又會花多少時間在這單單一名選手身上?他們是不是花費了更多的心力在對整個年度賽事的準備上?

當有人願意花費一年時間,只專注於研究一名選手的打法,那麼他將會獲得什麼成果?

這個答案的見證人,就是秦牧雲。

當霸圖在一年前開始計畫向總冠軍發起衝擊時,他們就已明白,周澤楷會是他們冠軍路上必須去面對的最大阻礙,所以一早開始便在尋找一位擁有不錯身手,而又願意做花一年時間單單研究一名選手這種事情的人。

而現在眼前的景像,證明他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無論角色實力還是個人技術,秦牧雲當然遠遠不如周澤楷,但他卻可以讓周澤楷十分難受。因為秦牧雲比周澤楷還清楚,他下一步會做什麼,而接下來又該如何去箝制他。

這一年來,他看過無數次周澤楷的視頻,練習過無數種對抗他的方法。他除了必要的團隊練習之外,幾乎都是在進行對付周澤楷的針對性練習,他無須思考該如何應付其他隊伍,因為他的另外四個隊友,已經足夠讓霸圖取得絕對性的優勢。

霸圖就是藉由這一年期間,四名大神級選手毫不間段的強勢發揮,讓他們獲得聯盟中唯一一位有辦法限制周澤楷的選手,也促成了現在霸圖對輪迴佔優的局面。

霸圖會不會在季後賽中遭遇到周澤楷?會不會有其他隊伍突然全力發揮,阻擋霸圖通往冠軍的道路?這些問題其實都還是很有懸念的,這麼做無疑是一種賭注,但秦牧雲,這個在訓練營打滾了好幾年的選手,卻依然做出這種選擇,為這個不確定的未來投注他一年的光陰與心血,這種毫無遲疑的堅決,一往無前的氣魄,縱使難以展現在觀眾面前,也體現出了真正的霸圖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