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目前現有資訊來看,這件事還保有很多可能性,以下我試著列舉幾種我想到的可能走向。

 

1.嘉世放手一搏死中求活:

故意以求售訊息激化最死忠粉絲對戰隊的向心力,置之死地而後生,以求能渡過最艱困的時期,然後再重新打造俱樂部形象。

 

2.陶軒金蟬脫殼借屍還魂:

說是求售,反正就找個神祕買主來,只要運作得宜、媒體方面打發得當,陶老闆還是可以當個太上皇遙控掌握全局的。而「新老闆」也可以擺出一副要革除過往弊端、替全俱樂部帶來全新氣象、「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的姿態,好欺騙……呃我是說以此贏得粉絲大眾的認同。

 

3.真心誠意是玩真的要賣:

這又可以分成好幾種可能,把嘉世巨大基業切割求售的狀況這邊不討論,我想講的是打包出售。其實我覺得最有可能、或者說最好的買主,就是這個年度的資格申請隊。我記得之前有一章說過,這幾年來大部分的資格申請隊表現都不盡理想,甚至已經開始有人覺得這些隊伍拉低聯盟水準,以後需要做更嚴格的審核,那不盡理想的原因在哪?還不就是因為這些新加入的隊伍累積不夠,選手不夠強、裝備不夠好、材料不夠多、公會不夠大、其他人員制度不夠專業,嘉世的招牌現在的確是臭掉了,但上述這些硬體方面的架構與累積,嘉世通通都有,對申請隊來說,如果能繼承這些東西,無疑是直接在硬體方面打通任督二脈,再加上今年的申請隊作者完全都還沒有交代,所以大有可以發揮的空間;而且我甚至認為,這與其說是一樁併購案,不如說是整合經營案,到底是申請隊併嘉世,還是嘉世併申請隊都還難說呢,這其中金錢如何流動?是共同經營還是單純入股?這其中的操作在商業保密運作模式下,是不需要向讀者徹底交代清楚的(笑),所以我覺得頗好發揮。再來看看嘉世在這經營整合案中的得失,陶軒雖然要放棄許多自己辛苦打造建立的基礎,但是畢竟嘉世招牌已經臭掉,與其死巴著不放,不如放棄可以獨斷行事的老闆身分,而去當個合夥人,除了不動產大型設備等等比較難帶走的東西要另想辦法處理之外,只要跟新申請隊合併,大部分的軟硬體乃至人員應該都可以拉到新隊伍去,隊員們也不用擔心無法回到聯盟,只是換個新環境參加聯盟賽事而已,所以續約問題也會比較好解決,而陶軒那些過去的投資也從下一年賽季開始就可以替他帶來商業利益,但是某些全俱樂部只有一個位置的重要職務,恐怕就無法跟著到申請隊去了,例如嘉世經理崔立先生之類的(笑),當然陶軒給人的觀感恐怕也不會甚好,不過這點我相信他總是有辦法克服的(再笑);至於新申請隊的好處就跟我剛剛說的一樣,與嘉世合併,立刻在人員、裝備、公會勢力等方面有飛躍性的提升,再來就看要如何運用駕馭這些硬體了,而且甚至還有可能接收到一部分嘉世粉絲的支持,我相信申請隊的老闆絕對不會不去考慮這些事情的,當然也會有些人吃虧啦,例如申請隊原來的隊員,萬一現有嘉世戰隊成員真的全員空降,可能就真的得乖乖坐冷板凳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