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先看了小說版,憑小說版的書腰可以任場次享受早場價
所以我就殺去看了這部電影,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小說版比較好看
因為小說版比較不需要在意篇幅的問題,所以有很多描寫鬥智過程的篇幅
也有很多角色內心的描寫(特別是針對L的XD)
劇情轉折也較完整,不像電影版有一些場景說實在的蠻唐突的
不過我底下還是針對電影稍微說一些東西,要注意的是
要看這部電影最好是看過前作上下兩集,不然有些地方可能會很難懂吧

L:
依舊很帥,這一集算是學習如何帶小孩子的一集?
不過他拿著點心作成的花束卻被小六女生發卡那裡實在很好笑XD

F:
出來沒多久就領便當了 orz
老兄你有個F字母好歹爭氣一點呀~~~

K:
小說版很後面才宣布她是K
其實我覺的小說版那樣的安排比較好

N:
一開始看到那小男孩在牆壁上演算數學式子的時候
我就在想這小子不會之後要去華米之家吧
看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就在想這小子不會就是N吧
結果也確實如此,而且還是由L親自命名為N的
(Near,代表隨時身在需要幫助的人身邊)
電影版中的這個N是F送給L的禮物
他跟在L身邊親身經歷了他生命中最後的一個事件後
又由他親自帶到華米之家,還頗有一點世代交替的味道
我覺得算是電影版比小說版安排得最好的地方

二階堂博士:
中田秀夫一定是恐怖片拍太多了!
為什麼二階堂博士死掉的場景可以拍成恐怖片你跟我說呀~!?

二階堂真希:
演得還蠻不錯的,以一個國中少女來說算不錯了吧?

駿河:
出現的超級唐突的一個角色
不過看見小南的臉就會很想笑
就甘草角色來說算是相當成功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