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小弟先上一張自嘲圖鎮樓兼防劇透:

 

65

 

(以下會有大量FF7 Remake劇透,現在左轉還來得及。)

 

 

 

這篇主要是想回顧一下FF7 Remake主線劇情,

特別是與蒂法有關的橋段中,

那一段最能觸動我心裡最軟的一塊、最令我印象深刻。

 

 

 

當然以下這些橋段都令我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

例如蒂法請喝雞尾酒:

 

23.jpg

 

兩人跳車時讓人臉紅心跳小鹿亂撞的擁抱:

 

16.jpg

 

倒在懷中彷彿女孩般嚎啕大哭的蒂法:

 

19.jpg

 

神羅頂樓擔心克勞德安危而孤身折返,

 

24.jpg

 

說著「你可是(我的)英雄啊」的蒂法:

但其實最打動我的,不是什麼特別的動畫演出,

而是第3章、第4章那一連串的日常相處。

 

 

 

 


*金憨慢公威的蒂法

首先容我兜個圈子,就事論事,憑良心說,

我認為蒂法恐怕還不是很懂說話的藝術,

 

25.jpg

 

例如上面這張圖,克勞德送花的時候,

蒂法雖然嫣然一笑,但她說了什麼話呢?

「真意外,沒想到克勞德居然會送花。」

沒有感謝、也沒有什麼我很開心之類的回答XD

如果14章不走蒂法的決心事件,

玩家甚至根本不會知道蒂法內心有多重視這朵花,

以及她收到花開心之餘還特別去查了花語。

這邊收花的人要是換成艾莉絲大師

搞不好她又可以變出什麼戀愛金句了XD

總之我覺得這裡蒂法根本是靠正妹特權圓過去的,

不然我們把角色互換一下試試,

假設今天是蒂法或艾莉絲送情人節巧克力給克勞德,

然後克勞德只是笑了一笑,

回答:真意外,蒂法(艾莉絲)居然會送巧克力。

哇靠!克勞德還不被底下鄉民留言酸爆?!

 


Zack: 兄day 憑實力單身喔
Cid: 閃開讓專業的來~
Vincent: 同為肥宅魯蛇不忍噓
Red XIII: 肥宅魯蛇+1 幫QQ
Cait Sith: 可憐哪
Biggs: 抱歉只能給噓了
Wedge: 大哥你……
Rufus: 呵呵笑死wwwwwwwww
Rude: 巧克力不要就給我!
Reno: 友情幫噓
Sephiroth: 克勞德,你果然是屬於我的
Yuffie: 直男腦ZZZZZZZZZZZZZZ
Barret: 那個克勞德就是遜啦!

 


要舉我還舉得出其他例子,但不是本篇重點,所以就算了XD

 

 

 

 

 

*金憨慢公威但細做人金實在的蒂法

上面已經舉過實例,在主角群中,

蒂法實在算不上是能言善道,

只是很多時候,她選擇直接用行動表達,

而這也是第三章、第四章那些貧民區日常生活中,

最打動我的部分。

第三章剛下火車回到七號街時,

這時候還不怎麼喜歡克勞德的巴雷特,

立刻就叫克勞德趕快回第七天堂,

去蒂法那邊露個臉讓她安心。

 

27.jpg

 

透過其他人的嘴巴,讓大家知道蒂法對克勞德的操心,

然後即使時間已近深夜,她也怕你餓著問你要不要吃東西?

 

39.jpg

 

接著請大家回想一下,克勞德這時才剛來到七號街,

對他來說這是一個相當陌生的環境,

除了青梅竹馬蒂法以外他根本舉目無親,

從他一直對任務報酬非常執著這點來看,

我合理推測他手頭上大概也沒幾個錢,

而蒂法是怎麼幫他的呢?

直接幫他找好了住處,事先也跟房東打過招呼,房租全免!

 

28.jpg

 

然後這時候的克勞德剛採用1st Soldier這個新人設,

自以為背上有把大傢伙就可以態度囂張(笑),

蒂法在旁邊好幾次提醒他要與人為善。

 

31.jpg

 

同時也帶他到處認識環境,

並傳授他在貧民區的生存之道。

 

40.jpg

 

除了雪崩的任務報酬之外,她知道克勞德想做萬能工,

就勸他先累積人脈,工作事業自然會上軌道。

 

33.jpg

 

而且她不是只會在旁邊嘴砲而已,

立刻就運用自己的人脈帶克勞德去接案子,

你不知道地方?沒關係,我帶你去。

 

34.jpg

 

還一路跟在旁邊幫忙打怪、介紹克勞德給其他居民認識。

專案大獲成功時,她也跟著流露出喜悅之情,

 

36.jpg

 

後面章節克蒂巴三人在關閉貧民區的太陽時,

克勞德稍微表現出對四號街的好奇後,

蒂法也馬上接話,你有興趣的話下次我帶你去逛逛。

 

26.jpg

 

綜合上述這些演出真的可以讓人深刻感受到,

眼前這個女孩是真心誠意在為你好,

她為你帶路、為你介紹環境、幫你找頭路,

希望能幫你趕快適應這個地方,

知道你去做高風險的任務,她會為你擔心,

看到你的工作事業上軌道,她也為你高興,

人前人後不知道默默為你付出、打點了多少事情。

小弟玩RPG時是喜歡將自己帶入遊戲的那種人,

而且也是北上讀大學後就留在北部打拼,

所以這段劇情真的讓我特別有共鳴,

深深觸動心弦,令人感慨良多。

想像一下,剛北上來到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

同鄉的青梅竹馬就來幫忙找好租屋處、

介紹環境、介紹可以信賴的在地朋友、

甚至還幫忙找工作接案的機會…………

如果這位青梅竹馬是男的,

那想必是換帖的好兄弟,

雖然無法以身相許(笑),

但結婚典禮一定要找他來當個伴郎或者總招待,

結果這位青梅竹馬居然還是個女生!

這……………………………………

我就只有一句話:蒂法婆爆!

 

 

 

 

 

*瑪蕾與蒂法的祖孫情

也許製作小組怕即使表達得這麼明顯,

仍然會有玩家認為自己只是陷入人生三大錯覺(笑),

所以還特別安排了跟蒂法關係匪淺的天望莊房東瑪蕾女士,

透過她拐彎抹角迂迴曲折地去表現蒂法的情意。

首先我們來看看瑪蕾婆婆是一位怎樣的人,

據蒂法與瑪蕾自己的說法,她應該已經關照蒂法五年,

(蒂法可能到米德加沒多久就在天望莊落腳?)

也是托了瑪蕾的福,蒂法才能很快適應米德加。

然後根據天望莊附近路人語音給予的訊息,

這一帶的女孩碰到問題都會找瑪蕾商量,

 

35.jpg

 

她累積了豐富人生經驗,關於戀愛給的建議非常中肯。

 

32.jpg

 

克勞德在天望莊睡了第一晚,起床碰到瑪蕾時,

她也告訴克勞德有什麼困擾都可以問她,

甚至連蒂法的事情都是。

 

29.jpg

 

蒂法對我就如同孫女,你要是敢讓她哭,我可饒不了你。

 

30.jpg

 

兩人回到公寓換濾水器的時候,瑪蕾會叫住克勞德,

我要委託你,給我跟蒂法好好相處喔。

 

14.jpg

 

克勞德表示自己就是這麼打算的,

瑪蕾卻馬上吐槽,還只是表面上的好好相處而已吧?

那樣的人多如過江之鯽,但是你跟他們不一樣吧!?

這言外之意應該是要克勞德去跟蒂法有些更深入的互動。

接著蒂法在房內和克勞德約好了要打扮一番去慶祝重逢,

 

18.png

 

(蒂法絕對是當成約會在看待啦,還真是可愛啊。)

下樓後瑪蕾看出蒂法心情大好,

蒂法還會裝沒事說沒什麼,很普通啊。

 

38.jpg

 

瑪雷就會誇獎克勞德你也滿有一套的嘛,

現在這個表情很棒喔(可惜克此時背對玩家XD),

以後你也要跟蒂法好好相處,我先預付酬勞給你。

擁有豐富人生、戀愛經驗的瑪蕾婆婆,

居然也這麼樣從旁幫忙做球撮合兩人,

我相信應該不是人生三大錯覺了吧(笑)。

甚至可以合理推測,蒂法是否曾找瑪蕾商量過什麼?

又或者是見多識廣人生經驗豐富的瑪蕾,

自己從蒂法非比尋常的態度推敲出什麼的?

 

 

 

 

 

*小結

總之這第三章、第四章的日常相處,

以及其他角色、甚至路人帶出的訊息,

都可以讓人感受到蒂法真的婆爆

以及她心中那份沒說出口的情感,

也是最打動我、令我最有感觸的橋段。

 

 

 

arrow
arrow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