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前言

各位朋友大家好,小弟在Part1中大概統整了1997年舊版FF7中,

克勞德與蒂法之間的故事與愛情線。

雖然我可能算不上鋼鐵蒂粉,但好歹也是20年老蒂粉,

拜現在直播、Youtube等發達所賜,小弟雖然沒空玩,

但也當了一個禮拜左右的Remake雲玩家,

感想就是:FF7 Remake果然是一款真正的3A史詩級美少女戀愛冒險遊戲!(誤)

總之底下是小弟個人對Remake中克勞德與蒂法感情線一點小心得,

也順便整理了一些兩人在Remake中的亮點劇情,

只是野人獻曝,若有不當之處,歡迎來信指正告知,謝謝。

警告:以下會有大量劇透!不喜者請立刻左轉!

 

 

 

 

 

20.jpg

 

*久別重逢的青梅竹馬間曖昧微妙的距離感

與1997年版相比,Remake有了二十多年累積下來的技術,

無論畫面、配音、劇情量、演出橋段、世界觀建構等等,

自然都與當年舊版不可同日而語,

而這次克勞德與蒂法之間的感情戲,

我覺得有一個表現得很好的地方,就是兩人間微妙的距離感。

畢竟兩人久別重逢欣喜之餘(對此時的蒂法而言已經是七年沒見),

卻不知道對方現在是怎樣的人?改變了多少?該怎樣相處?

所以互動之間也多了一份客套、生硬,甚至是尷尬,

例如蒂法幫克勞德安排好住處之後,卻又擔心自己是否多管閒事,

這樣的顧慮就表現出了兩人還在試探彼此間的距離感。

1997年版與蒂法去金碟約會的時候,

蒂法在觀覽車上會說:克勞德,青梅竹馬還真難呢,抓不到時機啊。

這句話原封不動拿到Remake也完全可以通,

蒂法雖然想問出克勞德過去到底發生什麼事,

但又怕弄巧成拙欲速則不達,結果兩人每次要有比較深入的對話時,

卻往往又岔開了話題,我想對於同樣都比較內斂拘謹的兩人來說,

或許正因為是青梅竹馬,有些話才不容易說出口吧。

 

 

 

 

 

18.png

 

*兩人都比舊版再更積極一些

我記得1997年版在還在米德加爾的時候,

克勞德與蒂法間的互動並沒有那麼多、也沒有那麼積極,

當時的克勞德似乎也更悶騷彆扭一些,

但這次比較容易從一些小動作中,

窺看得出兩人其實是互相都有點意思的。

例如一開始克勞德就送花給蒂法,讓蒂法訝異了一番;

(在1997年版中送花劇情不一定會發生,Remake還追加後續對話。)

(附帶一提這裡克勞德說五年不見,蒂法「咦!?」了一聲,也是留下伏筆。)

蒂法請他喝第七天堂招牌調酒的時候,

克勞德也透過調酒看著蒂法,冒出一句一語雙關的「好漂亮」,

讓蒂法都不好意思嬌羞地別過頭去;

然後克勞德抱著蒂法跳完車,不忘補上一句:沒什麼,妳很輕。

與這些言行對比,面對潔西的肉體攻勢(?)時,

克勞德就維持一貫的高冷酷哥基調,

有時候簡直就是一根不解風情的大木頭,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克勞德對蒂法的另眼相待,以及兩人互有好感。

而且並不是只有克勞德而已,其實蒂法也比舊版更積極主動了一些,

例如將克勞德暫住的地方安排在自己房間隔壁,

雖然也許只是出於巧合也說不定,但兩人又再度成為鄰居了,

然後蒂法明明自己拳腳功夫就十分了得,照理要收個濾水器錢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但還是找了克勞德在身邊充當保鑣,

接著蒂法自告奮勇充當嚮導替克勞德帶路認識貧民區、介紹他給眾人認識的時候,

難道不就是在想辦法與克勞德重新建立起關係?(宣示主權?XD)

還有對克勞德撒嬌、請克勞德喝調酒時活潑的肢體動作、等待晚歸的克勞德等等,

最令我訝異的則是她說久別重逢我們來打扮一番吧,

克勞德你喜歡看我穿什麼風格的衣服?

各位朋友啊,大家捫心自問,除了自己的女朋友或老婆,

現實中有什麼女生問過你想看她穿什麼樣的衣服?

而且還真的去買衣服來穿給你看的?

我看蒂法心裡根本就把這次重逢慶祝會當成約會在規劃吧(笑),

這裡我真的覺得製作組有點讓一向含蓄被動的蒂法主動得太過頭了,

不過沒有關係,畢竟Remake是一款3A史詩級戀愛(略)

 

 

 

 

 

16.jpg

17.jpg


*兩人的身體接觸更多

與舊版相比Remake因為戲分增加的關係,

克勞德與蒂法兩人必要和非必要(?)的身體接觸都多了很多。

在此我必須特別稱讚Remake有一個很棒的改動,

就是讓克勞德自行回想起那一晚星空下的約定

之後他就一直很重視蒂法的人身安全,甚至有點過保護的傾向,

一方面可以讓玩家看出星空下的承諾在他心中佔了多重的分量,

同時也讓兩人在戰鬥或冒險中自然而然多了很多互救的肢體接觸。

例如從列車上跳車時,克勞德是用身體護著蒂法跳下去的,

雖然我覺得依照蒂法的身手跳下去應該是也不會怎樣啦,

但克勞德就是要當肉墊賺一波好感度XD

然後像是列車墓場外,蒂法一方面是真的害怕,

一方面看到艾莉絲展開勾手攻勢,可能有點吃醋,

也有點感受到危機意識(?),所以趕快去勾克勞德另一邊的手;

兩人救援巴雷特時,蒂法為了躲避火網根本是對準克勞德懷中衝過去……

最後逃離時克勞德連拖帶拉又抱又牽的把蒂法帶走,

15章蒂法兩次不慎摔落時克勞德立刻跳過去抱住她使用鉤鎖槍等等;

還有最關鍵的14章蒂法分歧路線兩人的那個擁抱,

那實在是非常精彩的一個演出橋段,值得另外專文介紹,

總之這裡蒂法因為遭逢巨變而情緒失控,

最後忍不住躲在克勞德懷中像個孩子般嚎啕大哭,

實在無法想像1997年版還在米德加爾時的蒂法,

會在克勞德面前如此真情流露,

同樣地我也無法想像當年舊版的克勞德,

會願意與蒂法做出這樣的互動,

只能說這次Remake真的很有發糖的誠意XD

 

 

 

 

 

14.jpg

 

*從其他角色的角度側寫克勞德與蒂法

我覺得Remake這次很有意思的一點是,

從其他角色的角度來描寫克勞德與蒂法、以及兩人間的關係。

一、房東瑪蕾女士

兩人回到公寓換濾水器的時候,瑪蕾會叫住克勞德,

說我要委託你,給我跟蒂法好好相處吧。

克勞德表示自己就是這麼打算的,

瑪蕾卻馬上吐槽,還只是表面上的好好相處而已吧?

那樣的人多如過江之鯽,但是你跟他們不一樣吧!?

這言外之意應該是要克勞德去跟蒂法有些更深入的互動;

畢竟瑪蕾看著蒂法也看了五年,

我認為雖然沒有明說,但她看到蒂法對克勞德非比尋常的態度,

甚至連房間都安排在蒂法的隔壁,

應該也隱約猜得出蒂法的心思吧,

所以最後看到蒂法心情大好之後,

才會要克勞德以後也跟蒂法好好相處,甚至預付酬勞。

二、巴雷特

如果14章走巴雷特路線,就會聽他在花叢中回憶雪崩成員,

這裡他會提到組織中有個叫做阿爾的帥哥專門想辦法把密碼弄到手,

然後阿爾隨時都預備著花,一有看上眼的女孩立刻搭訕追求,

而這位老兄有一次也曾經想要對蒂法出手,

結果卻被蒂法狠狠修理了一頓……

嗯?等一下,我記得一開始克勞德送花的時候,

蒂法害羞靦腆之餘,不是還芳心暗喜的收下了嗎?

之後甚至去查了花語,把那朵花珍而重之地收了起來……

原來不是不給撩,是不給你撩啊,幫阿爾QQ

接著三人要去救艾莉絲的時候,

巴雷特提到雖然一開始覺得克勞德冷漠、臭屁、自以為是,

但其實內在卻是個溫柔的好人,一旁的蒂法立刻幫腔贊同,

這些小細節其實也都側面加強描寫了兩人間的關係。

 

 

 

 

 

19.jpg

 

*結語

Remake中克勞德與蒂法間的感情戲精彩歸精彩,

但我認為還不夠深入,依照1997年版來說,

克勞德對於從小喜歡到大的青梅竹馬蒂法,

算得上是死心榻地始終如一,

接下來還會有更多描寫兩人間交心的劇情,

他們的感情是經過層層疊疊的累積,

才形成AC中那既是家人又是情人更是戰友的深刻羈絆。

我不知道後續的故事會不會同樣也有機會獲得重製,

也不知道屆時會不會有分歧路線,

但光看Remake這樣用心演繹出兩人的戲分,

我想應該值得玩家們等待並懷抱希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F7 克勞德 蒂法 Remake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