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前就寫過這樣一段文字:「我認為全職高手應該寫完第十賽季就會結束了,再寫到下個賽季就不免有點歹戲拖棚了,至於這個賽季,可能會有幾場重要季賽或是季後賽會花特別多的篇幅描述,但其他比賽大概就不太可能鉅細靡遺的描寫了吧。」

 

再看看近期的比賽,的確就跟我說的一樣。現在作者感覺比較著重於描寫選手個人心理與彼此的交流互動、或者是戰隊的技戰術,相對之下比較沒有那麼重視各職業技能運用與連段銜接的描寫了。一場戰鬥往往就是以描述選手心理為主、然後稍微提及造成勝負的原因是什麼,職業選手之間的周旋比拼與招式特效,幾乎都是點到為止。

 

我覺得1345章于峰與黃少天的對決,就是一個特別明顯的實例,于峰那邊就是嗜血奮戰、血氣喚醒、狂暴,黃少天那邊就是一個落英式,然後主要就是描寫于峰與黃少的心態、黃少在藍雨風格下累積起來的防禦反擊能力與機會主義等等,接著就是不斷大量出現的兩邊血量數字對比。

 

我沒有說這樣不好,但全職高手畢竟是建基在網路遊戲上的小說,現在這狀況就好像武俠小說只描寫高手之間彼此的愛恨情仇,但卻比較沒有描寫他們精妙的招式對拆與凶險的性命相搏,我總覺得有點少了什麼。這也更加讓我相信,這個第十賽季的季後賽打完幾場顛峰對決,全職高手應該就要結束了吧,因為題材真的已經寫得差不多了。總不會再來個什麼第一屆全球榮耀經典盃大賽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