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一章裡面,當伍晨將無極最後剩餘的帳號卡交給陳果,將他們無極未竟的理想託付給興欣,準備與他們一起白手起家共同奮鬥的時候,照理來說這該是個感人的橋段的,但我卻無論如何也感動不太起來,因為我可以明顯察覺到,這份感動是建立在一個巨大的邏輯謬誤上的。

 

這些伍晨帶來的帳號卡裡面,居然包括了無極公會一到十區的會長帳號卡、以及神之領域的兩張會長卡?這一刻,我只強烈感到一種YY感。我先前會看全職高手看得那麼津津有味,是因為蝴蝶蘭在發揮想像力的同時,卻也一直有注意到故事情節的合理性,以及每個角色生動寫實的描寫,但現在這個伍晨我只覺得他是專門被寫來當傳功長老的,帶個寶來一次就讓興欣的公會打通任督二脈一飛沖天暴增三十年功力,有這麼好的事情嗎?好吧,就算我退一步拋開成見,接受這段我個人認為十足YY的劇情好了,這裡仍然存在極度的不合理性。

 

各位,由職業戰隊建立起來、體制完整、從一到十區再到神之領域都有的公會體系,各戰隊公會有可能不知道無極這些帳號卡其中的價值嗎?這是更多公會的掌控啊,也就代表更多的材料產出、更多的線民與人力、更多的輿論發言權啊,戰隊公會就算是再財大氣粗,對這無極公會現有掌控的材料資源看不上眼,但天底下會有人怕自己勢力太大小弟太多的嗎?這些帳號卡戰隊公會到手之後,派些專人經營扶持一下,還不就把原本的無極公會變成一些必要時可以出手幫忙、平常幫忙多打些材料出來的非掛名外圍公會了?這十二張會長帳號卡拿去各戰隊公會晃一圈,不要說待價而沽了,我看都可以辦個非公開的競標拍賣了吧(笑)。如果無極戰隊是認為,草根出來的興欣戰隊在這方面最為欠缺最有需要,應該可以賣到最好價錢,又或是興欣自己積極去爭取,而最後讓興欣花個一兩百萬全部收購下來,那我非常可以接受,但結果居然是無極免費奉送給擊垮自己戰隊的興欣?這到底又是哪招?連這樣高的剩餘價值都不要,我只能說難怪無極會倒了,這無極老闆不要說追求商業利益極大化了,根本就是利益最小化啊。

 

雖然我仍然會繼續追全職高手的連載,但我還是得說,最近這些劇情真的是不合理到讓我相當失望,也希望蝴蝶蘭能夠盡快回復過往水準。

 

話說回來,神之領域的會長卡居然有兩張,這是方便藍河加入的伏筆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