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卡名稱:山陰的麒麟兒(山陰の麒麟兒)



關卡難度:★★★



扮演大名:山中幸盛……不對我是說尼子勝久啦XD



挑戰期間:1570年6月~1572年11月



挑戰目標:滅掉毛利家(讓其他家滅掉也可以)



關卡簡述:

在山中幸盛(鹿介)的奔走與奮戰之下

尼子家終於取得了月山富田城、浜田城、美保關港

然而這才只是尼子家復興的第一步而已

下一個目標就是消滅掉頭號仇敵——毛利家!



攻略流程:

這關其實我重開一次就過了,算是意外好過的一關?

一開始尼子家其實已經和明朝締結了同盟,可立刻用銀開始進行貿易

此外附近該協定的諸勢力也都已經協定好了,這方面不用操心

然後接著就是將山中幸盛封為譜代,並讓他在夏天徵三次兵

美保關港與浜田城的兵則找人輸送到月田富山城來

月山富田城還有銀山沒有找出來,可以叫美保關港的佐世清宗來找

其他人就建設月山富田城,尤其至少一定要建一個商館!

一入秋,應該剛好換到了苗刀,就可以準備出兵打吉田郡山城了

(反正一定要等換到苗刀才可以出兵,不然會相當慘)

我還找人繼續去換攜行食,不過我快過關時才取得,其實用處不大…

總之出兵時分成兩隊,山中幸盛加大名加一支雜魚一隊

帶滿足輕掛槍車槍備鼓舞,立原久綱帶八千破城槌掛鼓舞

我讓立原久綱帶破城槌是看上防禦力,讓他可以在亂軍中撐下去

(這兩個人一開始計略經驗值都設得很高,攻城時會學到很多計略)

攻向吉田郡山城時,毛利家會拼命派援軍過來協防

但是在苗刀淫威的加持、以及中國國人眾的友情支援之下

毛利家援軍是來多少我就殺多少,更大快人心的是

同盟大友家也趁毛利家西線空虛的時候從海路攻下了下關港!

攻破吉田郡山城之後毛利家就等於已經完蛋了

把能斬的通通斬一斬,再叫山中幸盛那隊帶滿足輕殺向高嶺城

這裡要注意一件事,因為兵糧已經有點不太夠,記得先找人買一買

反正家裡面有銀山又有灰吹法,錢要花還花不完咧XD

攻破高嶺城之後一樣比照上座城辦理,以屠殺方式處置毛利家俘虜

此時吉田郡山城的傷兵應該也已經回復到超過一萬了

讓山中幸盛與立原久綱加一個雜魚去吉田郡山城

帶一萬足輕攻向能島港,要掛足輕戰法還是計略都隨便

反正毛利家只剩一座小港而已,怎麼打都會贏的啦

還有我強烈懷疑這關是不是也有調高捕縛敵方大名的機率

我攻破吉田郡山城時斬了毛利元就,毛利家就找了吉川元春繼位

一攻破高嶺城又抓到吉川元春這個山中幸盛的死敵…當然是又斬了XD



取得SP武將:


姓名    統率 武勇 知略 政治 備註

千葉佐那  51  90  31  60  有治療!?

勝海舟   82  72  90  100  內政S,A很多XD

坂本龍馬  87  96  78  97   足輕水軍S、全足輕鐵砲戰法

岡田以藏  23  94  11  3  


千葉佐那應該就是龍馬的師妹千葉佐那子吧

是PK版SP武將裡面唯一的一位女性XD

不過我實在搞不太懂為什麼她會有治療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