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名稱:想喝酒(酒が飲みたくて)



關卡難度:★★



扮演大名:上杉謙信



挑戰期間:1570年6月~1572年5月



挑戰目標:佔領岸和田城、姬路城



關卡簡述:

有沒有覺得這關卡的名稱好像似曾相識?

沒錯,就是本體版挑戰劇本的第一關,武田信玄的「想看海」

我個人覺得這關根本就是為了讓謙信跟信玄一別苗頭才作的XD

「既然甲斐之虎有一關,越後之龍當然也要有一關!」這種感覺

還有雖然騎兵在PK版已經大幅弱化了,但是謙信大大打起仗來

侵略速度還是很快,所以我還幫自己加上了一個自虐用的過關條件

就是要讓謙信練出車懸這關才能算是通過XD



攻略流程:

雖然這關目標看來很遠,我第一次打也失敗了

可是其實有做好適當準備的話,很快就會過關的

總之我是這麼過的,一開始春日山城政治最高的人負責開發蹄鐵

不過齋藤朝信等一下要出門打仗,所以不要讓他去

然後將加統率的家寶賞給村上義清,忠誠低的武將稍微加個薪

一開始已經和明簽訂了契約,再加上初期錢剛好會不太夠用

就拿黃金和明朝貿易,還可以順便弄到個苗刀來

接著把直江景綱這個知力前二高的找到春日山城來

謙信加齋藤朝信加上杉憲政這廢物帶一隊5000騎兵掛突擊突進先驅

村上義清加直江景綱加小島貞興也出一隊5000騎兵負責鼓舞

兩隊直接殺向櫻洞城,不用去控都會贏(家用版也不好控XD)

新發田城找個忠誠過得去的廢柴運個8000兵一萬馬出門

目標選在櫻洞城附近不會受到戰火波及的地方

富山城那邊也是一樣,櫻洞城差不多快被打掛時

就找人運個一萬一千兵還有所有軍馬到櫻洞城附近等

櫻洞城一攻陷,兩隊輸送隊就趕快進城去

而留在一開始那幾座城中的人,就乖乖進行內政

先把幾座金銀山通通都探索出來,然後徵兵調達也要做

因為信玄有可能直接攻擊春日山城,老巢可得保護好才行

附近常會有浪人晃過來,能力還過得去可以先登用起來幫忙

然後在家組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上杉軍進攻近畿地區前

先與甲賀忍者眾、畿內國人眾等諸勢力打點好關係

之後還得要跟木津水軍眾締結好協定才行

接著我們再回頭講謙信這邊吧,兩支輸送隊一進城之後

就原班人馬殺出去打岐阜城,村上義清那隊帶一萬馬

謙信則帶光剩下的騎兵,織田家當然會派援軍

不過這兩隊應該有辦法打下岐阜城,打下來之後

再派謙信帶騎兵去清織田家剩下的援軍

如果有抓到織田家的武將就殺,殺完有掉寶(?)的話

就拿去給謙信或者村上義清進補,中間如果有拿到役職或官銜

當然就是比照家寶辦理了,再來如果謙信中途有練出車懸

那就把謙信那隊的戰法換成車懸突擊鼓舞吧

打下岐阜城之後我原本是在等傷兵恢復順便登用浪人人才的

結果被我瞄到淺井家在偷打織田家兵數不多的觀音寺城

而且還把城防都磨光了,我就老實不客氣派謙信點起兩萬騎

去把觀音寺城接收下來了,之後把岐阜城所有東西運到觀音寺

完全放棄岐阜城,還順便在觀音寺城登用到浪人南光坊天海

此時觀音寺城應該有三萬以上的軍馬,四萬左右的士兵

再來一樣是謙信與村上義清各帶一隊硬爆界港

打爆之後底下的岸和田城大概只剩三四千兵而已

留下八千騎兵與村上義清那隊下來,謙信帶走剩下的兵

去硬打石山御坊,雖然我被伊賀忍者眾害得中了好幾次偽報

不過靠著界港的激勵總算順利展開戰鬥

謙信那邊開戰之後,村上義清那隊就帶滿騎兵打岸和田城

打下石山御坊之後謙信就繼續去打姬路城

這樣在1571年底左右時應該就可以順利過關了



取得SP武將:

我不知道SP武將的出現條件是怎麼安排的

是過某關就會出現特定武將,還是每次達成條件後

SP武將就會按照特定順序出現呢……

反正我PK2第一關以後的挑戰劇本都是跳著打的

所以如果有人過關之後出現的SP武將與我的不同

我想那也只是過關順序先後差別所造成的吧……


姓名    統率 武勇 知略 政治 備註

由比正雪  47  23  89  87  計略S

德川光圀  78  53  83  101  內政S,有治療

淺野長矩  62  80  33  52  騎馬S,親愛武將淺野長政

大石良雄  90  70  87  88  計略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