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次我果然還是沒有過(大爆)

不過感覺上已經離過關更接近了一點!

為了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強者出來發表攻破這個挑戰劇本的心得

所以這次還是把我的一些攻略心得整理出來:



一、統一四國

有鑑於前幾次攻略後繼無力的窘況,這次選擇一開始就派出騎兵

把河野家的湯築城以及西園寺家的黑瀨城給圍下來

兩座城都圍下來之後,如果城內兵夠多的話就可以派人去港口勸降

我攻略的時候是勸了十次左右終於勸下西園寺家

河野家死不投降所以就派步兵滅了,不過統一四國之後

打起來真的比較容易,既有比較多的金錢收入與糧食收穫

也有比較快的士兵補給速度,而且還有許多特產品

金錢收入變多讓我可以養更多雜魚,反正前期幫忙建設

中期用來輸送部隊到各港口都還可以用,再加上反正錢多,可以毫不猶豫的加薪

所以就能避免運輸到一半,結果整隊被電腦挖走的慘劇發生....

然後糧食收穫變多讓我不必再花心思在家裡的買賣上

至於士兵補給速度變快則讓我可以把兵往前送,減少電腦反攻欲望

只是把兵往前送的效果畢竟還是有限....(後詳)

特產物變多則讓我這次順利的與全國所有忍者眾締結協定

再也不用擔心去打時被放偽報流言或者陸上輸送隊走一半被搶....

雖然四國國人眾的協定會被取消,但反正中期後也不會經過國人眾門口所以沒差

我還拿特產品去換了攜行食、加農砲以及一些火槍的南蠻科技咧



二、川之江城與村上武吉

為了加快集兵速度,我這次還蓋起了川之江城,並且任命香宗我部親泰當譜代

他的統率不夠怎麼辦?沒關係,我有抓到村上武吉,砍掉之後有兩個加統率的家寶

分別給了香宗我部親泰以及長宗我部信親,把統率撐上80

湯築城也多蓋幾個兵舍,使川之江城加兵的速度更快



三、鐵砲為主

這次基本上還是以阿宅船配鐵砲往前打,我也換了不少南蠻鐵砲科技

偶爾我還會配大筒去打;然後守港口的時候也要用到鐵砲

所以四國五座城最好都要蓋鍛冶場自動調達鐵砲,跟著兵一起往前輸送



四、時間問題

最麻煩的還是時間問題,我這次打得比較認真,花比較多時間去想

花比較多時間去調動,結果打了三四個小時!這是不能記錄的挑戰模式耶 囧

我以前挑戰別的挑戰劇本時曾經斷線過,再連的時候可選擇接上次的進度玩....

我選擇繼續上次進度之後,是從月初開始玩的,我猜每次玩家去玩

伺服器都會隔一段時間自動幫玩家存一個類似AUTO的進度吧?

只是我不敢肯定是每月月初存還是換季才存

因為我斷線那次是剛換季的第一個月XD

總之如果斷線,玩家可以利用伺服器儲存的進度繼續玩

不過很不幸的是,如果玩家自己選擇回到網路選單或者跳出遊戲

伺服器並不會幫玩家保存AUTO檔,所以玩家如果中間想休息

就只能保持在連線狀態,或者期待網路斷線伺服器自動存取進度 囧



五、不確定要素

我還是要說這關的不確定因素有點太多了,電腦從哪邊打過來不太一定

要是長宗我部元親第一年就有生出一個高能力的虛擬姬

甚至還第二年繼續生第二個,那打起來就會很順,反之就會少了可用之將....



六、電腦反攻

面對電腦的反攻,我是以底下幾種方式應對:為了預防電腦蠢動

打下大國的港口我一定會修復,而且通常會輸送個一萬左右的兵去守

問題是最後戰線拉得太長,長宗我部家又沒有傳馬制

東邊的港口往往都來不及送援軍過去....

然後如果電腦真的出兵了,就讓鐵砲隊去海上殺,反正我有鐵砲南蠻科技

萬一港口真的檔不住就先撤退,再引電腦出兵海上讓水軍眾來幫忙殺

不過最主要的問題其實在於1585年,這是挑戰的最後一年

各國幾乎都一定會往港口進攻,甚至連那些一城大名也會

真是守到我疲於奔命,再加上又要面對織田家精銳率領數萬大軍進攻....

最後全國三十個港口還是有三、四個沒有辦法占領或成功守住

結果這次挑戰就在全國電腦大舉反攻下以失敗告終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