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真的非常讚,強烈建議各位一定要去看看!

看預告會覺得這是一部喜劇片,不過內容並不是這麼單純的

而是一部笑中帶淚,搞笑中又發人深省的好看電影

總之主角跟王牌天神的金凱瑞一樣有天突然獲得了超能力

金凱瑞是神力,主角則是萬能遙控器,不過萬能遙控器比較接近小叮噹的道具

隨著使用方法的不同,也有可能造成使用者的麻煩與困擾

原本主角覺得這萬能遙控器真是好用到不行,可以暫停靜音倒轉快轉

但遙控器其實還有個麻煩的自動記憶與自動執行功能

然後主角才發現他有太多的人生苦樂被萬能遙控器自動快轉掉了....

總之劇情我就不多捏了,這部電影的主題其實是現代人常要面對的問題

當工作與家庭產生衝突時,到底要如何分配取捨自己的時間?

尤其當我自己開始工作之後,對這部電影就有更深的感觸了....

我想比我工作久那麼多倍的老爹老娘一定感觸更深吧(遠目)。

電影前半段幾乎完全是在搞笑,但是當主角被快速快轉

快速步入他的中年,老年之後,當他發現自己已經錯過失去太多時

令人悲哀欷噓、令人深自省思、令人感動落淚的情節就開始出現了

而且這部電影劇本演員都很棒,搞笑與煽情的部分結合的非常巧妙

整場電影節奏、演出與配樂也非常之好,完全牽動了電影院裡觀眾的情緒

(我看的時候四周笑聲此起彼落,後段時則出現偷偷擤鼻涕的聲音)

尤其是主角得知父親過世後倒轉回最後一次見面,重播父親說我愛你

還有從病床上掙扎爬起在雨中跑向兒子這兩個橋段特別催人熱淚

我自己尤其喜歡主角從病床上硬爬起來這段

我看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真的,已經在眼角打轉了 ORZ)

死亡天使說的真貼切,明知自己會死仍要去勸告兒子的主角真的很帥

總之這段真的很棒,死亡天使此時說的台詞也很棒:

「我的朋友,還不是結束的時候,何必要選在這時候離開呢?」

但主角卻沒有聽這好意的勸告,拼死也要追上兒子

希望告訴他自己白費一生(雖然有一大半快轉掉了XD)才明白的道理

希望他不要再踏上自己那空虛的成功道路....

然後死前交代遺言時還不忘向前妻的現任丈夫比中指這點也超讚!

(雖然之後改比出OK手勢,大概主角在最後也終於勉強認同這個男人了吧)

真正的讓人笑中帶淚呀!死亡天使雖然要執行自己的職責

還是不忘送給朋友最後一個禮物,將主角之前寫下的紙條變到他口袋裡

讓他可以將已經沒有足夠力氣說出口的思念化為實際傳達給前妻....

這段真的是一整個讚,不過這畢竟是部商業電影

所以片子並未結束在這裡,而是又讓主角重新回到最初的選擇處

這次主角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家庭,將萬能遙控器丟進垃圾桶中....。

還有這部電影譯的很不錯,很多原本的米國典故我根本聽不懂

像字幕組那樣打在畫面上方的話,電影院觀眾又不能暫停畫面仔細看..

但這翻譯總是能找到台灣人也可以搞懂的東西來譯,比如死之天使叫「顏」王..。

接著我想說點殺風景的話,其實主角真的是很大雄耶

就像我每次看大雄使用小叮噹道具時,都覺得他很白癡

不正確使用才造成自己自食惡果,當我看著這個主角用萬能遙控器時

也會有完全一樣的感覺呀XD 比如說快轉功能好了

是我就不會那麼常用,有暫停功能應該就足夠做到很多事情了吧?

比如說先把時間暫停下來自己去畫設計圖之類的

這樣雖然自己會比人家老得快一些,不過總比自動導航模式好吧?XD

(這個自動模式說得好也翻得好,我自己騎機車和洗澡時也常開自動巡航模式XD)

然後每快轉到一個新時空的時候,我一定會先開一下人生選單

大致確認一下之前發生過了什麼,自己又錯過了什麼之類的

還有,凱特貝琴薩真的蠻漂亮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