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十賽季興欣與藍雨的第二場季後賽事中,作者留下了兩個沒有解釋的問題,先前是因為還有可能在賽後點評中解釋說明,所以我一直沒有特別寫出來。但是興欣霸圖戰都快要開打了,作者短期間內似乎不太可能來碰這兩個問題了,因此該是我回顧一下這兩個問題點的時候了。

 

一、首先是1434章,葉修放出召喚獸哥布林去找喻文州索克薩爾的位置,結果卻被喻文州將計就計,以影分身術矇騙哥布林,也讓葉修判斷錯了索克薩爾的正確位置,結果喻文州以死亡之門起始,一口氣打掉了君莫笑50%HP,最後還放了一個幽魂纏繞,讓君莫笑舉步維艱。

 

但也就是在這個時候,葉修說了一句:「我做了一個致命的陷阱在等你。」幾乎同時索克薩爾就踩中了葉修先前放的暗影陷阱,被君莫笑一口氣欺近身邊打得毫無招架之力,最後就此敗在葉修手上。

 

在場興欣粉絲都認為這是個神轉折,但現場觀眾與電視機前的觀眾卻沒有一個人看得出葉修如何知道喻文州此時會踩中陷阱,李藝博也絲毫沒有頭緒,甚至就連最有可能知道的喻文州也都想不出合理解答,否則1474章就不會有這樣的描述了:「今天的比賽給他留下的疑惑太多了。擂台賽第一陣葉修怎麼就能準確判斷地預設下了一個暗影陷阱喻文州到現在也還是沒搞清楚。」

 

二、再來就是1473章,喻文州放出死亡之門,打算阻止海無量、包子入侵等人對靈魂語者的圍殺行動,但是君莫笑一個角色直接撞上死亡之門以後,就讓這次死亡之門直接關門產生殺傷,而死亡之門的觸手卻沒有去找海無量與包子入侵這兩個同樣在死亡之門攻擊範圍內的角色。

 

喻文州在1474章的推理給了我們讀者一些想像的材料:「他們的老隊長魏琛無疑對術士是真愛。那麼這個70級大招死亡之門中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細節,或許就是他發覺的。而葉修,就是利用了魏琛所發現的細節,將這個死亡之門以違反設定的方式給撞崩了。不……不是違反設定,大概,是利用了一個大家都不知曉的設定。」

 

雖然作者有給一些想像的材料,但無論如何這兩個問題他都沒有給予合理解答,特別是第一個問題,葉修簡直就是神機妙算未卜先知主角威能全開,我認為作者是該交代一下原因才對,而不是留給讀者自己腦補。總之針對這兩個問題,我個人試著提出我自己的解答。

 

我們先來看問題二的死亡之門,這個部分只要稍微有玩些遊戲,要腦補就非常容易:比如只要讓角色在適當的時機,以特定速度特定角度撞向死亡之門,就可以光靠一個角色的受擊判定,滿足所有觸手的指向與攻擊判定,從而達成死亡之門關門的條件,強迫死亡之門快速關閉。

 

至於問題一如此神乎其技玄幻奧妙的暗影陷阱,我只能用比較意識流(笑)的方式補完了。從1431章開始,葉修就與喻文州在叢林迷霧這塊地圖上周旋,所以對地形也已經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因而當他放出召喚獸哥布林的時候,就推測到喻文州的確也有可能利用召喚獸的特性引他上當,進而從其他角度對他展開偷襲。所以葉修在放出召喚獸的時候,就也放下了暗影陷阱作為後着,防範喻文州的繞背奇襲,從而1435章也才會出現如下對話。

 

「那個暗影陷阱他什麼時候放的?」喻文州問黃少天。

「放出哥布林追你的時候。」黃少天說。

 

至於葉修怎麼判斷出喻文州很快就會踩中陷阱?我想提出兩種解答,第一個就是這是單純的垃圾話,反正他也很愛說垃圾話,總之先嚇嚇喻文州再說,結果好死不死索克薩爾偏偏也在此時踩中陷阱XD

 

另外一個可能就是他真的判斷出來了,從喻文州的一連串攻擊,索克薩爾在什麼位置葉修應該是可以掌握個八、九成,再綜合附近的地形、索克薩爾的速度與可能移動方位,葉修的確是有可能推算出索克薩爾即將踩中陷阱的時機,先給他來個預報,只是以我個人的角度來看,這實在不免有些太神機妙算了吧……

 

總之針對這兩個問題,我雖然都能從讀者觀點腦補出尚算合理的解釋,但作者沒有給出一個確切的說明也是事實;這也讓我想起了582章的某段劇情:「英勇跳躍是不可能憑空跳躍的,這是技能設定,是死的,沒有任何人可以違背系統的設定。但是此時,這個無敵最俊朗,赫然做出了違背遊戲設定的事情,讓所有人風中凌亂了。」

 

582章無敵最俊朗在使用英勇衝鋒跳躍至半空以後,竟然又使出了英勇跳躍將淺花迷人砍向地面,雖然我們可以腦補葉修是利用淺花迷人丟出的手雷,才完成了這種類似二段跳的不可能操作,但是這畢竟不脫讀者的主觀臆測想像腦補,我個人還是希望作者能給出確切的交代啦,更重要的是希望他不要讓藍雨這兩個重要的轉折點,也跟582章無敵最俊朗的不可能操作一樣變成永遠的謎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