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畢安卡是勇者鬥惡龍五代的內定女主角
但是當年超任版時代我心中一直有一個很大的疑惑
如果選了芙羅拉之後會怎麼樣?所以重製版我毫不猶豫選了芙羅拉
我想製作小組大概也知道大部分玩家都會優先選畢安卡吧
所以在遊戲中替芙羅拉安排了不少次魯德曼送東西的劇情
特別是對攻略有助益的東西不少,另外重製版也有新加劇情,底下分條說明

一、テルパドール
這個地方我記得超任版時代就有,結婚後與芙羅拉到テルパドール
就會遇到魯德曼的使者,送來蜜月旅行的費用2000,雖然數目不大
但至少馬上就可以用作添購新裝備的費用,岳父真是情意深厚(對芙羅拉的啦)

二、チゾットの山道
在這個危險的山道的第一層竟然又可以碰到一次魯德曼岳父派出來的使者!
可見這個使者一定身手不凡,竟然可以單身殺到這個地方....閒話休提
這次岳父送的及時禮物是水之羽衣,我記得在當時還是買不到的高級貨
我馬上給芙羅拉穿上,獲得可以應付當時山道敵人攻擊的防禦力
之後山神也會送一件,不過已經是グランバニア山の洞窟的後段了
絕對沒有這一件來的那麼及時的感覺,真是感謝你呀岳父
(不過也是送給芙羅拉穿的就是了XD)而且我記得
這件水之羽衣好像是殺人豹的最強服裝,以後還是用的上的

三、山奧之村
我看日本網站他們是說結婚後來這裡拜訪畢安卡家樓下的老人
可以拿到一個生命之實(真是莫名其妙,居然是芙羅拉才能拿到)
我是解除石化後來說話時才拿到的,總之會有就對了....

四、カボチ村
結婚前有讓殺人豹加入成為同伴,石化後在夜晚來到這個村莊
就會在村口看到岳父派出的使者,而且竟然迷路迷了十年...-_-
魯德曼派出的使者還真是一個個都身手不凡呀(不同意義上)
總之這個使者帶來的禮物竟然是遲來了十年的神秘之鎧!
這可是只能用小徽章換來,而且性能非常優秀自動回復HP的高級品呀!
因為我的小徽章沒有用來換神秘之鎧,而且我玩大富翁的運氣也不好
沒挖到這件鎧甲,所以我從頭到尾就只有拿到岳父送我的這一件!
到此刻我第一次覺得我真是欠岳父太多了,為了岳父,一定要加快救出芙羅拉的腳步!
(事實上因為裝上這鎧甲後隊伍韌性提升的關係,的確攻略速度有提高了XD)

五、ブオーン打倒後
帶孩子回家找岳母的話可以拿到零用錢5000
還可以看一看女兒讓做父親的感動的對話
雖然說5000在這個時候不算大錢,尤其到魔界之後
所有裝備都上萬,但5000也是不無小補呀....

重製版新加劇情:小時候的相遇
在這段新加的劇情,主角和爸爸死(抱歉,但這樣翻實在太點題了XD)下船時
會剛好遇到魯德曼、芙羅拉、莉莉安要上船,爸爸死還會幫忙把莉莉安抱上船
主角這時候還可以跑去芙羅拉房間找她哈拉,換句話說,其實在認識畢安卡前
主角已經認識芙羅拉了,不過也就僅止於此而以了 ORZ
再來比較大的重點就是在公海賭神號上舉辦的結婚典禮。
附帶一提,芙羅拉在重製版終於脫離量產型的命運了XD

芙羅拉的個性與劇情
因為這次重製版有追加劇情的關係,所以不管是畢安卡還是芙羅拉
在隊伍中都會有很多對話的劇情,依照我的觀點,如果計算結婚前
主角可以與畢安卡對話的情報量,然後拿來和結婚之後所有對話的情報量相比
其實畢安卡的婚前婚後總對話量,只比芙羅拉婚後總對話量多上一些而已
(婚後可去的地方兩人相同,婚前畢安卡只多了レヌール城和瀑布之洞窟的劇情)
另外在對話中會發現芙羅拉真正的個性,這點製作小組蠻用心的
比如說去玩大富翁會發現其實芙羅拉也對大富翁非常有興趣
好幾段重要劇情會聽到她說「我愛你老公」,讓人心甜甜的...ORZ
帶她去エルヘブン對話,她會說「老公這裡好高呀,可以牽著手嗎?」好萌 ORZ
..咳咳,總之就算選了芙羅拉,之後只要有好好對話,應該都會喜歡上這角色的

芙羅拉的戰鬥功能
其實芙羅拉和畢安卡的能力差不多,能裝備的裝備完全相同
底下用日本網站資料比較一下兩人LV40時的能力差別(我破關差不多這等級)
畢: 力 53 速 111 守 66 賢 108 運 118 HP 257 MP 233
芙: 力 45 速 119 守 83 賢 136 運 100 HP 273 MP 250
我個人是覺得芙羅拉有略勝一籌,而且芙羅拉有イオナズン
整體用起來恐怕會比畢安卡強上一點,不過芙羅拉有個缺點
加入時只有一級,如果不想浪費之前的經驗值還是選畢安卡吧XD


底下是一些小地方,我覺得可以看出內定女主角是畢安卡的地方

一、賭神號結婚事件
這個是重製版新加的劇情,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
結婚前無法進入サラボナ教堂記錄,因為教堂正在進行婚禮準備
可是如果選擇和芙羅拉結婚的話,就會去公海上的賭神號
那麼這裡把神父趕出教堂做準備都是趕辛酸的囉?XD

二、對魯德曼的稱呼
帶小孩回サラボナ,勇者大人稱呼魯德曼是直接叫魯德曼桑,而不是外公
就算是小男孩,至少也該叫聲外公吧?主角被石化時管家真的是沒有教好喔....

三、安迪的位置
與畢安卡結婚,石化解除後回サラボナ,芙羅拉會和安迪結婚並且住在別墅裡
可是如果和芙羅拉結婚,安迪會和舞孃結婚,而且還是出現在魯德曼的別墅裡..
奇怪,難道是魯德曼覺得對安迪有虧欠,所以自動把別墅給安迪當新婚後的新家嗎?
還是安迪結婚後找到的工作是幫魯德曼打掃別墅?XD

總之綜合這些讓人覺得矛盾的地方,我們可以再度發現內定第一女主角絕對還是畢安卡
我這篇只是想幫芙羅拉說一些話,順便把和她結婚可以得到的實際好處列出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