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測部分


一、Reflcet Damage

如果一個裝備了Reflcet Damage的角色受到攻擊,而攻擊方的HP很少的話

那攻擊方是有可能受到反彈傷害而致死的,然後如果是雙方同歸於盡的狀況

還是被反彈傷害的攻擊方會先倒下,接著才是受到攻擊的角色倒下XD


二、暗黑魔法的三種吸收系(ドレイン系)魔法

1.如果敵方身上裝有反彈魔法傷害的技能Reflect Magic會怎樣?

結果:會受到影響的似乎只有吸收HP的Drain Heart

敵方會先減HP(被吸收),接著換我方減HP(Reflect Magic生效)

最後才是我方單位加血(吸收的HP過來了)

另外如果我方單位剛好HP太少,撐不過Reflect Magic這個階段所造成的傷害

即使之後HP會再增加,還是會力竭倒下增加負傷人數的

2.如果敵方身上有巫妖的技能Relect效果的話會怎樣?

結果:因為魔法被反彈的關係,吸收對象變成自己

但是吸到的HP或MP、TP也會回到自己身上,所以只會消耗掉使用魔法的MP

其他的數值不加也不減,等於白做了一次動作

唯一有可能產生不同狀況的還是HP吸收魔法,如果我方單位現有HP太低

撐不到HP加回來的話,在HP減少的階段就會力竭倒下增加負傷人數


三、攻擊數值

我方單位在攻擊敵方時,預測損傷數字最高就只會出現999而已

事實上在命運之輪中似乎也沒有HP會破千的單位

不管是最後BOSS的第二階段變身還是死者宮殿深處帶著火焰徽章的某位大大

HP都不會到四位數,所以我方大概不可能看到比999更大的傷害數字了

但是如果碰到身上有裝Reflect Damage的單位

就可以看出來系統其實是有把傷害數值繼續往千位數計算上去的

我自己遇過的狀況是這樣:敵方的使魔裝備了Reflect Damage I

(這個技能只會反彈10%自己受到的傷害數值回去)

我則是用裝備全套ジィルガ魔神系列裝備和死靈的首飾、全能力100、

掛了物理攻擊增加與暗屬性補正的亞蘿潔兒一箭射過去

攻擊CRITICAL後我卻一口氣被反彈了121的HP 囧

可見系統還是算我打了1千多的HP,被反彈才會是121

 

*小技巧

在命運之輪的某些劇情戰鬥中,只要能夠達成特定條件

就會出現特殊的戰場對話,而這類對話的觸發條件

常常都是將BOSS的HP打到百分之幾以下、或是特定角色HP減到百分之多少之類的

我自己玩的時候,則是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與戰場對話有關的現象:

當時我的主角中了睡眠狀態,正在戰場上旁若無人的呼呼大睡

結果我達成某個戰場對話的觸發條件後,NPC就主動向主角攀談起來

彷彿被NPC的對話喚醒似的,上一刻還在夢周公的主角

下一秒馬上像個沒事人的爬起來,若無其事的開始跟NPC談笑風生

所以我等於就省下了一次回復睡眠異常狀態的動作XD

(我很肯定不是主角自然恢復,戰場對話結束後也不是輪到主角行動)

後來我測試之後,發現就連石化狀態都可以靠這種戰場對話解除!

這算是有很多機會進行戰場對話的主角,在遊戲中額外獲得的一種福利吧

其他角色我沒有做過類似測試,不過個人估計只要是有特殊戰場對話的角色

應該也都可以透過戰場對話直接恢復睡眠或是石化之類的惡性狀態吧

所以在戰鬥中,有時也可以利用戰場對話來省下恢復的時間或是MP

算是個聊勝於無的小技巧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