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年代物整理回憶,但有FF7劇透請自行斟酌是否觀看。)

 

 

 

 

 

 

 

這兩天小弟整理書櫃,結果居然找到了這本書:

 

41.jpg

 

(以前收的時候折到角了QQ)

FF系列原文書我幾乎只有收攻略本,

這本為什麼會出現在我書櫃已經不記得了XD

不過這本書現在要找可能也不太好弄到手就是了。

因為感到很懷念我就開始翻起這本書,

內容大概是FF7~10的角色、劇情、世界觀、遊戲要素介紹等。

 

42.jpg

 

FF7~10小弟剛好都有破關,要回憶有太多可講,

所以在此就只擷取一些蒂法的段落(喂)分享給各位朋友。

 

 

 

 

 

 

 

*看到這一頁我就笑了XDDDDDDDDDDD

 

43.jpg

 

人家8~10代這一頁都只有男女主角各一人,

只有你FF7硬是塞了三個人XDDDDDDDDDD

蒂法的介紹文字是這樣:

 

44.jpg

 


O故事中的立場
她經營七號街貧民窟的酒吧「第七天堂」,
也是克勞德的青梅竹馬,雪崩成員之一。
五年前故鄉尼布爾海姆遭到賽菲羅斯摧毀,
父親也被賽菲羅斯所殺。
與睽違七年的克勞德重逢後,
雖然他給人的感受與過去已經不同,
對他虛假的記憶也感到不對勁,但依然喜歡他,
與他一起展開追尋賽菲羅斯的旅程。
最後克勞德陷入魔晄中毒的狀態,
但她犧牲奉獻的想法與決心,終於讓她救回了克勞德。


O內在
外表乍看之下很有行動力,
實際上性格卻很內斂拘謹。
雖然內心懷抱著對克勞德的情意,
但卻無法展現出積極的態度,
也無法坦率傳達出自己的心意。
但另一方面她也具備堅強的意志,
願意不斷支持自己的心上人。


O戰鬥風格
運用贊甘教導的格鬥術,
以身輕如燕的動作施展快如閃電的攻擊。
極限技有很多豪爽的連續攻擊,
「最終天堂」則可將全身的氣都集中在一點,
然後從拳頭釋放出強烈的攻擊。


所以再看見蒂法衝去跟巨大BOSS埋身肉搏時,

大家可以不用再那麼擔心了(大概吧),

蒂法不是只用身體肌肉的力量,人家有用「氣」啦~

 

 

 

 

 

 

 

*另外各代夥伴角色都有在黑頁放他們的重要橋段或台詞,

蒂法不囉嗦直接給一個大跨頁:

 

45.jpg

 

然後給她的經典台詞是這段:

 

46.jpg


『那一天,克勞德第一次進我的房間?
……原來是這樣啊,我們的家明明如此靠近,
我……當時卻似乎不是很熟悉克勞德。
我一直以為我們兩個從小時候交情就非常好……
但這麼說來……我不記得當時克勞德曾進過我房間……
也沒有我們小時候一起遊玩的回憶……
我跟克勞德的回憶,總是從星空下的水塔開始……』


『真實已經近在咫尺,馬上就要水落石出撥雲見日……』


『……你當時真的來了,
……你遵守了我們的約定對吧,
我陷入危急的時刻你真的來救我了!』

 

 

 

看到這些台詞就覺得非常的懷念,

這是蒂法與克勞德掉入生命之流中,

蒂法進入克勞德精神世界幫助他尋找自我時的台詞,

這段劇情是整個FF7我第二喜歡的蒂法相關橋段,

第一名是最終決戰前夜夥伴們離開飛空艇後,

克勞德與蒂法獨處一晚提前開打的最終決戰。(被打)

 

 

 

那麼這次分享就到這邊結束,小弟下台一鞠躬,

也期待Remake能做到最終決戰前的最終決戰。(再被打)

 

arrow
arrow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