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扮演大名:長曾我部元親



難度:★★★★



目標:一定期間內佔領全國的港口



劇情簡介:

「我是長曾我部元親,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為了讓帆船家紋出現在全國港口,長曾我部軍全軍出航!



算然上面寫得很像煞有介事

但其實這關我自己也還沒通過(大爆)

雖然還沒過但仍寫下這篇的原因,是希望拋磚引玉

請已經攻略過這個劇本的強者指導一下小弟怎麼過這關吧 orz

因為這關實在很難,而且玩一次就要花上兩個小時左右

我身為一個上班族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嘗試

所以不得不留給其他比我厲害許多天生神力的強者們來解決

或者等哪天放長假我有空時會來嘗試看看的

若我有幸試出了過關方法我當然也會再來補上....

總之為了避免講廢話之嫌疑,我在這裡還是稍微整理一下

這一關為什麼會那麼難,還有實際攻略時

我發現可能關係到能否過關的關鍵



難度來源:

一、我認為這一關可說是實質上本體與PK難度最高的挑戰劇本

事實上我雖然並沒有深入匪區看簡體站討論的習慣

但我在台灣與日本的討論中,似乎都還沒看到任何玩家回報說過了海賊王

這關到底難不難,我想不言可喻,底下我將詳細說明這關難度的來源

二、其實我第一次看到這關要佔領全國港口的過關條件時

我就覺得這大概會是挑戰模式中最難打的一關吧

因為這目標之多、攻略時戰線之長,不要說挑戰模式了

就連玩全國模式時也幾乎不會遇到相似的狀況

目標很多,戰線很長,就代表要打的仗也很多場

所遇到的變數自然也多,而要守住的據點也多

為了達成以上目標,也不得不更花時間在內政建設上

第1點,要打的仗很多,也要做內政建設,就代表這一關非常的耗時間

就一個不能半途紀錄的挑戰關卡而言

我認為玩一次要花上一個小時已經算是很久了

但是這一關動輒就要花上兩個小時,實在不太符合挑戰關卡的精神

更重要的是花的時間久,玩家試誤所花的時間也會成正比增加....

第2點,變數多代表玩家難以將他的攻略過程化為步驟

舉例來說,攻略時水軍眾有沒有來幫忙其實就會造成很大的差異

然後我兩次攻略時電腦派去港口的援軍數量也都不同

這麼一來,這些變數就加重了挑戰這關所需的運氣成分

此外,玩家必須更加提高警覺,集中注意力來應付各種變化

免得一個不小心失誤,結果就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

第3點,這關要守的據點不但多,而且幾乎都是港口這種不好守的據點

先天城防就少,又無法放守城戰法,也不能徵兵加強防務

各國從陸路攻擊港口時,將會非常的具有威脅性....

三、挑戰模式星星數無法作為難易度的參考

其實已經有好幾次的前科了,比如PK版的敵中突破、君臣豐樂

都是簡單到讓我懷疑星星數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本體版的熊野詣則是難度非常的高,也讓我很懷疑

這怎麼可能只有兩顆星而已!?所以其實我甚至在懷疑

革新的製作小組到底有沒有實際測試過這些關卡的難度XD

我也很懷疑海賊王這關到底難度是怎麼調的

我認為這關絕對不只是四顆星,恐怕是破表的五顆星吧(笑)

總之我個人的結論是:這關難度沒有調整好。

看看家用主機版中這個關卡會不會做些修正吧....

附帶一提,我個人認為這關的過關條件如果改成

「一年半內佔領所有四國、九州的港口」,可能會比較合理一些



攻略心得:

一、雖然長曾我部家會兩個弓箭戰法的人不少

但還是用鐵炮會打比較快,還好一開始就有給鐵炮鍛冶....

二、打下大友家的港口後會拿到大筒

可以配合阿宅船從遠處進攻減少士兵損失

採用這個打法讓一些雜魚去清小國的港口吧

三、一些擁有兩座城以上的大名,像是德川家北條家上杉家之類的

雖然港口一時被玩家打下來了,但過一段時間後

就會派軍隊去把港口打回來!以我目前攻略的經驗來看

不管港口防禦有沒有修復,只要港內士兵少於一萬

或者一萬多一點卻沒武將守,就很有可能被大國回打

尤其是織田家非常難搞,不虧是無史實的如夢似幻地圖....

有些一城大名在港口被打時也會增兵救援

幸好打下來後他們幾乎就不會再出兵攻擊,可以把兵帶走

四、有時一些強大大名會來請求同盟,像是島津家大友家毛利家

如果已經打下該位大名所有的港口,請務必答應同盟

這樣就可以減少好幾個需要防守的據點了

五、雖然一開始有大量軍糧,內政技術也都有了,但中期糧就會不夠了

在外面打仗的同時,家裡的探索、登用、建設,甚至買賣也不能停

我甚至在懷疑是不是應該先把四國的城都打下來後方支援才會夠....

六、雖然一開始就與全國水軍眾都簽下協定了

但即使是水軍也是會被忍者眾放偽報流言放好玩的

可以的話最好能夠跟全國的忍者眾作好協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