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雖然最近諸多事務繁忙,就連GGXX的連載,都也暫停了好一段時間,而且

近日SARS疫情嚴重,許多同仁都已不敢來公司上班,但我仍抽空與朋友前往電

影院看了駭客任務二,不過我發現這部電影與友公司的某部漫畫「武神」頗有

相似之處,所以縱使知道僭越,我仍要替該公司想想,「武神二」是有沒有搞

頭,又該如何搞起來,以下便屬我個人幻想的短篇,各位讀者便看看就好。



一、救世武神‧尼歐



這就是一個連人類也搞不清楚是什麼時間的時代,一個人類已經失去大地

主導權的時代。一切就由一台巨大的電腦與巨大的網路所操縱,人類便一個個

陷入深沈的睡眠中,他們所看到的、所感到的,便是這電腦給他們看到的幻覺!

而這超級電腦與巨大網路,就被稱為「母體」。但是就並非全部的人類都被這

母體控制著,他們之中有些僥倖逃出的,就躲到了地底,建立了一座屬於人類

的地方----錫安皇城。

在這個時代,電流推動與磁場轉動是只存在於歷史中的東西,這種超自然

力量就已不知多久沒出現在人類身上了,但是錫安皇城的人們,卻發現他們如

果用著特殊的程式,將自己的意念、感覺、與----「靈魂」,輸入母體裡面,

就可以在母體裡使用著磁場轉動的力量,而縱使這力量只存在於思想中也好,

他們就覺得這力量便是對抗母體的唯一辦法,而亦只有打倒母體是拯救人類的

唯一辦法已!

這程式就由一個叫做天網的智者所發明,這有著千萬年前智者名字的傢伙,

就把這程式命名為「武神程式」,而能運用這程式使意念與靈魂進入母體進行

破壞與拯救人類的強者,就被稱為「武神」!

而在「武神」中,就有著一個傳說,「救世現,磁場變」。他們就相信,

有天會出現一個救世者,他便會以他的力量毀滅母體,造成磁場轉變,拯救人

類,並使得超自然力量重新在人類身上出現。每個時代最強的武神,便會被稱

為----「救世武神」!

而在今天,在這個時代「救世武神」的帶領下,就有一群人類的強者,進

入了母體之中,在今天,他們便要發動那所謂的聖戰,轟入母體的核心,將那

天殺的「主處理器」給化為他媽的廢鐵片片,用他們的雙手將這討厭的母體給

完全破壞!縱使這情況將是九死一生的危險。

「莫非士、月瞳,你們就該知道,我不希望你們也跟著我一同犯險,我已

經擁有超越九十重天的修為,六成以上的完全境界,我相信我就能以一人之力,

他媽的打敗整個宇宙呀!」經過一段長時間的閉關,救世武神尼歐,已經擁有

了絕對信心,縱使他今天就因為著「某種原因」,而在進入最後境界前,就被

逼的提早出關,但他相信他的伏魔救世道,已經足夠將他在母體中看不順眼的

任何東西,都轟至癲屎般的毀滅。

「尼歐,縱使我們的修為一輩子也無法與你並肩,但我仍要與我心愛的人,

一同作戰。」月瞳就以堅定的眼神看著尼歐,彷彿便在告訴他,我不會讓你一

人犧牲的!

「尼歐,為師的雖然力量及不上你,但為師的這把老骨頭,仍有一定力量

存在,我相信這力量,便能在關鍵時刻為你做出效力。」縱使曾是被尼歐叫做

「師父」的強人,莫非士就對尼歐無上尊重,無上崇敬,因為他相信,這代的

救世武神‧尼歐,就是預言中真正的救世者已!

「謝謝你們,月瞳,師父,那些討厭的東西也已出現,接著就讓我們將眼

前這些傢伙給殺敗吧!」尼歐說的便沒錯,眼前已有無數的戰將、司令、天王

殺上!



戰將、司令、天王這些傢伙,就是母體為對抗武神而製造出的一個個「程

式」,戰將,是擁有電流推動以上力量的傢伙,司令,就是擁有十重天以上力

量的傢伙,但這些傢伙在擁有七十重天以上力量的月瞳面前,就如垃圾般的無

趣,在擁有八十重天力量的莫非士面前,就如小丑般的無知和引人發笑,但最

「麻煩」的,就屬這些「天王」,每個都也擁有超過五十重天的力量,再配合

某些程式的外掛,「巨鯊程式」、「兇邪黑獸補丁」、「修羅強化PATCH2」之

類的怪異名目,就使這些天王不但擁有著強大的力量,更擁有以前強者的精純

修為,甚至就連戰鬥意識與武學智慧也擁有。

不知何時,無數的戰將、司令已拿著火力與殺傷力極為強大的武器殺上,

便如擁有默契一般,他們便在同一時間拿起武器向著尼歐掃射!

「別想!磁場防壁!」但尼歐只舉起一隻手,便將這些向他飛來的子彈停

下!他那神一般的力量,就可以輕易的做到這種事情。而已經知道子彈無用的

戰將、司令,這些人偶,就在同一時間的選擇放下武器殺上~!

「他媽的給我死過來吧,看我尼歐如何將你們如同玩具般的一一毀滅呀!」

沒有用上太高深的招式,只用著伏魔救世道中一般的拳腳功夫,但這樣也好,

每拳都灌注上流量八成的九十重天力量,尼歐就把這漫天殺來的戰將、司令瘋

狂轟殺著,而每拳轟飛的血肉也好,衣服碎片也好,就成為夾帶著尼歐勁力的

殺人兵器,將眼前的生命變成一片血海!但沒有多久,尼歐就已感到不對,為

何這些不怕死的東西裡面,就沒有些力量強大的天王了?!

「總機,給我瘋狂巨鯊呀!」只一聲說話,武神程式就在莫非士手上創造

了一把強大無比的神兵,莫非士就有一種感覺,他眼前這兩個長的一模一樣的

傢伙,絕對不是弱者。一旁的尼歐,憑著他的無上智慧便很快使他明白,天王

們就要先集中力量,將他的兩個重要的人殺死!

「八十三重天,斷神霹靂!」用著當年巨鯊天王的武學與一生的最強修為,

莫非士就要在瞬間將眼前這兩個討厭的白頭佬給來個碎屍當場!

「你的力量與完全境界都已不俗,莫非士,可惜在我們雙子天王面前,你

仍屬小丑,黑暗穹蒼,出來吧!」這兩個天王就說著一樣的說話,一種令人不

舒服的肉緊感覺就在他們身上出現。黑暗穹蒼原本就屬吞噬敵人的絕招,但當

雙子天王的八十二重天低於莫非士的八十三之時,這黑暗穹蒼就無法在莫非士

身上作用,但當雙子天王將這力量作用在自己身上時,他們就令莫非士的殺招

落空、一再的落空。

「莫非士,你的力量就無法將我們殺到,而跟著,你便給我死頂吧!」這

雙子天王使出殺招之時,形象竟變的與火骷髏十分相似,也許他們就用著火骷

髏程式強化過。

「無我魔刀,分割天空!」「地獄之劍,日蝕月缺!」而當莫非士的殺招

破不了黑暗穹蒼之時,雙子天王更用著古老的劍法與刀法將莫非士創傷著,極

快的,莫非士已血花四濺,而這情況若再繼續下去,莫非士便只有死亡一個下

場,但在旁邊的一個人,就絕不會讓這情況發生!

「桀桀,你們這兩個東西的招式真的很趣緻,但在我面前,就屬無聊,九

十一重天,屠神無悔!」縱使這兩個傢伙就用著黑暗穹蒼做出躲避的行為,但

尼歐用上這由他伏魔救世道自己改良過的屠神無悔,就使得他兩臂產生一種強

大無比的吸力,而縱使是多細小的粒子也好,雙子天王的每個部分,就被吸入

尼歐的雙手中,這些粒子更被他「組合」成一個類似人型的東西!

「哈哈哈哈,你們這兩個討厭的東西,縱使我無法毀滅你們的心臟與大腦

又如何,就讓我將你們完全毀滅吧!」相信此時尼歐只要雙手一合,便可以給

這兩人一個核突的死!



「不,尼歐,我已想到這兩個傢伙殺死的方法,我便希望你替為師的保留

一點尊嚴,將他們執拾手尾的殺死,而你更該明白,我與月瞳會照顧自己的,

時間已不多,你就該給我去做你救世主該做的『任務』已。」

「……月瞳,師父,你們保重。」衡量著情勢,尼歐就選擇了用他驚世駭

俗的九十重天飛向母體的主處理器。因為母體,就已派出數十萬隻的「烏賊亞

飛」殺向錫安皇城,現在人類唯一的一條生路,便是阻止母體,而唯一有那力

量那資格去做到這件事情的人,便只有尼歐已。

但尼歐就很快的發現,他面前又出現一個他最討厭的傢伙要來做著架倆。

「尼歐,你還記得我嗎?那個被你殺死的天王史密斯,今天我便要來給你

嚐苦。」

「阻頭阻勢的討厭傢伙,你今次只會嚐到比上次更痛苦的死亡已!就讓我

是是能否將你的舌頭轟至屎眼吧!九十四重天,極速子彈拳!」用著他伏魔救

世道中速度最快的的武學,尼歐就要在最短時間內將這傢伙毀滅,但每拳都加

上著痛苦力量與兇邪力量,他就要眼前這討厭傢伙在死前「享受」著極度的痛

苦與抑鬱、悲傷。而隨著最後一拳的一聲轟然巨響,便真有一團血肉糢糊的東

西從天王史密斯的屎眼飛出----竟真是他的舌頭!

「呱~!」試問當尼歐用上九十重天以上的力量之時,眼前這東西又有什

麼辦法抵抗的了?!

「口下?!」但當眼前這只有六十五重天的可憐東西化為強者碎片消失的

同時,尼歐便不合他現在強者力量的產生驚訝感覺了!因為在他眼前,便出現

了無數的天王史密斯!

「你他媽的不是很巴閉嗎?不是很有型嗎?他媽的如神一般的你為何感到

驚訝了?!尼歐,也許我這六十五重天,在你面前就如螞蟻般的可笑,但試問,

已經領悟到無盡戰神的我,又是否可笑了?!」而隨著這說話,無數的天王史

密斯就從四方八面一齊殺上,彷彿要淹沒尼歐一樣!

原來,天王史密斯雖然被尼歐毀滅,但他在死前卻因為與母體主處理器的

短暫連結,領悟了修羅道將自己重組回來,他更領悟了無盡戰神!而且這無盡

戰神,是將自己的人格加以分裂,製造出自己的戰神,不但不會造成人格分裂,

對大腦的負擔也小,這就使得他可以無限制造出自己的戰神呀!

「九十六重天,尼歐車輪腿!」隨著尼歐的說話,他已用上更強的力量,

將這些討厭的敵人轟開,但他便很快的發現,這無盡戰神又再度洶湧殺上,而

若他的修為估計的沒錯,這些無盡戰神便至少可與他殺上三個月而能支撐至不

敗!

「嘿,你這無盡戰神的確厲害,便是一種人類無法辦到的『程式』,但我

便告訴你,人類也有一個可對抗的武器----『想像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他媽瘋了嗎?你若用那想像力能變出什麼武器,

就快給我變出來呀!否則,你就繼續陪我玩口野呀!」

沒有說話,尼歐就陷入一種冷然,一種萬物空靈的階段,他要從那大腦中

粹取他那遙遠的回憶,而他便對周遭的無盡戰神視若無物,一種主宰萬物的氣

勢就在他身上出現著。

「這是我以前最喜歡的一部漫畫的招式,食招吧,九十七重天,『龜派氣

功』!」用上了現在最強的力量,以及想像力帶給他的強大,尼歐轟出的龜派

氣功就將他週身的無盡戰神給轟至連渣都不剩!

然而尼歐卻並未再做追擊,他只用著這些無盡戰神無法追上的速度飛走,

他明白,今日就不是毀滅這個天王史密斯的時候,等他有天擁有快速毀滅他的

方法時,才是他決戰之時,而他現在唯一該做的事,便是去阻止主處理器!



跟著,尼歐便以極速來到了一扇門前,一種連他也說不出來的感覺,便使

他打開了眼前這扇門。

「你好,帝皇。」而跟著,就是一種他無法解釋,但卻聽來很熟悉的聲音

響起。

「你是誰?主處理器?」

「我的名字是中央。帝皇,就讓我為您解釋吧。在五千年前,白帝皇武男

統一了大地,大地上的人類也過著美好的生活,但是不知為何,也許就與白家

皇族的血緣日漸薄弱有關,人類就失去了超自然力量,而大地時常的磁場變動,

便越來越容易使人類死亡,為了保護人類,我便不得不製造了這個母體讓人類「

睡眠」,而接著將在白帝皇武男後血脈越來越薄弱的白家基因注入母體中的人

類,我就希望在這自然的繁衍中,能夠讓白家的血脈重新回來,於是每一千年

就有這一個基因極端接近白家的強人出現,他們就有辦法在母體中到達連我也

無法製造的九十九重天與最後境界,但當他們擁有這力量的時刻,大地便會發

生一次極度嚴重的磁場轉變,幾乎全部擁有白家基因的人類便都會在這可怕無

比的變動中痛苦而死,用盡一切計算也無法找出方法,我便只能等待某代的白

家基因救世主能改變這情況。」

「你的說話就令我他媽的無法感到滿意與真實,若你真是什麼為了保護人

類的中央,為何數十萬的烏賊亞飛大軍現在就要去將錫安皇城毀滅?」

「帝皇,那是因為磁場變動已經快要發生,擁有極度白家血緣的強人來到

這裡,之前已經發生過五次,但每次也好,磁場變動都使得皇城裡擁有白家基

因的人類們極端痛苦而死,電腦的計算不會錯誤,這次您來到的情況也是一樣,

我派出烏賊亞飛也只為減少錫安皇城人類痛苦。只有帝皇您在母體中的九十九

重天力量,能夠保護少數母體中擁有較濃白家基因的人類生存,請帝皇您在這

裡保護他們撐過這次的磁場變動,您就可以去重建錫安皇城成為真正的帝皇。

至於您的師父與愛人,電腦分析他們體內雖有白家基因,但卻不夠多,就讓他

們死在這次的磁場變動裡吧。」而隨著這中央的電腦聲音,尼歐面前的大銀幕

就出現了兩個畫面。

「你兩個東西給我死過來吧!八十三重天,斷神霹靂火!」用上了新的力

量運用法門,莫非士就在他的刀法中加入了一種火勁,這種火勁就能將小至粒

子的東西給完全燒盡!而這兩個像極了火骷髏的雙子天王,就只能被這火焰力

量燒至殺豬般的痛叫而毀滅!

但莫非士也絕不好過,一次過使用了這麼強大的力量已使他透支,周圍卻

又有源源不絕的天王殺上!在這情況下,莫非士只會敗的很仆街已!

而月瞳的情況,就只會更慘。

「七十九重天,天武殺道,斷電道!」用上了尼歐專門為著克制這些電腦

程式天王而創出的招式,轟向了應該是他弱點的春袋,卻依然無法轟下眼前的

敵人。

「你有七十九重天,我獰殺天王的八十一重天就只會在你之上!天武殺道,

斷人道!」眼前這黑色一身勁裝的獰殺天王,就用上更強力量去推動天王專門

用來克制人類的殺招!而月瞳的心臟,更被這招重創著!



「帝皇,這些是電腦調查的濃厚白家基因者的資料,請您選擇一些人,準

備使用磁場天鎖保護他們吧,我中央也會準備好一切您重建錫安皇城需要的東

西的。」

「選你娘親!」

「帝皇?電腦無法判斷您剛剛的說話。」

「我說你他媽的放屁呀!你道我會聽你的狗屁說話嗎?之前那些白家救世

主,我相信他們便「偉大」的選擇了拯救人類,但在我面前,我便覺得他們行

為愚蠢,為了我最愛的人,我便寧可全人類死亡,他媽的我就是自私,一種無

可救藥的自私,但和那偉大相比,我這自私才更接近真實,更接近人類呀!現

在你便也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直接讓我離開去救我的最愛月瞳,一個便是被我

當基佬般轟至一堆廢鐵後的讓我去救月瞳。」和偉大無私的白武男相比,尼歐

就更接近他另一個祖先白軍浪,一個為了愛可以放棄一切犧牲一切的人,但他

就不知道,他這「自私」的選擇,最後卻成為拯救全部人類的「偉大」選擇。

「電腦判斷帝皇不能離開,請帝皇原諒。」隨著這中央的聲音,無數擁有

九十重天以上力量的天王就出現在這個地方。

「尼歐,你快走吧,這裡我會幫你阻住他們的。」隨著,竟又有一把聲音

響起。

「……」沒有多餘的說話,尼歐就選擇了離開。他不需要知道這聲音的主

人是誰,他只知道他該立刻去拯救月瞳。

「尼歐,雖然你就是我討厭的人的『真正』子孫,但我就願意在你身上賭

上人類的希望,就讓我黑暗雷奧助你一把吧。你們這些天王還等什麼來著?來

試試看我的阿鼻無間是否能將你們毀滅吧。」



以最快的速度飛行著,尼歐的速度就到達一個他從未到過的領域,而縱使

周圍的建築與人類就被他飛行時產生的強大風壓無情毀滅著,他就沒有再注意

著這些生命,因為他愛的人就快將死去!他媽的這些阻頭阻勢的東西不讓開就

給我毀滅吧!而包圍著莫非士的諸多天王,就被尼歐造成的風壓給捲入殺死!

尼歐現在就如同真正掌握著世界的救世主!只需揮手便可輕鬆將他看不順眼的

對象送入地獄!

「九十七重天,尼歐爆破拳!」尼歐就以最快的速度出現在月瞳身旁,接

著就只有一拳,他便只以一拳便毀滅了獰鯊天王,縱使獰鯊天王就是天王中數

一數二的強者,仍是尼歐眼中的一件肉塊。但尼歐,依舊是慢了一步,眼前的

月瞳心臟已在崩解中了!

「再見了,尼歐,我愛你。細胞重組也已救不了我了……。」

「不,月瞳,我不准你死,我就不會看你死去,來吧,九十七重天,讓我

幫你重新製造一個心臟吧。」

「不,尼歐,已經夠了。」

「他媽的九十七重天還不夠嗎?九十八重天,我命令你出來呀!」

  「尼歐……」

  「我已經感覺到了,就是這種感覺,來吧,九十九重天。你等著,月瞳,

就快夠了……,九十九萬,九十九萬二千、九十九萬四千、九十九萬六千、九

十九萬八千……幹你娘的九十九萬九千九百匹給我出來呀!」瘋了,尼歐就瘋

了似的去催谷力量,而他需要的最後境界與九十九重天,竟真的出現在這瘋子

身上!一種從未有強者拿去救人的力量,現在卻被尼歐用來重組製造一顆能負

擔八十重天力量的心臟。一種史上沒有人類成功的事情,現在就被尼歐成功的

做了出來!



  「尼歐,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尼歐救出了月瞳與莫非士離開母體,那預

言看來便該是中央製造出來的,而他們就不知道,現在還可有任何方法可阻止

烏賊亞飛大軍與磁場異變?

  「口幾。」但現在想這種問題,便屬多餘,數十隻烏賊亞飛已經包圍了他

們!縱使在母體中有怎樣強大的力量也好,縱使完全境界就存在於他們的腦中

也好,但沒有力量的他們,在烏賊亞飛面前便是個只能等待被屠殺這等級的廢

物。

  「……」沒有說話的尼歐,卻產生了一種感覺,一種彷如本能般的感覺,

使他舉起了手,就像在母體中運用他強大的力量似的,他感覺到身體內多了一

種力量,隨之就產生一股強大的電流,這種力量是如此的陌生卻又是他媽的好

像打娘胎生出來就擁有,腦中的完全境界就驅使著他對這力量做出應用,而縱

使是這基本的電流推動也好,在尼歐接近最後境界的運用下,也在轉瞬間將這

些烏賊亞飛給撕成十件。在這瞬間,尼歐就感覺到他在母體中享受的那種美好

主宰快感呀!



  一種已經五千年沒有真實出現在人類身上的力量,一直以來只能在母體中

出現的力量,現在便在尼歐的身上重現!而跟著這力量的出現,五千年來沒有

出現在白家子弟身上的一種東西,如今就出現在尼歐額頭上已。



  海虎戰紋。 「◥▼◤」













「這是人類五千年前失去的力量,而再度擁有時,他便以人類無法想像的速度

回來,尼歐,只有三天,你已經擁有了九十九重天了,而我亦已到達四十三重

天。」

「救世程式啟動,救世戰神合體!」無數的烏賊亞飛湧向尼歐,這一刻,尼歐

就命令中央發動了史上最強的救世戰神,在所有人類的面前,他們就看見了這

個未來的帝皇就是絕對無敵、完美強橫。

「你的無盡戰神的確厲害,就連我的九十九重天亦無法將你給完全毀滅,但你

又是否想過,如果我也使出戰神的話,你又是否能同我鬥了?!」



下期:救世戰神˙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