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前就寫過這樣一段文字:「我認為全職高手應該寫完第十賽季就會結束了,再寫到下個賽季就不免有點歹戲拖棚了,至於這個賽季,可能會有幾場重要季賽或是季後賽會花特別多的篇幅描述,但其他比賽大概就不太可能鉅細靡遺的描寫了吧。」

 

再看看近期的比賽,的確就跟我說的一樣。現在作者感覺比較著重於描寫選手個人心理與彼此的交流互動、或者是戰隊的技戰術,相對之下比較沒有那麼重視各職業技能運用與連段銜接的描寫了。一場戰鬥往往就是以描述選手心理為主、然後稍微提及造成勝負的原因是什麼,職業選手之間的周旋比拼與招式特效,幾乎都是點到為止。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原來這就是有個稱職主坦保護的感覺嗎?李藝博表示:愉☆悅☆

2.為了要讓喬一帆打贏高英傑更加合理化,作者在這章有如下的描述:「 陣鬼確實在團隊中能起到更大的價值,但若就此認為單挑能力較弱那就是無稽之談了。或許有很多玩家會這樣以為,但那只是因為陣鬼單打獨鬥的話,相對難度會比較大一點。」

可是我記得蝴蝶藍以前明明就說過陣鬼是24職業中單挑特別弱勢的一個職業,隨手查了一下,果然在306章有類似這樣的描述:「尤其是一對一的PK,陣鬼是公認的弱勢職業。哪怕是操縱第一陣鬼逢山鬼泣的李軒,在聯賽中那都是極少在單對單或是組隊擂臺賽中出場的。這已經不是什麼技術層面的問題,是這個職業設定本身就不利於單挑。」

這次大概也是要改設定了吧?XD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喬一帆終於跟高英傑對上了,這又是一個興欣對戰微草的重要橋段啊。順帶一提,因為阮成已經親臨現場,作者急需打臉素材,而且喬一帆應該相對來說很熟悉高英傑才對,所以這場對決我個人比較看好喬一帆一些就是了XD


2.陣鬼明明是個不適合單挑的職業,兩次對戰微草葉修卻都派出場打個人賽。扣除作者因為劇情需求而讓喬一帆上場的因素外,我個人腦補出來的合理解釋是喬一帆畢竟曾經在微草待過一年,相對來說恐怕是興欣隊員中對微草最了解的人,而微草卻不熟悉轉型成陣鬼的喬一帆,所以葉修兩次都派他出場,就是希望他發揮對微草的了解與經驗,進而從中掌握優勢。


3.看這情況,我覺得興欣季後賽可能不會跟微草對上了,畢竟兩次對決微草,已經把一些看點都寫掉了,而且兩次對決作者給微草的戲分都相對比較多一些,所以季後賽比較沒有什麼再去描述這支隊伍的必要了。除了輪迴之外,我覺得兩次對決都寥寥幾筆就快速帶過的藍雨、還有兩次對決都是除了個人賽以外著墨不多的霸圖,應該都是季後賽會跟興欣對上的熱門候選。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晚了一天發,但我感覺這章設定好像有點前後矛盾……

 

這一章有出現以下的描述:“等千機傘弄完了,別的裝備,是不是也朝著往80級推一推。”關榕飛躊躇滿志地說著,他的愛,似乎已經從研究千機傘,蔓延至了如何將所有裝備在當前的等級環境下全部催生到80級。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我要說,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張佳樂,但是我覺得他跌出全明星榜單實在是太不科學了!在鄒遠真正成長起來以前,他就是貨真價實無可爭議的彈藥專家第一人!理論上他應該可以吸到最多彈藥專家玩家的票,可是現在他一跌出去,全明星就沒有選手維持彈藥專家的席次了喔!?

 

再來就是,也許張佳樂因為霸圖打輪替的關係,所以這一季比較沒有表現的機會,但我覺得他跟林敬言截然不同;林敬言說句實在話,最多就是個A級明星高手,還搆不到S級頂尖大神的地位,在來霸圖當綠葉之前也從沒進軍過冠軍賽,在本季出場機會有限的情況下,掉出名單無可厚非。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個與我家蘆薈盆栽有關的小故事,

 

梗鋪得有點長,還請耐心看下去。

 

今年3月初某個週末,我起床之後一如往常的想去拉開窗簾,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會寫這段文字,主要是因為最近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認為興欣這個賽季會因為磨合不佳等等因素而在季後賽鎩羽而歸;抱持這種想法的人主要又可分成兩派,一派是認為輪迴會奪冠,一派是認為霸圖會奪冠,對於這些認為霸圖會奪冠的朋友,我認為這與其說是他們分析的結果,不如說是他們內心的期望吧......不過我這次主要是想說,我個人認為興欣應該就會在目前這個第十賽季奪冠,除了蝴蝶藍從一開始就告訴大家這是個「王者再臨」的故事之外(笑),還有以下幾個原因。

 

1.葉修,在榮耀世界可以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留下了無數豐功偉業神話傳說,以三次登頂封王達成了職業圈目前為止的最高成就,也開創出了難以計數的各式技戰術。這本榮耀教科書在榮耀網游「第十年」,放下了陪伴自己多年的鬥神一葉之秋,操作亡友的遺志白手起家捲土重來,終於在職業聯賽「第十季」重返顛峰奪回王座,想想就帶感。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雖然我想蝴蝶藍不太可能每一輪都鉅細靡遺的描寫每一支戰隊的積分變化,但是這章我看大概前面有一半都在描寫各戰隊的戰況與積分起落,這個職業賽事還真是方便作者增加字數啊(笑)。不過我必須要說,我並不是說這樣做不好,蝴蝶藍也是出來碼字養家活口的,偶爾賽事稍微寫詳細一點無可厚非,我只是感嘆這招在必要的時候還滿好用的XD

 

二、有關各隊的賽程,我只有對主角群的興欣戰隊比較注意,目前已知賽事如下:1客場對輪迴、2主場對百花、3客場對昭華、4主場對霸圖、5客場對賀武、6主場對藍雨、7客場對義斬、8主場對微草。所以我一直以為聯盟的賽事安排基本上就是一周主場一周客場的輪換,結果霸圖馬上證明我這個想法是錯誤的,第四場客場打完興欣,第五場又去客場戰藍雨,這總不會是霸圖特別不受聯盟待見吧(笑)。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我雖然很久以前看過小說,但是後來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可以用新鮮的心情來看這部電影XD

2.這部片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非但沒有計較尚萬強偷走銀器、還叫他連銀燭台一起拿走的神父,以前看小說的時候年紀尚輕,還沒有那麼深的觸動,這次再看就覺得這個神父真是活聖人,因為現在已經明白,能夠毫無理由對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付出愛心、寄予信任,寬恕他的過去、原諒他的罪行,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如果沒有神父拯救尚萬強的靈魂、贖回他的尊嚴,那這整部作品也根本不會衍伸出後續的劇情了。

3.看到柯賽特那對見錢眼開錙銖必較的養父母時我就笑了,這不都是瘋狂理髮師裡面的老面孔嗎?果然又要會演戲又要會唱歌的人沒那麼好找?XD

4.不知道為什麼電影花了很多篇幅在革命線上面,我印象中革命線在我看過的那版小說裡面所佔分量其實有限?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我打算採用百分比方式來分析各種我想到或聽過的可能劇情走向,來個一覽無遺一網打盡(笑)。

 

一、興欣真的買來海無量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是「正義:一場思辨之旅」的作者,邁可˙桑德爾的另外一本著作。我先前在網路上看到書摘之後,就一直很想看,最近終於趁有空看完了大半內容。這本書主要是在講,市場機制在近年來,鋪天蓋地近乎無孔不入的進入了許多過去不歸屬於它的人類生活場域,在某些方面市場機制或許帶給了我們更有效率的運作、更多的福祉與選擇,但在某些方面,也正因為市場機制的入侵,而產生了種種的不平等,加大了貧富間的差距,甚至因為市場機制完全以金錢運作的模式,而腐化了某些金錢財富以外的事物,或許是道德、或是倫理、或是善意、或是情操、或是自律、或是責任、或是公義……

 

雖然我還剩最後一章沒看完,但是我覺得這本書裡面有提到好幾個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實例,所以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然後因為我是用自己的話寫的,所以如果想看更詳細的相關資訊,例如年代、確切數據之類的,就請自己看這本書啦。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這呼嘯戰隊應該整隊拉去演宮鬥劇才對的(笑),尤其是這個劉皓,我看他根本就是跑錯棚的吧!底下我們就來看看這齣宮鬥劇的演員卡司XD。

唐昊:銳氣逼人、雄才大略,頗有心要幹出一番事業來的呼嘯王朝新主。世稱「流氓天子」,出身寒微的他,不相信任何血統與出身的狗屁說法,他就靠他的一雙拳頭以下克上,替自己爭出一片天。雖然他因為踐祚未久,對於朝中事務運作尚不甚熟悉,所以常將領軍重任委託給前朝老臣方銳,但他心底其實並不怎麼欣賞方銳瞻前顧後的作風,跟他名中的「銳」字簡直是南轅北轍....

趙禹哲:一個年輕力壯、野心勃勃,充滿理想熱情的武官,受封為「韶光將軍」,也是朝中主戰派與革新派的領頭羊,對於掌握朝中大權卻又處處小心翼翼的方銳一派,早已長期抱持著不滿....

方銳:老成持重的前朝遺臣,雖然因為用兵狡猾老辣,而被敵國冠上一個「猥瑣宰相」的難聽稱號,但他步步為營穩紮穩打的作風,也確實替呼嘯王朝立下汗馬功勞,朝中保守派可以說唯他馬首是瞻。

劉皓:他是個手底功夫確實也有兩下子,但卻更以搧風點火挑撥離間為樂的卑鄙小人,在查覺到朝中兩派隱然已經形成對立之勢以後,又將如何見縫插針興風作浪?他又會編織出何種陰謀手段?請看「呼嘯風雲」第二集(略)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太懂在這一章裡面,呼嘯為什麼不復活他們的王牌核心角色唐三打。

1111章有說:「隊長唐昊不在,呼嘯的作戰出現了明顯的分歧。騎士和牧師兩位選手此時的注意力已經不全在游戲裡了....」可見他們是有帶牧師來的。

1112章則說;「“嗯。”唐昊點點頭。已在遊戲外的他,將兩人的對話聽了個清楚。方才兩種不同的判斷,誰對誰錯,此時已經很清楚了。尚在網遊中的四人繼續,戰隊其他選手都鬆了口氣,只有劉皓此時卻在若有所思。」然後後面也有再一次提到「可憐呼嘯四個,頓時被包了餃子。」由此可知唐昊真的沒有被復活,呼嘯只剩四人隊伍。

以下試著提出幾種合理的可能: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路跟著週刊看下來,我越看越覺得這部漫畫搞不好根本就是近年來日本三大主流少年誌上最MAN最有男子氣概最純爺們的一部少年漫畫啊!(笑)

 

這年頭連JUMP作品都在公然攪基賣BL了,這部漫畫卻在美少女與AKB48的外皮之下,奉行「努力、友情、勝利」的三大原則,走著最王道正統的少年漫畫路線,從某個角度來說實在相當諷刺XD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