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作品是校園吐嘈搞笑作,應該算是JUMP清流之一(?),很適合在放空的時候調劑身心,不過其實這部作品最吸引我的是女主角照橋心美。

 

齊木楠雄的災難動畫版照橋心美   

 

在作者設定中,照橋心美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國色天香傾國傾城的超級無敵絕世美少女,她千年一遇的秀麗外貌無論男女都認同,比讀者見過最可愛的人還要可愛18倍,甚至連作者都很難掌握,每段時期畫出來的照橋都有點微妙不同(爆笑);她的美麗不可方物,甚至可能引發足以毀滅世界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真可謂紅顏禍水,但最難能可貴的是她並非虛有其表,而是內外兼備人美心也美,一顰一笑、言行舉止都符合超完美美少女的形象……雖然全是演出來的(笑)。

 

 

在一般作品中,像照橋這種表裡不一、心機很重甚至有點腹黑的假掰女,通常都是反派角色、或至少是讀者討厭的角色,但照橋卻是個意外地非常討喜的角色,在人氣排行中也名列前茅,底下我就列幾個讓我對她印象特別深刻的橋段:

 

 

一、吃拉麵事件

 

經過這次事件,我覺得才奠定了照橋身為女主角不可動搖的地位,也讓她在男主角心中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印象。剛剛也提過,扣除作者設定的西施再世等級外貌不說,其實照橋的美少女行為舉止,都是她經過計算扮演出來的,但是她對於完美美少女形象的強烈執著與堅定決心,卻讓她寧可犧牲一些自己的利益,也誓死要扮演到底,甚至頗有一種君子「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的風骨與氣魄,即使只是扮演出來的動作,可是她的一言一行、做出來的舉動,都跟真正的完美美少女沒有分別,那麼即使不是發自內心出於肺腑,但她不就是真正的完美美少女了嗎?(笑)

 

 

二、畢業旅行事件

 

在畢業旅行之前,照橋非常想跟齊木同組,齊木非常不想跟照橋同組,於是兩人為了分組的事情暗地裡在教室中展開一場鬥法,後來老師決定以抽籤方式決定分組,照橋抽籤之前在心中默默向神明祈求,希望神明幫點小忙就好,結果要不是齊木動用超能力換走籤紙,那照橋真的就要心想事成抽到齊木那一組的籤紙了!XD我覺得這段劇情也很好,照橋不但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主要是作者的),與生俱來就擁有無人可及天賦的她,甚至還受到神明的眷顧,簡直就是世界(作者)的意志、神明的保佑都站在她這邊,齊木你到底是要怎麼跟她鬥啊XDDDDDDDDDDDDDDDD

 

這一段故事的最後,齊木也因為某個原因終於向照橋的意志屈服,願意跟照橋同組,他當時內心那句「照橋同學,你贏了」,我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他的敗北宣言,齊木你就認命吧(笑)。

 

 

三、PK小姐選美

 

照橋跟齊木就讀的PK學園文化祭活動中,舉辦了PK小姐選美活動,正當齊木等人覺得奇怪怎麼在候選佳麗中沒看到照橋的時候,他們才發現照橋已經戴著后冠坐在后座上向參選佳麗們致詞,然後他們才注意到,這個活動不是「PK小姐選美」,而是「準PK小姐」選美……

 

 

四、照橋心美的災難

 

這一篇算是外傳吧,照橋原本想找巧遇的齊木一起去喝飲料,卻被齊木閃過,於是放大絕招「天使的嘆息」讓附近路人全部無條件幫她去找齊木,最後當然是無功而返,因為齊木使用了隱形能力,躲在照橋休息的家庭餐廳喝飲料,所以才躲過了重重包圍,雖然齊木沒有被路人找到,但從結果來看他也跟照橋同桌喝了同一杯飲料(!),其實還是如了照橋的願,即使動用超能力,結果最後居然又是照橋的勝利啊XDDDDDDDDDDDDDD

 

 

總之照橋心美是一個討喜、而且相當特別的女主角,光是衝著這個角色,這部漫畫我就會繼續追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