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中文版封面  

 

 

 

一、我讀過的輕小說不多,本來對這部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後來看到簡介,發現這部的主題其實是校園霸凌、班級小團體階級、中二病、妄想戰士、阿宅的掙扎、向現實的妥協等等元素時,我就很有興趣,然後最近終於搞來看了。我先來簡介一下劇情:主角佐藤一郎曾經是個無法控制自己的幻想、搞不清楚現實與想像界線的中二病重症患者,為自己的不成熟與恣意妄為付出嚴重代價後,他拚命的向現實靠攏,想要成為一個「普通」的平凡人,在班級中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然而在他的面前卻出現了一個「魔女」,逼得他正視自己那刺眼生疼的過去,在與魔女相處的過程中,他一直處於一種矛盾搖擺的心境,他並非不懂對方孤單寂寞但又渴望受到注意的脆弱內心,卻又無法認同她毫不努力掙扎一昧沉浸在自身幻想中放棄成為平凡人的那些作為,然而他偏偏又漸漸受到惹人憐愛的她所吸引……最後他們兩人的感情與關係到底會如何發展?他們又要如何對抗鋪天蓋地而來的校園霸凌與深沉惡意?這些就請各位讀者自己親眼確認吧。(←你是哪來的編輯啊)

 

二、「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那段劇情非常棒,讓人看了熱血沸騰,前面醞釀的情緒與伏筆都一口氣傾洩而出,可以說是本書最大的高潮,我覺得光是為了這個橋段本書就有一看的價值!也難怪這部小說可以改拍成劇場版。

 

三、因為本作終究是校園愛情喜劇,要賣錢的商業作品,所以雖然在前中段對於校園霸凌、班級小團體以及「如何在班上活得普通」等等相關主題都有水準以上的描寫,可是到最後還是放棄做更深入的挖掘,而以一個我個人覺得實在太過於理想化的完美大結局畫下句點,主角應該可以算是順利回歸日常生活吧,良子也靠著天生長得嬌小玲瓏精緻可愛還能重頭來過,不用度過黑暗的三年高中生活。不過輕小說的調性本來也就不適合搞得太黑暗太沉重,所以我想這樣也好吧XD

 

四、子鳩同學マジ天使!沒有子鳩同學路線嗎?(被拖走)

 

五、最後還是要吐槽一下,「神殿」這麼雄偉聳立聲勢浩大的構造,良子竟然能夠憑一己之力在短期間內建築起來,而且在儀式開始之前居然還沒有被校內任何師生察覺!?看來她真的是魔女能夠屏蔽現象界人的視覺了(笑),總之這一段實在不合理到讓我很出戲啊XD

 

六、另外還有一個小吐槽點,「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開始時,妄想戰士團的人居然馬上就能叫出主角的真名(笑),除非他們跟主角念同一個國中,不然他們應該不知道這件事才對啊?小說裡好像也沒特別解釋他們是從哪裡得知這項情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