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這次出差飛機降落羽田機場之後,因為剛好附近發生落雷,機場地面作業暫停的關係,所以還因此坐在飛機上多等了十幾二十分鐘,這還是我第一次碰上因落雷而造成延誤的狀況。

 

2.這次因為貪圖交通與用餐、購物方便,所以選擇了歌舞伎町的東橫INN。我只能說這家東橫INN真不愧是位在歌舞伎町,從新宿車站走過去的路上,一路上都是什麼卡拉OK店、24小時花店、24小時(特殊)服裝店、俱樂部、酒店、人妖酒吧、男公關店什之類的,然後白天我出門去工作的時候,路上沒幾個鳥人,日本時間十一點左右我睡覺前往窗外一看,卻滿滿的都是計程車~XD 我想這裡跟池袋北口一樣,大概都是晚上不太適合女性一人行走的地方吧。XD

 

3.說到東橫INN,我好幾年沒住東橫INN了,歌舞伎町這家讓我感受到他們的早餐有長足進步,不論豐盛程度、品項選擇、菜色變化,都跟以前截然不同,假如以前的早餐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聊勝於無的程度,那現在的早餐至少已經達到我會特別想起床吃的水準了,不知道是他們這幾年整體早餐都進步了呢,還是歌舞伎町這家東橫INN特別威猛?

 

4.這次因為好幾餐都是一個人解決的,秉持省錢原則我都是去吃拉麵或是牛丼,然後我在JR新宿站東口附近分別吃了豚骨拉麵「康竜」與博多拉麵「風龍」,沒想到一字之差,卻是天壤之別。康竜似乎是一間連鎖拉麵店?雖然可以自選拉麵配料、麵條軟硬與調味等等,但是整體來說我覺得價錢還是偏貴,叉燒更是我吃過的拉麵中數一數二難吃的;相對之下風龍的叉燒雖然也是普通,不過拉麵價錢比較合理,而且桌上有蒜泥、紅薑、芝麻、高菜等等調味料與配菜可以自由取用,吃起來爽快多了,難怪我每次經過時裡面客人似乎都還不少,這才像是一間連鎖拉麵店該有的水準啊!

 

5.這次去碰上了一個日本人,聊天時他說自己很喜歡下將棋、而且果然也有看三月的獅子,所以我就請他教我將棋的基本規則,作為回報我則是教他象棋的基本規則……結果後來我才聽說,他是在日本全國出版界每年舉行一次的將棋大賽中,已經拿下二連霸的強者~(抖)現在想來請問他基本規則真是太失禮了XD 然後我聽完將棋的基本規則之後,最大的感想就是香車乍看之下似乎挺威猛的,可是其實應該根本沒什麼路用吧,金將、銀將雖然機動力比較差,恐怕都還比較有用咧;還有就是整體來說將棋的棋子功能似乎都比較「樸素」,可以來去自如的飛車與角行都只有各一隻而已。

 

6.想去日本留學的年輕朋友可能有福了?聽我們的合作廠商說,今年在日本的留學生(預計留日至少兩年才列入統計)人數有大約135,000人,安倍政權預計投入國家預算,在東京舉辦奧林匹克的2020年,希望能將人數提升兩倍以上增加到300,000人,這些錢預計除了提供留學生各種輔助以外,也預定會拿來加強各項硬體設施,有意去日本留學的年輕朋友可以多多留意,看看最近幾年日本政府會釋放出哪些利多。

 

7.5/25星期日那天,我一大早就爬起來搭山手線準備去機場,結果在新宿站上車後,就看到有乘客大概是喝了一晚上喝掛了,在座位上突然倒了下去不省人事,然後就被車掌跟月台工作人員抬了下去,但列車也因此延遲了大約五分鐘才開車,幸好我還是有趕上品川站我預定搭乘的那班車,這也是我第一次碰上因為有乘客醉得太嚴重而造成JR晚開的狀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