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A路線才是正統結局吧……女主角愛蕾諾雅為了救男主角阿魯方斯,犧牲自己和墮天使一起消失,而當不了神雕俠侶卻成了天煞孤星的男主角偷偷逃回到羅迪斯國首都,以聖槍隆基努斯作為禮物與敲門磚,成了教皇的親信。(還順便A走了安比西翁XD

 

 

然而他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我想是很值得討論的:就結果上來說,他雖然向當權者投誠,但最後他成功利用教皇的權勢,讓弗利斯公失去了地位,阻止了公國的出兵鎮壓,保全了島上與自己一同奮戰至今的伙伴的自由與生命。

 

 

然而從另一方面來看,他又像是利用聖槍獲得地位與權力的人,把伙伴們拼死戰鬥拿到的成果(聖槍),當作自己出人頭地飛速昇遷的跳板。

 

 

到底他行動裡的野心佔的成分有多大?是因為女主角死亡(消失)的影響?還是因為好友雷克特爾的死亡?還是因為墮天使的影響?還是因為弗利斯公國為了問罪的出兵行動,將他逼上這條唯一能保全大家的解決之道?亦或是他本身的性格終將會驅使他走上這條野心之路?

 

 

我個人認為失去女主角應該是影響他轉變最大的主因。

 

 

女主角消失,他已經沒有需要去遵守的承諾了。(從劇情中可以看出來主角其實蠻重視承諾的)

 

 

而另一個我會如此認為的原因則是,在B路線主角就真的跟女主角兩人雙宿雙飛去了。(這條路線也會確定希比優拉與愛蕾諾雅的姊妹關係,可惜希比優拉在B路線會死亡……orz)。

 

 

當然我們也可以說,那是因為B路線好友雷克特爾沒死,而且他們不會被弗利斯公國問罪,沒人把主角逼上梁山。

 

 

不過從阿魯方斯最後願意跟女主角去旅行、過著兩人隱姓埋名的幸福安寧生活,而不是偷偷的拿著聖槍抱著美人去找教皇老兄來看,我認為最主要的關鍵仍然在女主角身上。

 

 

不管主角內心原有的野心成分多少,女主角應該是一個抑制劑,當女主角消失後,那心中少了的一塊空間,就用野心與權力來填補吧,所以他成了教皇底下的一頭狗,而且是一頭最強的狗XD

 

 

(話說回來其實我還是討厭暗黑藍斯洛特這傢伙,因為以前實在被他整的太慘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