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這段文字,主要是因為最近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認為興欣這個賽季會因為磨合不佳等等因素而在季後賽鎩羽而歸;抱持這種想法的人主要又可分成兩派,一派是認為輪迴會奪冠,一派是認為霸圖會奪冠,對於這些認為霸圖會奪冠的朋友,我認為這與其說是他們分析的結果,不如說是他們內心的期望吧......不過我這次主要是想說,我個人認為興欣應該就會在目前這個第十賽季奪冠,除了蝴蝶藍從一開始就告訴大家這是個「王者再臨」的故事之外(笑),還有以下幾個原因。

 

1.葉修,在榮耀世界可以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留下了無數豐功偉業神話傳說,以三次登頂封王達成了職業圈目前為止的最高成就,也開創出了難以計數的各式技戰術。這本榮耀教科書在榮耀網游「第十年」,放下了陪伴自己多年的鬥神一葉之秋,操作亡友的遺志白手起家捲土重來,終於在職業聯賽「第十季」重返顛峰奪回王座,想想就帶感。

 

2.葉修是榮耀大陸的絕對王者,帶領嘉世創下的三連霸功業,目前都還無人可以比肩。過去王傑希雖然只差臨門一腳,但還是被藍雨從中阻撓而功虧一簣;至於目前勢頭正盛的周澤楷,雖然已經連續兩冠在手,頗有登基為真正榮耀第一人的架勢,但我不覺得蝴蝶藍會讓其他任何角色有機會達到葉修所在的高度,所以周澤楷在關鍵性的第三冠面前,勢必要慘遭滑鐵盧,而最適合給予尋求衛冕的輪迴戰隊迎頭痛擊的,自然是曾經連續三次奪下冠軍寶座的葉修,以及由他領軍的興欣戰隊;當然讓霸圖擊敗輪迴得冠也是很棒啦,不過我個人懷疑這種可能性是能有多高....

 

3.其實接下來要說的,我覺得才是最主要的原因,那就是再寫下去劇情就會沒哽了!全職高手這一千多章下來,已經寫了不少主題:拼首殺爭副本紀錄、搶野圖BOSS、節慶特殊活動、拾荒、臥底帶團、創建經營公會、世界大戰、改版開荒、打造銀武、提升技能點、噴垃圾話、全明星賽、挑戰賽從線上賽到線下賽、顛峰對決扳倒巨獸嘉世、職業賽事的常規季賽到季後賽、平常的訓練與職業戰隊公會架構、媒體記者與報導講評、其他相關從業者等等,基本上我覺得世界觀與各類題材都已經寫得差不多了,總不能就如流水帳般的按這架構一路平鋪直敘寫下去吧?要繼續維持作品水準總得寫些有哽有新意的東西吧?因此在1182章,就連興欣對決藍雨這麼一場有看點的例行賽,也都被輕輕一筆帶過;所以我認為全職高手應該寫完第十賽季就會結束了,再寫到下個賽季就不免有點歹戲拖棚了,至於這個賽季,可能會有幾場重要季賽或是季後賽會花特別多的篇幅描述,但其他比賽大概就不太可能鉅細靡遺的描寫了吧。

 

4.純粹以帳面實力來說,輪迴第十賽季有四全明星選手+角色,是一點也不輸給霸圖的豪華陣容,而且各個年輕力盛;但是興欣也有三個全明星級選手、至少兩個全明星級角色(而且其實君莫笑也很有可能成為全明星級角色),再加上這個賽季頗有機會贏得最佳新人獎的唐柔,還有興欣戰隊本身在75級材料上的領先,所以等真正到了季賽尾聲,興欣的帳面實力比之輪迴應該就不會輸到哪裡去了。

 

附帶一提,我個人猜測興欣的季賽排名比較有可能是第六名或第七名,因為按照季後賽賽制,這樣就可以確保他們一定是在總冠軍戰才會對上最後大魔王輪迴戰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