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雖然很久以前看過小說,但是後來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可以用新鮮的心情來看這部電影XD

2.這部片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非但沒有計較尚萬強偷走銀器、還叫他連銀燭台一起拿走的神父,以前看小說的時候年紀尚輕,還沒有那麼深的觸動,這次再看就覺得這個神父真是活聖人,因為現在已經明白,能夠毫無理由對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付出愛心、寄予信任,寬恕他的過去、原諒他的罪行,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如果沒有神父拯救尚萬強的靈魂、贖回他的尊嚴,那這整部作品也根本不會衍伸出後續的劇情了。

3.看到柯賽特那對見錢眼開錙銖必較的養父母時我就笑了,這不都是瘋狂理髮師裡面的老面孔嗎?果然又要會演戲又要會唱歌的人沒那麼好找?XD

4.不知道為什麼電影花了很多篇幅在革命線上面,我印象中革命線在我看過的那版小說裡面所佔分量其實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