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世界觀建構得好認真,吉永花好多時間在描述紅面疱瘡對日本民間社會市井小民產生的影響,以及政府組織發生的變化,也帶入了各個時代發生的大事。

2.吉宗篇:登場時英姿颯爽,處事乾脆俐落的吉宗實在太帥了~!不愧是暴坊將軍!(誤)

3.家光篇:講的是大奧的誕生,也是到第六集為止篇幅最長的章節,幾乎每個角色都很純粹,家光與有功無奈分開、但卻依然最愛彼此的悲戀也很令人動容。然後這個春日局怎麼到哪都是執念這麼深的人啊XD

4.家綱篇:還滿短的,總之這一章就是一個少女愛上大奧總管然後被發卡(喂)。

5.綱吉篇:綱吉是個天生麗質,對男人有致命吸引力的魔性之女,先睡了家臣的老公,又睡了家臣已婚的兒子,最後睡得人家家破人亡,實在是非常強大。XD 是說這篇我不是那麼喜歡,因為多了很多宮廷權力鬥爭與鉤心鬥角;然後到了綱吉晚年,才發現其實所有的人都是那麼的愛她,但她自己卻覺得生無可戀隨時可以死去,最後是所有人的感情都糾結在一起,構成了一幕又一幕令人嘆息的場景。另外很多家光篇的劇情都有牽扯到這一篇,算是把一些伏筆做個了結吧。然後我有個小疑問,像綱吉這麼的荒淫無度....呃我是說肉食女啦,這樣的遊戲人間夜夜笙歌,卻只能生出一個孩子是怎樣XD

6.家宣篇:到第六集好像還沒正式結束?家宣不像家光、綱吉那麼漂亮,不過是個很腳踏實地苦幹實幹的將軍,可惜死得太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