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覺得嘉世在這一章用來婊蘇沐澄的方法,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來思考。

 

 

一、嘉世有沒有必要把蘇沐澄鬥黑鬥臭?

 

 

這個問題,又可以從挑戰賽的兩種可能結果去做推衍:

 

 

1.興欣獲勝加入聯盟,蘇沐澄離開嘉世加入興欣

 

 

嘉世敗北,陶軒鐵定憤恨難平心有不甘,但他有必要去搞蘇沐澄嗎?蘇沐澄終究會加入興欣,他把蘇沐澄弄得灰頭土臉身敗名裂,最多也就讓興欣少一員悍將,而且興欣還已經在職業聯盟裡,根本就與嘉世不處於同一個戰場,這麼做純屬損人不利己;更何況嘉世真的敗了之後,陶軒自己的處境才更加艱難,不知有多少大小雜事要處理,在千頭萬緒焦頭爛額的情況下,陶軒這麼理智的人,會再特別費心去做一些不理性、完全是噁心人的報復性行為嗎?我覺得不至於吧?

 

 

2.嘉世勝出重返聯盟,蘇沐澄離開嘉世加入興欣(好吧,我知道機率無限趨近於0啦,但還是勉強列一下)

 

 

雖然蘇非常有商業操作空間,但對陶軒來說她已經失去價值,更何況陶軒也沒必要打落水狗,再多花心力與成本去踩還留在挑戰賽的興欣幾腳,對於蘇的離開,「人各有志,我們祝福她」九個字就可以帶過去了,幹嘛再浪費時間搞她?

 

 

二、嘉世有沒有能力把蘇沐澄鬥黑鬥臭?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蘇沐澄只要一輸,無論戰略、戰術、操作、判斷、反應,每一個環節嘉世都可以放大檢視,將蘇沐澄未盡全力甚至故意放水的些微可能性無限上綱說得煞有介事,全力將她打成頭號戰犯,然後再在論壇上放點風言風語,接著適時拋出蘇沐澄要加入興欣的消息,要將蘇沐澄徹底打黑絕非沒有可能性。但問題還是在於,他們有沒有必要這麼做?(上面已經分析過了)

 

 

三、假如蘇沐澄敗給孫哲平,她有沒有反擊自保之道?

 

 

我認為是有的,我想出來的最簡單易行的操作方法如下。當然依照葉修與蘇沐澄的性格,他們會願意去透過媒體公關操作粉絲輿論嗎?我抱持懷疑態度,不過總之還是先寫出來吧。

 

 

蘇沐澄敗給孫哲平之後下場的那一瞬間,就是最關鍵的時刻,因為這是所有粉絲不可置信嘉世會在擂台賽中敗北,但也最將焦點集中在她身上的時刻。

 

 

這時候她只要發揮演技,掉個幾滴眼淚,表達出無地自容羞愧難當的樣子,在現場眾多嘉世忠粉以及電視機前觀眾心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相信以男性佔較大多數的榮耀粉絲,看到蘇大正妹潸然落淚的樣子後,絕對會自發性的從最正面的角度解釋她的這場落敗。「沐澄已經盡力了,我們不該苛責她。」「責任又不在沐澄身上!大家是個團隊,難道其他選手都不用負責嗎?」「聯盟大神都不敢誇口面對第一狂劍能必勝,說沐澄放水的,有種自己跳出去試試!」

 

 

然後蘇沐澄再在個人微博、或私下向記者放點類似這樣的話:「輸掉這一場至關重要的比賽,我真的感到十分羞愧難過,我愧對戰隊多年來對我的栽培、陶老闆對我的期待,更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粉絲們的鼓勵……」如此趕快再買個保險,相信嘉世也很難再在她身上做文章。

 

 

最後加入興欣時,就發點類似這樣的消息:「我作夢也沒想到嘉世戰隊又要在挑戰賽中再拼一年,我也十分徬徨,不知該何去何從……但就在這時候,過去的隊長葉修向我招手……我深思熟慮後,覺得還是希望能在更高水平的競技舞台,以我所能做出的最佳表現,回應各方粉絲的支持與期待……」應該就輕鬆解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