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職高手961章,資深嘉世隨隊記者曹廣誠

示範了一下怎樣才是真正的隨隊記者,憑著平常的人脈經營

曹廣誠不但跟嘉世約好了同住一個飯店,而且在嘉世老闆、選手搭乘大巴士移動時

他也可以跟著坐上車,好好與嘉世眾選手們相處,小說中的形容如下:

「和嘉世他是熟了,嘉世的車,上上下下的,他就和嘉世一員似的,一點心理障礙都沒有。」

依照這種熟稔程度,我合理推測曹廣誠絕對不是只跟過嘉世的車一兩次

而是已經跟過相當的次數才對,當然我想曹廣誠應該不太可能每次客場比賽都跟著嘉世走

但我們可以推測,一些重要的客場比賽,例如季後賽、攸關名次的關鍵季賽、

或者遇上宿敵霸圖之類火藥味特別重的賽事,曹廣誠應該都不會錯過吧

然而在第825章,其實也有過這樣的情節:

「是的,迄今為止,曹廣誠居然都沒有見過葉秋本人,這是他一直以來特別淚流滿面的事。」

那問題就來了,有很多機會跟嘉世隊員近距離接觸的曹廣誠,居然沒有見過葉秋本人!?

其實我覺得他也許曾經偶遇過葉秋,只是他也沒有認識嘉世上上下下所有的人

所以也不知道眼前這位仁兄就是葉秋,不過在這裡我只想將焦點集中在「隨隊記者可以跟車」這件事

這巴士是開去比賽場地的,總不可能再載一些閒雜人等吧?

從961章的描述來看,這車只載了老闆、經理、嘉世隊員、三位記者(頂多加幾個打雜工讀生?XD)

而曹廣誠在過去曾經多次跟車的狀況下,居然還是沒見過葉秋

我只能推測出以下兩種可能性:

一、他見著了葉秋,但葉秋假裝自己只是個普通的隨隊工作人員之類的

但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比較低,這樣風險太大了

難保嘉世內部不會有曹廣誠比較熟的人跟他暗示:你上次在車上看到的人就是葉秋....

而且如果每次跟車都看到這個工作人員,難道曹廣誠都不會起疑的嗎!?

二、他沒見到葉秋,因為葉秋根本沒有出現在車上

我個人認為這個推測比較合理,而假如真是這樣的話

那在其他隊員坐同一台巴士邁向敵方陣營的時候,葉秋他老兄卻另搭一台車前往比賽場地

在一場主場戰隊正嚴陣以待的硬仗開打之前,一隻隊伍應該更需要隊長坐鎮安定軍心才對

結果葉秋他老兄為了躲記者卻必須缺席,而且還一次又一次....

我們如果照這思路再繼續推演下去,會是什麼狀況呢?

舉個例子好了,假如嘉世漂亮打了一場勝仗,老闆龍心大悅

請大家就近吃個慶功宴,還心情大好找了曹廣誠共襄盛舉,那葉秋是不是又要神隱了?

我原本以為葉秋只是常在記者會中搞失蹤,但是按照全職高手裡面

隨隊記者可以跟戰隊隊員如此密切同進同出的設定來看

恐怕在不少原本應該要全隊集合的場合,葉秋是非失蹤不可的

如此說來,雖然陶軒想攆走葉秋,主要是因為他不能帶來商業利益

但從履行隊長職責的角度來看,恐怕從大部分戰隊的角度來看,葉秋都不算是個合格的隊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