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

這篇文章是小弟以日版命運之輪自己實際進行測試的心得

不保證美版或其他版本沒有做過修改XD


二、四個敵軍最低等級的變更點

依照日本Wiki說法,在命運之輪裡面有四個等級變更點

只要達成條件(通常是通過特定關卡),就會改變敵軍的最低等級

通過死者宮殿B3妖女劇情或者第一次破關,敵軍最低等級會變成我軍等級-1

通過轉律之塔13F,敵軍最低等級就會變成跟我軍等級相同

通過死者宮殿B115,敵軍最低等級就會變成我軍等級+1

通過浮游遺跡群10F,敵軍最低等級就會變成我軍等級+2

而只要再度通過B115與浮游遺跡群10F等地,就可再次改變敵軍的最低等級


三、注意事項

經過我自己實際測試之後,發現底下兩點需要注意的地方:

1.轉律之塔與浮游遺跡群似乎只有第一次過關才會改變敵軍等級

我跑完歌姬劇情後,先走遍整個浮游遺跡群的樓層

然後再通過死者宮殿B115儲存命運之輪的錨點

接下來即使再次將整個浮游遺跡通關,敵軍等級還是維持在我軍等級+1

然而如果跳回歌姬劇情結束的時間點,回頭重打轉律之塔與浮游遺跡群

那麼通過轉律之塔13F時敵軍的等級就會變得跟我軍相同

而把浮游遺跡10F過了之後敵軍的等級也會確實變為我軍等級+2

所以我合理懷疑這兩個地方只有在「劇情上」第一次通關時

才會產生改變敵軍最低等級的效果,如果想藉由通過這兩個關卡來改變敵軍等級

卻沒有產生預期效果的話,那就使用命運之輪

回去跑第一次打轉律之塔與浮游遺跡群的劇情試試看吧

2.再次通過死者宮殿B3並無法將敵軍最低等級洗回我軍-1

上面也說過,轉律之塔13F、死者宮殿B115、浮游遺跡群10F

這三個地方都是過關就會改變敵軍最低等級的變更點

而且它們彼此可以互蓋,讓敵軍等級在我軍等級+0~+2之間變動

但即使用命運之輪跳回第四章,進入死者宮殿B3去打妖女劇情

敵軍最低等級並不會變回我軍等級-1,而是維持現有狀況

(我自己的狀況是依舊維持在我軍等級+2)

換句話說,只要通過上述死者宮殿B3以外的任意一個變更點

恐怕就再也無法讓敵軍最低等級變回我軍等級-1

而只能在我軍等級+0~+2之間做調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