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我最近幾個月一口氣把全職高手追到最新進度,也覺得這是一部水準非常高、而且建立在合理邏輯與寫實人性之上的網遊小說,但是最近幾集的連載卻讓我感覺蝴蝶蘭好像實在有點失了平常水準,有些心得實在有點不吐不快,這篇就先從兩個小問題說起吧。

 

一、利奧波特技能點4840

 

這個角色是無極名不見經傳的術士角色,為了製造戲劇效果而讓這個角色在擂台賽連續挑掉寒煙柔、一寸灰之後,我想作者大概是為了讓他們兩人有台階下、也為了讓這兩敗更加合理,就把利奧波特的技能點設成4840了。這4840到底有多高?我底下提供幾個參考數據:

 

第五章

 

榮耀頂尖帳號----鬥神一葉之秋4840

 

第六二六章

 

老魏突破技能點上限以前榮耀技能點最高的角色----拳皇大漠孤煙4880

 

第六三二章

 

輪迴副隊長的全明星級角色無浪4820

 

第七二五章

 

微草戰隊技能點最高的角色----魔術師王不留行4855

 

各位應該也了解了吧?這利奧波特的4840豈止是伍晨說的「非常不錯」?這根本已經是與一眾神級角色比肩的頂級術士帳號啦,到哪怕沒有好買家?(笑)

 

二、戰隊主受詞混亂

 

最近這幾章興欣、義斬、無極的主受詞可以說是翻來覆去、相當混亂。

 

不過就如開頭所言,這兩個其實都是小問題,無關宏旨。

 

利奧波特的技能點無非就是設定有點失衡,連載了這麼久,有點數字上的錯誤我非常可以接受,大不了出實體書時減他個三五十點技能點就行了。

 

主受詞混亂也頂多就是顯示作者最近有點偷懶、或者沒什麼時間校對而已。

 

但最近的851852卻接連出現一些我很難接受的故事情結,就是這點才讓我想寫文紓發一下的,接下來我會分別針對這兩集寫一下我的心得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