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最近因為工作原因,托公司的福而去北孟買出差了一趟

因此有幸親身體驗了幾天印度的食文化

再加上我在當地也跟去印度混了一年多的台灣工作人員聊了不少

也從他們那邊聽了一些他們對印度食物的觀察與感想

所以在此就將我的親身體驗與其他人對印度食物的印象彙整成一篇文章

算是為這趟短期的孟買之旅聊做一個紀念吧


1.印度的食物味道大抵都很強烈,大甜、大鹹、大辣

而其中又以辣的食物佔得比例比較高,但不論是哪種口味

我想香料都在印度的重口味料理中扮演了一個極為重要的角色

有些食物甚至外面整個包滿了香料,我都懷疑他們到底是在吃食物還是吃香料了(笑)

然後據說印度有數千種香料,每一種都有原名以及英文學名(這誰背得起來啊)

甚至出身特定地方的人會習慣該地區的傳統香料,而變得比較不能接受其他地方的香料

總之印度真的堪稱是個香料大國,有機會去的話倒是可以實際體驗看看

只是如果不是當地人的話,最好還是吃吃有店面的餐廳就好

聽說路邊小販的衛生條件都不大好,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免得胃腸以實際行動抗議


2.印度傳統食物雖然都是用英文字母拼出來的,但也只是拼出食物的發音而已

就好像Sashimi一樣,沒吃過或沒聽過的人,光看這幾個發音哪猜得出來這是生魚片?

所以我們碰上印度傳統食物,卻又聽不懂服務生的重度印度腔英文說明時

最後往往就是管他的總之先來吃個一口試試看再說吧XD


3.聽說印度有非常多種餅,大的小的厚的薄的捲的平的

不過總之都是用來包食物的就對了,真可謂萬變不離其宗啊XD


4.據說印度人大概是十點吃早餐,下午兩三點左右吃午餐,晚上八九點才吃晚餐

然後吃完晚餐往往過個一小時左右就睡覺了,而且每餐的食量還不小

下午還要吃不少點心,我們碰到的台灣人STAFF也都說他們到了印度以後

食量幾乎都快要變成在台灣時的兩倍了!XD

難怪印度明明不少人吃素,但我看吃得有些肥胖的人好像也不少

另外據說在印度,有小腹的男人才有些威嚴,所以大老闆還要有點小腹才像樣....

(如果要有小腹才能當成功人士,那我看我還是不要當成功人士好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