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幾點心得:


1.電影一開頭就是開司在地底工地的賭博中獲勝

拿到倍利卡可以去地面上生活兩周想辦法賺錢

如果沒有看漫畫或第一集,大概會搞不清楚他們獲勝之後為何會那麼熱血沸騰吧XD


2.石田裕美是第一集石田大叔的女兒(漫畫版是兒子)

也是在電影版裡面大幅修改加戲的一個角色

但是我卻覺得她是第二集電影裡面的一大敗筆

我先說一下她在電影中的表現,在用磁鐵吸小鋼珠的地方,她會第一次背叛

(我印象中漫畫在這邊也是有人背叛,所以不會感到驚訝)

然後玩完「公主與奴隸」這個電影版的原創遊戲後

居然就在沒有描寫任何她的內心戲的狀況下

安排她逃出帝愛再度回到主角團隊!這樣一演誰都嘛知道她會背叛!

你知道,我知道,那個獨眼龍的也知道!

我甚至都還猜到開司會利用花瓶裡面的竊聽器故意洩漏錯誤情報給一條!囧

然後到了劇情最後段,大家也都知道她一定會跳出來協助開司!

再一次的,你知道,我知道,那個獨眼龍的也知道!

我當然知道為了製造劇情上的轉折,她必須要這樣變來變去的才行

但是電影卻沒有給她足夠的心裡描寫,我只覺得她這個人反反覆覆變來變去的

一下就改變原來的想法,完全看不出她為什麼會有這些心境上的轉折....


3.利根川出來的時候我就猜到他應該會跟開司聯手

不過真的看到這兩個人聯手出擊的時候還是覺得很讚很熱血啊!XD

是說我覺得最後那段利根川把開司的錢騙光光的橋段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感覺利根川變成了一個只是輸不起而懷恨在心的小騙徒

沒有第一集那種氣勢了,我還寧可他跟開司真的大賭一場

然後光明正大(或用婊招)把開司幹爆之後,讓開司真的變回窮光蛋

也剛好讓開司還有動力找他報仇好拍下一集(咦咦咦)

唉,感覺這就是在電影第一集就把遠藤下藥把錢拿走的橋段用掉的後果

所以到了第二集結尾,為了要配合原作的情節(順便留下拍續集的可能性XD)

才必須另外想個辦法把開司變回一貧如洗的狀態

結果就是在無可奈何之下硬是編出這段劇情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