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發在PTT漫吐版上的假吐槽真推廣文,也在這邊備份一下


一、前言與作品簡介

這篇文章是要吐槽戀愛成就GE這部少年漫畫。

有鑒於在台灣,戀愛成就GE只有在新少快短期連載過,目前也只出了三本單行本

也許知道的讀者並不多,所以我在這裡先簡介一下這部漫畫

戀愛成就GE,日文原名為「GE〜グッドエンディング〜」

作者是流石景,現在正在講談社的少年MAGAZINE上連載

漫畫主角內海聖志,是個沒有自信的消極男性

只敢從遠方默默看著暗戀的對象:網球社的社長池谷晶學姊

有一天,當他從遠方拿著望遠鏡窺看意中人練球的模樣時

卻被同班同學黑川雪發現,並被當成是偷窺的變態

(從現場狀況來看,我們只能說這推測極度之合理)

甚至挨上了黑川一記十分強烈的殺人發球

(看來黑川可能也在隔壁棚的網球王子世界練過球)

但是以這件事為契機,黑川發現聖志不但純情

而且對於晶學姊也是一片真心誠意

所以她決定助聖志一臂之力,第一步就是先把他強拉進網球社

讓他有更多的機會接觸晶學姊......

作品簡介就到此為止,接下來我將就單行本第一~第三集的劇情,進行吐嘈

 

二、主角內海聖志

我們先來看看主角的設定,成績中下、完全沒有運動神經、外表長得也普普通通

更沒什麼特殊才藝、神功加持或者家財萬貫之類的其他加分條件

嗯,非常好!看來是很令人放心的王道戀愛漫畫設定!

我能明白,為了讓讀者能夠快樂輕鬆的將自己帶入主角身分

必須把聖志設定為沒有任何特別吸引人的條件才行,但接下來他一定會發揮主角威能

碰上的女人個個覺得他溫柔體貼,一見面好感度直接升到破表

爭相嬌喘一聲,倒在他的懷中,要加入他的後宮,還得先去抽號碼牌才行

但是我看下去之後,才發現事情沒有我想的這麼單純........

這主角居然真的是一個沒有長處只能一步一腳印慢慢累積好感度的人啊~!

◢▆▅▄▃崩╰(〒皿〒)╯潰▃▄▅▇◣~~~~~~~~~~~~~

他被黑川強拉進網球社之後,居然真的開始從最基本的對牆壁打球開始練起

而且後來竟然還乖乖接受黑川的建議,不操之過急,腳踏實地的努力

雖然有些窩囊,雖然有些灰頭土臉,雖然一開始動機不純

卻還是專注在網球上面,甚至做到讓晶學姊也另眼相看......

等一下!怎麼變成主角要乖乖練級打怪啦!

說好的表面沒用、其實卻天生神力天縱英才天賦異秉人見人愛超YY主角呢?!

更糟的是,這個主角居然真的是走溫柔體貼路線的!

雖然他還沒有什麼戀愛經驗,以致於事到臨頭常常不知如何應對

但是他在遭受強烈打擊(後詳)時,卻會先顧慮對方的心情

甚至在與其他人產生爭執後,也會先針對自己理虧之處主動致歉

拜託一下,我要看的是那種不費吹灰之力

就有女生大力吹捧他溫柔體貼主動向他投懷送抱的主角

誰要看這種真的費心費力做到溫柔體貼的主角啊!作者踹共!

 

三、真實到極點的戀愛建言

承接上段,晶學姊對聖志另眼相看後

主動詢問他以後要不要提早來學校,兩人一起進行晨練

聽到有機會接近心上人,陷入一片飄飄然情境的聖志

便來詢問黑川,這是不是代表學姐也開始對他有點意思?

結果黑川馬上來個當頭棒喝!直指聖志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喜歡上一個人時,自然會將對方的一舉一動無限放大

也會把事情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做解釋

其實現在聖志才剛踏上起跑點而已....

等一下!黑川妳為什麼要那麼殘忍的把真相點出來啊?!

◢▆▅▄▃崩╰(〒皿〒)╯潰▃▄▅▇◣~~~~~~~~~~~~

我來看漫畫就是希望能夠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

妳為什麼要像這樣清楚指出人性的盲點呀!?

妳知道妳害我這個大叔又回想起過去的痛苦回憶了嗎?!

好吧,就算我不計較這點好了,之後這部漫畫居然還更加變本加厲!

各位鄉親,我們看下去就知道....

聖志在與晶學姊進行晨練時,與晶學姊隨口閒聊

結果在無心之下,誤觸晶學姊的地雷,造成兩人不歡而散

六神無主不知道該如何收拾的聖志,趕快又去找黑川討救兵

於是黑川要聖志把她當成晶學姊,練習如何開口道歉

因為她雖然可以幫聖志想出各種道歉的說法

但這些話語必須是聖志自己想出來並講出口的,才有意義

也許是因為這場特訓奏效了,最後聖志與晶學姊不但言歸於好

甚至還在黑川的建議下,利用道歉名義約到晶學姊單獨出去吃飯

於是黑川又提供聖志模擬約會服務,從女生的觀點

告訴他很多約會時一定要注意的事情,比如女生如果穿鞋跟比較高的鞋子

就不能走太快,不要選擇拉麵之類很快就吃完的東西等等......

等一下!有沒有搞錯呀!我當然知道這都是一些很貼近現實的中肯建議!

但我現在應該是在看「戀愛成就GE」這本少年戀愛漫畫沒錯吧?

我又不是在看什麼「第一次約會就上手」、「你也可以談戀愛」、

「男女交往指南」、「愛情聖經」之類的勵志教學書!

我只是想來無腦看爽的,結果作者放了這麼多如此寫實的要素進去

害我這大叔又回憶起以前準備約會時的苦心經營!

以及失敗時的懊惱後悔、成功時的雀躍歡喜!

有需要放進這麼寫實露骨的描寫嗎?!作者踹共啦!

 

四、說好的投懷送抱呢?!

在第一集的最後,突然出現了一個辣妹瑛理主動向聖志投懷送抱

不但佔掉畫面一大格,還露內衣要聖志跟她發生關係

看到這裡,我終於露出了一絲笑意,就是要這樣才對嘛!

少年戀愛漫畫怎麼可以沒有負責出來擠奶露臀的殺必死角色呢?

怎麼可以沒有積極用肉體向主角展開攻勢的痴女系角色呢?

雖然作為一個少年戀愛漫畫的男主角,聖志自然是拒絕了她

哈哈,不過沒關係,我們的希望瑛理美眉又逮到第二次機會

再度要與聖志來個裸逞相見,但是這一次

卻好死不死被剛好經過的晶學姊目擊到這一幕

讓聖志大受打擊,而瑛理見狀........

居然嚎啕大哭起來呀~~~!◢▆▅▄▃崩╰(〒皿〒)╯潰▃▄▅▇◣~~~

原來她還是處女,但是誤以為喜歡的對象討厭處女

所以想找個人發生關係,而她又誤以為黑川跟聖志有過親密關係

所以才決定找她很信賴的黑川所能信賴的聖志發生性行為(靠這句話好拗口)

結果在誤會解開後,聖志居然還鼓勵她勇敢追求喜歡的對象!

而瑛理此後也真的變成一個配角,偶爾才提供一點殺必死......

這次換我要崩潰啦~~~!◢▆▅▄▃崩╰(〒皿〒)╯潰▃▄▅▇◣~~~

她難道不是說好的草莓百分百北大路型投懷送抱肉彈攻勢腳色嗎!?

她難道不是用來充實主角後宮人數的主動進攻型腳色嗎?!

各位鄉親評評理,作者難道不該給少年讀者一點妄想的空間嗎?!作者踹共!

 

五、才第二集主角就有重大打擊

在順利解開瑛理誤會之後,聖志終於下定決心,要對晶學姊告白

因為他經歷了這段期間的迷惘與痛苦,終於有了一些成長

他也明白到,如果只想著如何保護自己,是很難讓對方向自己敞開心房的

所以他要將自己真正的心意,告訴晶學姊,一切都從這裡開始....

結果就在他胸中滿溢決心,即將進行約會的當天早上

他卻看到晶學姊的簡訊,說她臨時有事,不克來約會

聖志真不虧是下定決心要死守溫柔體貼路線的主角,令我也不得不佩服

他耐住性子體諒了學姊的苦衷,之後便想說利用這突然的空檔去買新網球拍......

但我看到這裡便眉頭一皺,感覺事情並不單純,這次恐怕合該有事

果不其然,聖志居然在運動用品店

親眼目擊晶學姊跟社團已經畢業的學長在約會~~~!

天啊我都想幫他崩潰啦~!◢▆▅▄▃崩╰(〒皿〒)╯潰▃▄▅▇◣~~~

原來約會前一天晚上,晶學姊喜歡很久的學長來找她,希望能跟她交往

面對這個喜歡多年的對象,晶學姊自然喜不自勝,答應了他的邀約

於是聖志就在萬事具備的狀況下,硬生生的被逼迫中斷這份心意!

簡直就像是他已經穿好球衣球鞋,做好萬全準備

要踏上季後賽第七場的決戰時,卻被裁判沒收比賽一樣啊!

而且他跟晶學姊連正式交往都還沒開始

所以聖志就連想把自己當作是被NTR的受害者都不行呀!

等一下!這才第二集而已吧!

為什麼就要讓主角受到這樣糟糕透頂痛徹心肺的失戀打擊呀!

作者難道都不覺得自己很壞心眼嗎?!

而且這種戀愛漫畫的劇情不是應該原地踏步、不斷空轉、翻來覆去、

一直重複王道老梗橋段、永遠在無限鬼打牆的嗎?

不是應該A女出完換B女、B女出完換C女、C女出完換D女(下略)

然後三角、四角、五角、六角關係(略)的無限延伸後宮下去的嗎?

不是應該盡量不把誰喜歡誰、誰跟誰交往的話給說死的嗎?

或者至少像小鎮有妳那樣,NTR過去再NTR回來的不是嗎?

用這麼明快的節奏推進劇情,到底是只想畫幾集就結束啊?作者踹共!

 

六、毫不優柔寡斷的主角!?

在晶學姊身上嚐到失戀的痛苦滋味之後,因為黑川以及朋友的支持

聖志終於能再度站起來,在這段療傷止痛期,他才漸漸發現到

自己對黑川的想法,已經超乎尋常朋友的感情了

也就在這個時候,他在打工的漢堡店認識了臉正身材又好的學妹大沼理沙

並且因為幫助了大沼,而博得她的好感,我看到這裡

又終於稍微放下心來,雖然聖志被晶學姊給甩了

但是晶學姊給予的傷痛卻會成為關鍵轉職道具,讓主角直接轉生升上級職

看來聖志終於要向眾家少年戀愛漫畫的主角前輩們看齊

邁向建立後宮的道路了....只是很遺憾的,這一次又是我的一廂情願!

主角為了感謝黑川長久以來的幫助,買了演唱會的門票送給黑川

而黑川卻誤以為主角現在心儀的對象是大沼

所以就將演唱會門票送給了大沼,讓她可以跟聖志一起去

鄉親啊,一個有模特兒身材與臉蛋、甚至應該對自己有點好感的十六歲高中女生

拿到了演唱會的票,然後也很樂意跟自己一起去參加,說句公道話

請問你會很尷尬的硬是破壞這個氣氛,然後說那票其實是要給別人的嗎?

幹這聖志就是這種人啊~!◢▆▅▄▃崩╰(〒皿〒)╯潰▃▄▅▇◣~~~

他之後利用打工的時間,向大沼解釋票是要給黑川的原委

從大沼手中把票給拿了回來,還送回去給黑川

你對黑川是有這麼的情有獨鍾一往情深嗎!?

這時候不是應該趁機立旗多開幾條攻略路線出來的嗎!?

這個人居然完全沒有優柔寡斷拖泥帶水左右為難!

這聖志這樣還能算是少年戀愛漫畫的主角嗎?!作者踹共!

 

七、結論

綜合上述,主角沒有天生神力天縱英才天資聰穎天賦異秉

只能真的苦幹實幹誠懇待人、表達自己的用心與貼心

然後又沒有優柔寡斷左右為難拖泥帶水舉棋不定當斷不斷的個性

而且也沒幾個主動投懷送抱費心倒貼的後宮女角

甚至還沒有不斷重複王道老梗的無限原地踏步鬼打牆劇情

這樣還敢打著戀愛漫畫的旗號在少年週刊上連載?真是失敗中的失敗!

難道作者以為拿掉那些一般少年戀愛漫畫常有的表現方式

這部戀愛漫畫GE就可以成為戀愛漫畫中的一股清流嗎!?

真是想的太美了!我只能選擇在此以吐嘈的方式,來回應作者的想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bys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